无障碍说明

亚运男子水球哈萨克斯坦夺三连冠 日本屈居亚军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日,2018年雅加达亚运会男子水球进入到最后一天。金牌争夺战,哈萨克斯坦队在5-7落后的情况下在最后一节打出了3-0的高潮,最终以8-7逆转日本队,豪取三连冠,而日本队则连续两届获得亚军。

男子水球从1951年新德里亚运会就开始成为正式项目,直到1974年,中国队才第一次参赛,虽然大赛经验欠缺,但中国队的小伙子们敢于发挥,最终收获一枚银牌。随后四届比赛,中国队三次击败日本,一次击败韩国,豪取四连冠,达到了鼎盛时期。1994年广岛亚运会,中国队输给了哈萨克斯坦,五连冠梦碎。

从1994年到2002年,哈萨克斯坦实现了三连冠,2006年多哈亚运会,中国和日本会师决赛,这届比赛,中国队发挥出色,重新夺回冠军。2010年广州亚运会,中国队不敌哈萨克斯坦,夺得银牌。四年前的仁川亚运会,中国队止步半决赛,最终收获了一枚铜牌,哈萨克斯坦击败日本,成功卫冕。

雅加达亚运会,哈萨克斯坦和日本队再次会师决赛,前者在半决赛淘汰了中国队,而日本队在半决赛横扫伊朗队。哈萨克斯坦队如果夺冠,将实现亚运会该项目的三连冠,如果日本队登顶,则是他们继1970年后,时隔48年再夺亚运男子水球冠军。

首节比赛,日本队率先打破僵局,不过好景不长,哈萨克斯坦将比分扳平,两支队伍打得非常胶着,彼此都没有采取冒险进攻,4分03秒,整体实力占优的日本队打破僵局,攻入一球,紧跟着,他们的进攻再次收到成效,这一节最后26秒,哈萨克斯坦队沙克诺夫扳回一球,日本队以3-2领先结束这一节。

第二节比赛,两支队伍开局力拼速度,这是日本队的优势,哈萨克斯坦队员力量比较雄厚,节奏偏慢,1分36秒,日本队打进一球,以4-2领跑。接下来,双方你来我往,但都没有再进球,直到6分11秒,日本队的努力收到了回报,他们在右边路打出精妙配合,抓住对手的失误再进一球,半场战罢,日本队以5-2领先。

短暂休整后,开始下半场较量。第三节比赛,日本队延续了此前的良好状态,进攻端打得有声有色,哈萨克斯坦试图增加进攻,但面对日本队密不透风的防守办法不多,开场36秒,日本队打进一球,以6-2拉开比分,哈萨克斯坦在一分钟后扳回一球,随后的比赛,两支队伍争夺非常激烈,三节过后,日本队以7-5保持领先。

最后一节比赛,日本队运动员体能消耗过大,身体略显疲惫,在攻防转换的速度上不占优势,而哈萨克斯坦队趁机展开反扑,他们进攻非常坚决,2分26秒,哈萨克斯坦队打进一球,将比分迫近至6-7。两分钟过后,哈萨克斯坦队抓住日本队的漏洞再得一分,双方战至7平,回到同一起跑线上。距离比赛结束还有1分57秒的时候,哈萨克斯坦队打进了制胜球,单节打出了3-0的小高潮,最终以8-7逆转日本队,实现三连冠,而日本队则连续两届亚运会获得银牌。(任昕)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ganyh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