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轮滑亚军郭丹将任闭幕式旗手 她是中国首位参加冬奥夏季亚运选手

郭丹

腾讯体育9月1日雅加达(文/徐思佳)今日,雅加达亚运会中国体育代表团宣布,中国代表团闭幕式旗手为轮滑运动员郭丹。作为中国第一位既参加了冬奥会又参加了夏季亚运会的运动员,郭丹在得知这一消息后十分激动,称“激动得睡不着觉”。她直言,希望闭幕式旗手的荣誉能够激励更多的人敢于尝试、敢做梦、去挑战别人觉得不可能的事情。

“跨界跨项”的标杆 郭丹:盼带领更多人敢“做梦”

从平昌的冰天雪地,到巨港的夏阳酷暑;从脚下的利刃冰刀,到单排轮滑鞋。郭丹在过去的六个月时间里,两次站在了国际大赛的赛场上。作为首位同时参加过冬奥会和亚运会的中国选手,兼项速滑与轮滑的郭丹成为了中国体育“跨界跨项”选材的标杆。

在轮滑赛场,郭丹曾是名副其实的“轮滑女王”曾为中国轮滑首夺成年组世锦赛冠军,也曾是速度轮滑女子500米世界纪录保持者。2015年开始,郭丹开始向速滑转型跨界,冬季时,她练习滑冰,参加速滑比赛;非冰期时,她仍进行轮滑训练。今年年初,她曾在平昌冬奥会速滑女子集体出发项目中获得第10名。

郭丹向腾讯体育的记者表示,自己是昨天比赛结束之后得知成为闭幕式旗手的喜讯的,当时的她激动万分,“真的是备感荣幸啊,这简直是幸运之神降临啊!”

回首一路跨界、兼项的艰辛,郭丹感慨道:“之前的努力收获到了果实。(闭幕式旗手)可能对于奥运选手们来说更多的是荣誉,是奖赏。但对我从事的非奥项目和冬季项目来说,真的又赋予了太多含义。希望可以激励、带领更多的人尝试,敢做梦,敢去挑战别人觉得不可能的事。“

意义大于成绩 银牌无碍承担旗手重任

在昨天结束的女子20公里轮滑比赛中,郭丹以微弱的劣势之差,不敌中国台北名将,取得一枚宝贵的银牌。这个成绩一度让郭丹感到遗憾,但令她没有想到的是,尽管屈居银牌,她仍然被委以了闭幕式旗手的重任。

虽然身为中国首位轮滑世界冠军,但郭丹却始终缺少一枚亚运会金牌:8年前的广州,她带回一枚银牌;四年前的仁川,轮滑没有成为比赛项目;此次印尼之行,她再度以0.07秒之差屈居亚军……

由冠军担任闭幕式旗手是过去中国体育代表团在国际大赛上的惯例,但是这一次,却选择了意义大于成绩的郭丹,这也让郭丹备感荣幸,郭丹说:“本以为银牌是一个遗憾,但是没想到仍然有机会可以有幸成为闭幕式的旗手,激动得晚上都没睡好。”

据悉,在分赛区巨港比赛的郭丹将于1日下午前往雅加达,参加9月2日晚在雅加达GBK主体育场举行的闭幕式。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mmay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