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戈登:罗斯是最具天赋后卫 曾经辉煌已被人忘却

腾讯体育9月1日讯 近日休斯顿火箭队得分后卫,埃里克-戈登在被问到队德里克-罗斯的看法时,他对罗斯给予了高度的评价:“罗斯是最具有天赋的后卫”。

“如果你连罗斯都不喜欢,那我还能和你聊什么”。戈登说道。罗斯是NBA最受欢迎的球星之一,风一样的速度,闪电般的爆发力,再加上出色的球品与为人的人品,让他拥有不少的粉丝。

戈登与罗斯曾在同一支 AAU 球队效力

戈登为罗斯打抱不平,说道:“在他的职业生涯中,人们总是看到他不好的地方,却忘了他曾经多么辉煌,这太不公平了。”

2008年的选秀大会上,芝加哥公牛队用状元签选择了这个风城少年。他们希望罗斯能像当年的迈克尔-乔丹一样,重塑芝加哥的辉煌。罗斯没有让芝加哥失望,NBA的处子秀中,他就得到了11分9助攻,整个赛季中,罗斯表现的是那么老练,那么稳定。

新秀赛季,罗斯场均可以得到16.8分6.3次助攻,连续10场得分上双追平了乔丹创造的新秀赛季连续得分纪录。那年的全明星周末正在菲尼克斯举行,最终罗斯参与了技巧挑战赛,并且成为了第一个夺得此项目冠军的菜鸟球员。罗斯的稳定表现每个人都看在眼里,赛季结束后,他全票入选NBA最佳新秀阵容,并且当选年度最佳新秀。在罗斯的带领下,公牛以东部第七的身份杀入季后赛。季后赛首秀他就得到了11次助攻,面对当年的总冠军凯尔特人,他们苦战7场才遗憾失利。

2011年的5月4日,罗斯当选那年的常规赛MVP,结束了詹姆斯的垄断,成为了历史上最年轻的MVP。在罗斯和铁血主帅锡伯杜的带领下,公牛队取得了全联盟第一的战绩,但无奈的是在东部决赛,他们输给了风头正劲的迈阿密热火。不过,对于这一战绩,公牛队倒也能接受,罗斯让他们已经看到了复兴的希望。于是在2011年的12月,双方签下了一份为期5年总价值9400万美元的合同。那个赛季,罗斯已然成为了联盟最炙手可热的球星之一,在年度球衣销售榜上,他已经压过了科比、詹姆斯、林书豪等人。

公牛再次拿到了全联盟第一的战绩,但在首轮系列赛中,公牛大比分领先的情况下,锡伯杜依然让罗斯留在场上,导致罗斯重伤,最终,公牛在首轮被76人队2-4淘汰。随后的罗斯,饱受病魔纠缠,2012-13赛季,罗斯仅打了10场比赛,之后几乎休息了一个赛季,2013-14赛季,罗斯虽然归来,但他仅仅出战了10场比赛。罗斯反反复复地受伤,让公牛认为他不再是非卖品,2016年6月23日,尼克斯与公牛完成一笔5人重磅交易,德里克-罗斯被送往纽约。随后在2017年又被送往骑士,2018年被交易到了森林狼。

这个夏天,罗斯与森林狼队签订了一份年薪210万美元的底薪合同,上赛季季后赛当中,罗斯场均能拿到14.4分。2分,1.8个篮板,2.6次助攻。最年轻的MVP头衔,加上上赛季季后赛的出色数据,210万的基本工资合同有点便宜,但是正如戈登所说,罗斯是最具有天赋的后卫,他会不断调整自己的状态,相信下赛季他会越挫越勇。不管球队能走到多远,罗斯在大家心中还是曾经的那个MVP。

(魔术马)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gongd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