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一文读懂亚运炉石项目比赛:深思熟虑的胜利 中国香港力夺金牌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31日,2018年亚运会电子竞技项目炉石传说比赛在大家的期待中正式开始。本次的小组赛的参赛选手有印尼、中国香港卢子健(kin0531)、印度等。这次比赛将使用到最新版本“砰砰计划”所构筑的套牌,这无疑更加考验了选手们对卡牌以及卡组的熟悉程度,同时给观众们带来的也是一场刺激惊险的卡牌大战。

在本次亚运会所有的电竞项目当中,炉石传说是唯一一个可以有时间坐下来喝杯咖啡,啃啃指甲,再做上几个深呼吸的项目了。但是这么多的时间可不是真的让你用来休闲放松的,因为炉石的对战需要长时间的思考,而且没有团队之间合作,所以一切的行为都是选手独立思考后才能决定完成的。

这充分地说明了,电子竞技并不是只有团队合作打打杀杀,也要足智多谋、考虑周全,也充分地体现了体育运动的竞技精神。

最终来自中国香港的选手卢子健(kin0531)在决赛中使用了三套快攻卡组击败了来自印尼的选手Jothree,让中国国歌再次在亚运电竞赛场上响起。

中国香港选手领奖

划重点

  1. 比赛中途突发情况,转播中断判重赛
  2. 中国香港选手一路连胜,获亚运炉石传说冠军
  3. 印尼选手决赛运气爆棚,但神抽终不敌技术流

世纪对决拉锯战,乱斗之王终止步

在小组赛沙特阿拉伯选手abu11ibrahim对阵越南选手Tuan的比赛中,双方同时使用了当前版本爆红的慢速卡组机械战。这套卡组秉承“叠甲苟活,疲劳取胜”的“优良”理念,在双方在比赛后期卡组用空的情况下,凭借自己前期建立的血量优势劝退对手。

所以本场比赛的节奏在双方使用了新版本的英雄卡“疯狂天才砰砰博士”之后变得异常之慢,最终双方卡组同时抽空,双方陷入疲劳战的僵局之中。沙特选手在场上一个随从对方三个随从的情况下打出绝命乱斗进行清场,乱斗后随机留下了本方的随从,这波以一换三的操作引来了解说席的尖叫。

双方再次陷入僵局之时,双方的安戈洛卡包起到了决胜的作用——沙特选手的卡包质量远不如越南选手的,而且沙特选手手中的底牌以所剩无几,持续了20多分钟的比赛以失败告终。

沙特选手使用的机械战

在此之后的一局,沙特选手使用机械战第二次绝命乱斗再放光彩,解掉了对方的场面,保住了自己的随从,扳回一局,但还是以1:3的战绩落败于最终局。

印尼越南半决赛遇突发状况,转播绿屏现场抢修

在半决赛印度尼西亚选手Jothree和越南选手Tuan的比赛当中,双方的对局已经进行到了白热化的阶段,两人场面势均力敌,僵持不下。

情况胶着的半决赛

就在这时转播的画面突然花屏,紧接着漆黑一片,大家都摸不着头脑;主办方宣布停赛修整,经过十余分钟的等待之后,解说席的画面再次出现在了大家眼前,在抢修之后,事故前正在进行的比赛作废,以1:0(印尼选手领先)的上局战绩继续比赛,可谓是有惊无险。

印度选手反败为胜,雏龙超进化定铜牌

在本次比赛的铜牌争夺赛中,对阵双方是印度选手gcttirth和越南选手Tuan。越南选手先后靠控制术和蓝龙德克制了印度选手的快攻体系卡组,用了很短时间就取得了2:0的战绩。

然而在越南选手取得赛点之后,手中的亡语猎却怎么也跑不掉了,被印度选手的快攻卡组死死咬住,迅速反超两局扳平。

双方的最后一轮对局,是越南选手的亡语猎与印度选手的奇数贼之间的对决。在对局前期,越南选手一直将节奏稳稳地抓在手中。

获胜的印尼选手显得自信满满

当炉石传说这个游戏进行到后期的时候,考验的不仅仅是选手们的游戏水平,更加考验的是选手们的心理素质。此时的印度选手其实已经开始渗透对方的心理防线,在出牌的时候犹豫不决,其实也是想看看对方所做出的反应,不禁让解说感叹,炉石传说真是一个斗智斗勇的游戏。

最终印度选手打出凶恶的雏龙,越南选手的手牌中已没有应对的手段,只能眼睁睁看着被buff过的雏龙一脚踢在自己脸上;没想到进化后出了风怒超进化后进行二次攻击,加上其余场攻完成斩杀。

对于炉石传说来讲,运气同样是技术的一部分,虽然无可奈何,但却只能将铜牌拱手相让。

一路挺进终获赢家,中国香港成炉石黑马

中国香港选手卢子健(kin0531)在本次比赛中的表现可谓是大放异彩,他所选择的4套牌组分别是治疗园,奇数贼,超生德以及奇数骑。

从卡组上的选择我们就可以想象到,这位选手应该是一个急脾气,因为他所选择的卡组无一例外全是快攻卡组,这样的卡组如果遇到AOE比较多的控制体系,攻克起来是相当吃力。

然而在比赛当中,中国香港选手非但脾气不骄不躁,反而稳扎稳打,对快攻卡组的运用灵活自如,充分发挥其“小快灵”的优势。从小组赛对阵吉尔吉斯斯坦,到最终决赛与东道主印度尼西亚选手的史诗级对决,虽然不是一帆风顺,也偶遇坎坷,但是他的决心与坚持到最后的体育精神毫无疑问成为了他取得最终胜利的重要因素。

认真思考对局的中国香港选手Kin0531

在最终决赛当中,印尼选手在第一场就使用了现在主流的墙德,一手城墙压得中国香港选手根本喘不过气。不过在输掉第一局的比赛之后,中国香港选手并没有失落烦躁,反而是重整心态去迎接对手的下一套卡组。

得知印尼选手使用的卡组是战吼萨之后,中国香港选手决定把火力集中在对对手的直接伤害输出上,印尼选手虽然开局运气爆棚,但后期保命手段迟迟没有出现,对局陷入绝望,因为中国香港选手的奇数骑已经建立起的庞大优势足以击败印尼选手。

在这之后,中国香港选手挑选了剩下两套中最不容易胜利的一套超生德,因为他知道,只要这套跑了,剩下的那套简直是信手拈来。

最终中国香港选手趁对手出其不意,双开咆哮变脸,利用场上仅能攻击的两个随从和自己已经变身DK的攻击力斩杀印尼选手,战吼萨还是没能成功。

在最后的对战中,中国香港选手所使用的快攻奇数贼,在第六回合就已经将自己的手牌打空,将对面血线压至个位数,如此铤而走险,想必也是放手一搏了。

他已经将自己浑身的赌注押在了自己的右手,最终通过神抽致命毒药,伴随着全场沸腾的欢呼和主播的尖叫将对手斩于马下,彻底击溃。

最终排名

中国香港选手卢子健(kin0531)就这样凭借自己精湛的牌技,以及坚定的信念,走到了最后,终成一匹黑马,夺得了人生中一枚闪耀的金牌。

当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国歌响起,Kin0531代表中国香港队接受金牌的时候,他的眼眶已经泛红,但还是保持着沉稳的心态接受了这份属于他的荣誉。他让我们知道,电子竞技的赛场上,不仅仅有千奇百怪的战术,眼花缭乱的操作,更要有不慌不忙、稳中求胜的心态,这样才能取得最终的胜利。

奏响国歌的时候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inxxi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