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司雅杰卫冕十米台金牌:为参赛减重 期待东京奥运会

亚运女子10米跳台中国队包揽金银牌

腾讯体育8月30日雅加达(文/杨昕雨)出征雅加达前,最让中国跳水队“担心”的,莫过于女子10米跳台这枚金牌。因为在这个项目上,中国跳水队在世锦赛、奥运会上,都有输给朝鲜选手的经历。好在当地时间8月30日晚,雅加达亚运会女子10米跳台决赛,司雅杰和张家齐并没有让人失望,包揽了金银牌,朝鲜选手金美莱得到铜牌。

司雅杰虽是“卫冕冠军”,但由于张家齐身材娇小、动作难度高,开赛前她并不是被看好的那个人。最后能以10.15分战胜张家齐,司雅杰也频频表示这枚金牌拿的“不容易”。

司雅杰说:“这个冠军真的很不容易。她毕竟那么小,水花特别好,我这两年几乎没赢过她几次,掰着手指头都能算出来。”

司雅杰翻盘摘金

今天的比赛,司雅杰前两跳结束仅位列第二,她从第三跳开始逐渐找到了状态,第四跳结束反超朝鲜选手上升至首位。对于自己今天的表现,司雅杰评价道:“就是觉得挺不容易的。如果给自己打分的话,可能8.5左右。我比较稳一些,但是水花还是差一些,要继续练。”

虽然获得了金牌,但司雅杰能够参赛背后的经历却颇为波折。中国跳水队女子10米台的参赛资格一共有两个,张家齐凭借积分早早锁定了一个名额,里约奥运会冠亚军任茜和司雅杰则不得不面临残酷的竞争。由于二人水平相当,体重也刚刚达标,跳水队决定以“加赛”的方式让两人“PK”,决出最后一个名额。而这也是跳水队首次以一对一的比赛形式决出大赛资格。

为了得到参赛资格,除了加大训练量,司雅杰还经历了痛苦的“减重”过程。谈到是如何控制体重的,司雅杰回答道:“就是正常的练习,然后少吃,只吃青菜这些。还是想吃肉,毕竟训练很辛苦,不吃肉的话身体就会不适应。”与此同时,司雅杰表示自己接下来计划继续减轻体重,让自己的水花变得更小。

采访的最后,司雅杰表示了希望征战东京奥运会的决心,她说:“我肯定是想比东京的,但还是要付出很多的努力才可以。”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inan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