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重庆进球真无效?亚洲金哨只听不看VAR 左右中超争冠

腾讯体育8月30日讯 中国足协没有将亚洲金哨伊尔马托夫“留”到执法恒大和申花的比赛,而是在国安和重庆一役中亮相。尽管全场比赛,伊尔马托夫对于比赛的掌控极为到位,但两次“听取”VAR的意见来判罚越位与否,并且吹罚国安进球有效,而将客队的进球吹出,则引起了不小的争议。

伊尔马托夫本场执法有争议

亚洲金哨“大材小用”?连续执法非焦点比赛

本赛季,中国足协每轮都会聘请外籍裁判执法,而外籍裁判执法的场次都是当轮的焦点大战。但作为亚洲金哨,伊尔马托夫连续2轮执法中超,却都出现在无关痛痒的较量中。第20轮,伊尔马托夫“领命”执法亚泰主场和华夏的对决,而这一轮的焦点大战无疑是鲁能主场和恒大的对决,但鲁穗大战只是启用了本土裁判。

伊尔马托夫执法亚泰和华夏一役的大部分时间里还算表现不错,但对于比赛结束前,亚泰球员张笑飞的手球犯规却熟视无睹,即便和VAR进行沟通之后,也没有做出改判。倒是鲁穗大战,恒大的第2粒进球颇具争议,赛后山东媒体方面也是表达了不满。请来的外籍裁判执法非焦点大战,中国足协的做法突然让人看不明白。

虽然此前乌兹别克斯坦足协在官网透露,伊尔马托夫将会在第21轮执法恒大主场和申花的对决,但乌足协提前“泄密”后,亚洲金哨出现在了国安和重庆一役的较量中。尽管国安和重庆的对决,事关争冠和保级形势,然而这场比赛“使用”伊尔马托夫未免有点大材小用。

亚洲金哨“听命”VAR?国安重庆为何水火两重天?

上轮亚泰和华夏的比赛,张笑飞手球后,VAR曾经提醒伊尔马托夫,但伊尔马托夫和VAR交流一番后,并没有前往场边观看视频回放,最终选择了维持自己的原判。

而国安和重庆的比赛,VAR两次介入判罚,先是第21分钟,巴坎布回做给比埃拉破门,巴坎布接姜涛的传中球时,助理裁判举旗示意巴坎布越位在先,比埃拉进球之后,VAR介入。对于VAR的这一次介入,伊尔马托夫最终听取了VAR的意见,将此球判定有效。

几乎相同的案例在上半场结束之前再次出现,刘欢传中卡尔德克破门,边裁同样举旗示意刘欢在接球时处于越位位置,VAR介入后判定此球无效,伊尔马托夫也没有前往场边观看视频回放,而是听取了VAR的意见。然而从慢镜头的回放来看,刘欢与国安后卫处于一条平行线上,只是胳膊稍微探出一点,但接球的有效部位并不包括胳膊,很显然这是一次值得商榷的判罚。

而且执法了2轮中超,伊尔马托夫在VAR介入的情况下,只是听取VAR意见,却不去场边查看慢镜回放,从VAR的规则角度来说也有些让人摸不着头脑,作为亚洲金哨就这么信任VAR?按照规则,判罚的最终决定权在主裁手中,不查看慢镜回放,直接听取VAR的意见进行吹罚,亚洲金哨的表现有些古怪。

5次获得亚洲金哨,而且是目前执法世界杯场次最多的亚洲裁判,伊尔马托夫的能力毋庸置疑,但如此判罚也让伊尔马托夫落下“口舌”,真是传言中的官方御用?

(BECK7)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iaruiche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