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中超-国安2-1力克重庆 比埃拉传射大摩托世界波

腾讯体育8月30日讯 在中超第21轮的首场对决中,北京国安坐镇主场迎战重庆斯威。上半场两队多次错失单刀机会,比埃拉射空门得手,而卡尔德克进球被判无效;第66分钟,费尔南迪尼奥世界波扳平比分,第77分钟,比埃拉助攻奥古斯托绝杀,国安2-1险胜,继续保持主场不败,而重庆则是8轮不胜。

国安继续稳居榜首

比赛焦点

  1. 国安先胜施压上港+恒大:由于国安本轮的比赛提前进行,拿下重庆后将压力都交给了上港和恒大,要想维持目前的排名,两队只能用取胜回击。
  2. 国安主场不败:拿下重庆后,国安本赛季的主场依旧保持不败,中超12场8胜4平,足协杯3战全胜。
  3. 重庆8轮不胜:客场输给国安之后,重庆遭遇了8轮不胜的窘境,战绩只有3平5负,依旧被死死摁在降级区。
  4. 刘欢刘乐兄弟各为其主:下半场随着刘欢替补登场,不仅反戈旧主重庆,同时也与同胞兄弟刘乐各为其主同场竞技。

精彩回放

第3分钟,张稀哲面对冤家陈雷逼得角球机会,奥古斯托将角球送到门前,于洋的头球攻门打在巴顿身上弹到门前,巴坎布尝试脚后跟补一脚,但未能碰到皮球,国安开场即示威。

第6分钟,国安获得右侧角球,奥古斯托将球送到门前,门前跟上包抄队友的抽射被自己人挡出,但随后依旧是国安控球,奥古斯托将球吊入禁区,比埃拉的凌空抽射踢疵,随后巴坎布处在越位位置争抢头球,这波进攻画上句号。

第10分钟,巴顿拿球面对重庆2名后卫包夹,唐家庶跃起抬腿过高撞倒巴顿,吃到黄牌的同时送给国安任意球机会,奥古斯托操刀主罚这记离球门29米的任意球,皮球绕过人墙但没有球速,被邓小飞轻松将球没收。

第12分钟,塞巴右路利用速度甩开国安的防守,随后低平球送到禁区,卡尔德克高速插上,但国安门将郭全博出击,卡尔德克最后带球试图晃开郭全博,被倒地的郭全博用腿将球挡出,重庆也错失一次好机会。

卡尔德克失单刀

第16分钟,比埃拉将球分给左路插上的金泰延,金泰延下底传中送到前点,巴坎布抢到第一点头球攻门,但稍稍偏出。

第17分钟,张稀哲的长传球找到巴坎布,巴坎布卸球后和罗皓的身体对抗中甩开对手,随后形成单刀面对邓小飞,但最后的推射越过邓小飞,却未能命中目标,国安错失开场后最好的机会。

第20分钟,比埃拉将球挑入禁区,张稀哲拿球下底将球扫向门前,重庆后卫解围时踢在立柱之上,随后国安进攻球员的铲射再次被门框挡出,最后重庆球员不敢怠慢,赶紧将球解围。

第21分钟,姜涛右路传中,巴坎布前点将球用脚后跟嗑给插上的比埃拉,比埃拉拿球晃开重庆的最后1名防守球员,最后将球送入空门,但边裁举旗示意,巴坎布在姜涛传球时越位在先,不过在VAR的介入下,这粒进球最终改判有效,国安打破僵局,1-0。

第21分钟比埃拉进球

第30分钟,卡尔德克挑传禁区,塞巴漂亮卸球,而郭全博出击险些失位,但塞巴的小角度射门,被落地极快的郭全博挡出边线,郭全博用自己漂亮的阻挡弥补了刚才出击的失误。

第37分钟,张稀哲左路传中,巴坎布甩开重庆后卫直接单挑邓小飞,但近距离的推射居然打偏,再次错失良机。

巴坎布失良机

第39分钟,比埃拉的大范围转移找到左路插上的金泰延,金泰延底线倒三角回做,巴坎布门前射门居然抡空,姜涛禁区前沿拿球,调整一步后直接射门,但稍稍偏出。

第41分钟,比埃拉将球回做,奥古斯托拿球即打出一脚冷射,不过邓小飞注意力集中将球扑出底线,随后国安的战术角球未能形成威胁。

第42分钟,丁捷直塞禁区,国安后卫抢在塞巴之前倒地铲球,但直接给塞巴做成单刀球,不过塞巴最后的射门被郭全博挡出,重庆方面并非没有得分机会。

第44分钟,费尔南迪尼奥前场断球,随后将球分给左路的刘乐,刘乐底线附近传中,卡尔德克前点小角度推射,郭全博扑救不及,皮球钻入近角,但边裁举旗示意刘乐接球时越位,通过和VAR的沟通,此球最终被判无效。国安带着1-0的领先进入下半场。

卡尔德克破门无效

第47分钟,巴顿拿球后一路突破防守杀到前场,随后将球分给比埃拉,比埃拉拿球晃开防守尝试了一脚远射,但角度太正被邓小飞直接没收。

第48分钟,张稀哲前场抢断得手,随后将球交给比埃拉,比埃拉直塞禁区,巴坎布甩开2名重庆后卫,再次获得面对邓小飞的机会,但最后推射想穿邓小飞小门,不过邓小飞两腿一夹,未让巴坎布得手,巴坎布本场比赛已经上演了浪费单刀的帽子戏法。

巴坎布

第54分钟,重庆发动反击,卡尔德克拿球后策动进攻,吴庆大范围转移给左路,随后卡尔德克禁区前沿挑传,塞巴禁区内漂亮的卸球直接面对郭全博,但塞巴没有第一时间射门,稍微犹豫之下张瑀放铲将球拦截。

第59分钟,下半场登场不到10分钟的老将吴庆,因伤无法坚持被换下,最终重庆只能用U-23球员尹聪耀将其换下,这样重庆一下子浪费了2个换人名额。

吴庆下场

第66分钟,塞巴前场被放倒,随后重庆快速开出任意球,塞巴拿球交给费尔南迪尼奥,大摩托调整一步后,直接一脚重炮轰门,郭全博毫无防备,尽管做出飞身扑救,但未能碰到皮球,重庆在被动的局面下将球扳平,1-1。

大摩托世界波

第75分钟,尹聪耀禁区前沿放倒奥古斯托,国安获得任意球机会,比埃拉操刀主罚的任意球,打在张瑀的后背上出现抛物线在门前直线下坠,不过邓小飞注意力集中将球托出底线。

第77分钟,张稀哲将球交给比埃拉,比埃拉的直塞球穿透重庆整条防线,奥古斯托右路插上拿球,面对邓小飞小角度射门,皮球钻入远角,国安在压力之下再次取得领先,2-1。

奥古斯托进球

第81分钟,奥古斯托的直塞球找到比埃拉,比埃拉小角度的射门过于追求力量,最终打在边网之上。

第84分钟,比埃拉挑传禁区,巴坎布扛开2名重庆后卫,面对邓小飞近距离的挑射却未能命中目标。

第87分钟,比埃拉禁区前沿将球交给巴坎布,巴坎布分给奥古斯托,奥古斯托晃开防守推射,邓小飞扑救未能碰到皮球,但皮球却打在立柱上弹出,不过皮球仍然落到奥古斯托的面前,但最后补射空门居然打飞。

奥古斯托打中门柱

随后的比赛,双方均无建树,最终国安2-1取胜,有惊无险拿到3分。

数据分析

国安和重庆的比赛,御林军重新在控球率上领先对手(67%),而重庆只有33%,凭借高控球率,国安全场射门31次,其中10次命中目标,而重庆仅有6脚射门,3次击中门框范围。而抢断、角球、任意球等攻防数据,国安全面占优,如果不是巴坎布多次“吐饼”,国安本可以获得一场完胜,而不是2-1的险胜。

赛后声音

施密特:我的小伙子们表现不错,创造了很多机会 ,但也浪费了不少机会,没能很快掌控比赛节奏。结束世界杯假期后,球队一直保持着每3、4天一场比赛的节奏,场场都很艰苦,但是每场比赛我们都拿出了相当高的竞技状态,都在全力争胜,大家的表现不可思议。

小克鲁伊夫:上半场,国安比我们踢得好,下半场我们展现出了气势,整场比赛很拼,但是下半场我们距离想要的结果那么近,可是又一次没有把1-1的比分守住,让对手打进了第2个进球。

北京国安出场阵容

门将:25-郭全博(U-23);

后卫:18-金泰延、3-于洋、24-张瑀、28-姜涛(第63分钟 15-刘欢);

中场:5-奥古斯托、6-池忠国、23-比埃拉、10-张稀哲(80’黄牌);

前锋:17-巴坎布(第90分钟 7-韦世豪U-23)、29-巴顿(U-23第71分钟 8-朴成)

重庆斯威出场阵容

门将:1-邓小飞;

后卫:26-元敏诚(U-23)、19-唐家庶(10’黄牌)、4-罗皓(U-23)、20-刘乐、23-陈雷(第85分钟 第85分钟 7-冯劲);

中场:8-丁捷、22-崔永哲(第53分钟 11-吴庆 第61分钟 13-尹聪耀U-23;75’黄牌)、30-费尔南迪尼奥、34-塞巴;

前锋:27-卡尔德克(74’黄牌)

(扎库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iaruiche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