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新闻体育 > 国际足球 > 巴塞罗那官网 > 正文

巴萨将迎战西甲新军——穿红蓝球衣的韦斯卡

2018年08月30日16:49巴萨中文官网
字号:T|T

巴萨将在诺坎普球场迎来西甲新军韦斯卡,对手也是一支穿红蓝球衣的球队。

巴萨将迎战西甲新军——穿红蓝球衣的韦斯卡

本周日,巴萨将在诺坎普球场迎来第3轮西甲联赛,对手是韦斯卡。韦斯卡不仅是升班马,而且是第一次参加西甲联赛,所以巴萨将第一次在联赛赛场上对阵他们。

韦斯卡俱乐部来自阿拉贡大区,与萨拉戈萨同属一个地区。韦斯卡是西甲历史上第63支参赛球队。继埃尔切、埃瓦尔、莱加内斯、赫罗纳之后,西甲最近的6个赛季中有5个赛季都有新军出现。

国王杯交锋

巴萨曾经在4个不同的赛季里的国王杯赛场遇到过韦斯卡。最近一例发生在2014/15赛季国王杯1/16决赛,首回合巴萨客场4-0获胜,拉基蒂奇、伊涅斯塔、佩德罗和拉菲尼亚各入一球;次回合巴萨主场8-1获胜,佩德罗打进四球,罗贝托、伊涅斯塔、阿德里亚诺和特劳雷各入一球。

参加过上述两场比赛的巴萨球员当中,特尔施特根、拉基蒂奇、桑佩尔、拉菲尼亚和罗贝托依然在如今的巴萨阵中。梅西、皮克、布斯克茨、阿尔巴、苏亚雷斯没有参加当时的比赛。韦斯卡方面,参加过这两场比赛的球员除了胡安霍-卡马乔一人以外,其余球员已全部离队。

早期历史

在更早的时期,巴萨曾与韦斯卡踢过季前赛,发生在1926年9月,双方战成2-2,保利诺-阿尔坎塔拉和约瑟普-萨米蒂尔为巴萨取得进球。

相同的球衣颜色

巴萨与韦斯卡的交锋,我们可以称之为两支红蓝军的对话,因为双方球衣的传统色彩相同。

所以,18/19赛季西甲有四支球队穿着红蓝条纹球衣,分别是巴萨、韦斯卡、埃瓦尔和莱万特。我们可以确信埃瓦尔使用红蓝条纹是对巴萨的模仿,但另外两支球队选择这种风格的原因就不知道了,很可能是来自其他灵感。

韦斯卡实力不容小觑

虽然是西甲新军,但韦斯卡的实力绝对不能被轻视。在今夏的季前赛中,韦斯卡以相同的2-1比分先后战胜了埃瓦尔和阿拉维斯。在8月28日的西甲第1轮比赛里,韦斯卡再次2-1战胜了埃瓦尔,取得了西甲开门红。

韦斯卡的主教练是莱昂纳多-弗朗哥,球员时期他曾经在马洛卡和马德里竞技分别效力5个赛季。今夏韦斯卡从马竞租来了门将维尔纳。38岁的队长胡安霍-卡马乔是前马竞、马拉加中场、现效力狼堡的伊格纳西奥-卡马乔的哥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