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沪上逐鹿:上港攻防俱佳冲冠 申花难止颓又陷危机

虽然间歇期后,上港的抢分势头不如恒大,但6胜1平1负的成绩,仍然让上港在少赛一场的情况下与国安并驾齐驱。尽管攻击力退居中超第3,但上港也只比国安少了5粒进球而已,更为关键的是,上港一直被诟病的防线,则是中超最佳。相比于同城对手的高歌猛进,吴金贵和他的申花则是蹒跚不前,虹口足球场已经响起了下课声。

攻防俱佳!上港抢分势头不逊恒大国安

恒大无疑是世界杯间歇期回来后抢分势头最猛的球队,8场比赛7胜1负拿到了21个积分。国安出战了9轮赛事的情况下,则是取得了6胜2平1负的成绩,揽下了20个积分。不过与恒大和国安的抢分势头相比,上港毫不逊色,虽然爆冷在客场0-1不敌大连,但其余7战上港6胜1平拿到19分,仅比恒大少拿了2分,比多赛一场的国安仅仅少拿了1分。虽然进攻势头和世界杯前相比有所下滑,但8场打进21球的数据依旧出众。

上港抢分势头不逊国安

国安20轮比赛轰入了52球继续领跑火力榜,恒大19场比赛51球次之,但上港的19场47球并不逊色。但更为关键的是,相比于国安丢掉33球,恒大丢掉22球,上港19轮丢球数为18个,成为目前唯一一支将场均丢球数控制在1球以下的球队。与争冠的两大竞争对手相比,上港虽然攻击力滑坡,不过出色的防守仍然让他们与国安并驾齐驱。中超近些年来的争冠,向来靠比拼进攻,不过防守质量的提升让上港的气质还是发生了一定的蜕变。

上赛季,上港在争冠中最后时刻功亏一篑,虽然以72球成为进攻最强的球队,但39粒丢球还是有些触目惊心,防守仅排在第4位。2016赛季,上港的防守发挥不错,但30轮也丢掉32球,同样排在第4位,与夺冠的恒大只丢掉19球相比,差距不止一星半点。2015赛季,上港争冠最后一轮眼睁睁看着恒大加冕,则与攻防两端均逊色于恒大不无关系,比恒大少进了8球,却丢掉了7球,一来一去差距就体现了出来。

扛住保级球队反扑,上港pk华夏又迎硬战

中超进行到目前的阶段,处在降级区边缘的球队往往会爆发出无穷的能力,北京德比国安在人和身上吃过亏,恒大在亚泰身上折过戟,而上港则在大连品尝过保级球队鱼死网破的搏命劲。而输给大连,也让上港彻底梦醒,强强对话拿分关键,但与保级球队对垒时,千万不能将该拿到手的分数丢掉,能不能大比分取胜是另外回事,3分才是硬道理。与重庆的对决,两度领先两度被追平,不过武磊的绝杀让上港从重庆带走了胜利。

回到主场与建业的对决,上港的控球率虽然占优,但从绝对的机会来看,不像一场争冠球队和保级球队的对垒。但2-1的比分,让上港到手的是3分,能继续以3分优势压制恒大,同时紧咬国安。而9月份间歇期前的最后一轮赛事,上港则要客场挑战华夏,随着拉维奇的复出,华夏终于看到了回勇的希望,这场较量对于上港来说极为关键,拿下对手积分榜上至少会维持现状,但拿不下,则会让国安与恒大笑掉大牙。

而且对于上港来说,面对华夏是计划中取胜的比赛,赛季的最后10场,上港要与国安、鲁能、恒大过招4场,此外还有和苏宁的次循环较量,10场比赛有5场硬仗,面对积分榜中下游的球队时不能再丢分。

深陷危机,申花主场响起下课声

如果说世界杯间歇期之前,申花在伤兵满营的情况下,亚冠小组赛出局还可以原谅,中超赛场的战绩也没有让球迷难以接受,那间歇期回来之后的申花却陷入了怪圈。9轮比赛2胜3平4负,面对上港、鲁能、华夏都是被打到毫无还手之力,而一度战绩不错的虹口被升班马人和攻陷后,申花主场的看台之上终于响起了下课声。

吴金贵和申花一起陷入危机

与间歇期之前相比,申花的伤病危机得到大大的缓解,包括曹赟定、柏佳骏等主力球员纷纷复出助阵,而且只有中超这一条战线的任务,加上登巴巴的回归,原本申花应该顺势抢分,但球队的表现反而不如间歇期之前。亚冠资格已经彻底没戏,积分榜上又掉到了下半区,对于申花球迷来说,2018赛季已经没有太多的指望,去年还在足协杯赛场力压同城死敌上港夺冠聊以自慰,而本赛季球队则是四大皆空。

尽管对于目前的现状,吴金贵对外表示,球队上下依旧非常团结会尽全力摆脱目前的困境,而这个周末,就是对吴金贵和申花的一次巨大考验。

甘当恒大送分童子?申花能否说不?

如果要说目前的中超球队中,申花最怵的是哪一支,恐怕并非同城对手上港,而是卫冕冠军恒大。自2011赛季开始,申花与恒大在各项赛事中交手16次,战绩只有1胜3平12负。唯一的一场胜利,还是2016赛季在曼萨诺的麾下取得,打破了逢恒大不胜的怪圈,但2017赛季,申花“原形毕露”就再次遭恒大双杀,今年的超级杯,申花坐镇主场又毫无还手之力,以1-4完败,虽然第6轮中超2-2逼平恒大找回一丝颜面,但此番南下面对恒大才是真正的考验。

1-4不敌华夏、1-3爆冷输给人和,带着巨大压力南下的申花,能否在目前如日中天的恒大身上止住颓势,成为吴金贵和他的球队的救赎之战。不奢望打破天体不胜的魔咒,如果能在恒大身上取得积分,甚至在天体打出一场场面让人满意的比赛,恐怕申花球迷就已经知足了。

(扎库米)

相关推荐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ik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