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段子手姚明的经典语录:哪一句让你印象最深?

姚明也是个段子手

腾讯体育讯 作为中国亚运男女篮领队的姚明最近评价周琦时,说了下面一番话:“需要更加勇敢一点,勇敢的源泉不只来自于一个人体型的变化,而是他内心那股必须要杀死对手的决心,这就是勇敢的源泉。”

这句对周琦的点评可谓一针见血,直接指出了“大魔王”现在存在的问题,而对于姚明来说,睿智一直是他的一大标签,而他那极富艺术性的语言更是让人津津乐道。从球员生涯到现在,他的经典语录可不少,下面就让我们来盘点一番——

“钱不是我来NBA的目的,对于我来说,头一年的薪水就够我花一辈子的了。”—刚刚加盟火箭队的姚明在谈到了自己来NBA的目的。

“这就是一场战争!”—姚明NBA的首场比赛仅得到0分2个篮板,赛后他表示NBA的对抗强度超出了自己的想象。

“中国队如果打不进八强,我半年不刮胡子!”—雅典奥运会开始之前,姚明对记者放了狠话。

“鲁迅先生说过,不在沉默中爆发就在沉默中消亡,是我们自己放弃了比赛。”——雅典奥运会首战西班牙,中国男篮大比分不敌对手,姚明也5犯离场,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他非常愤怒。

“哈里斯用了3个月的时间给我们上了一堂课,就是无论做什么事情,永远都不要放弃。”——雅典奥运会最后一场小组赛,中国男篮置之死地而后生,以67-66险胜塞黑队出线,姚明感慨万千。

“因为篮球比高尔夫球大嘛!我很幸运,能够得到这份工作。”—有媒体问姚明,如何看待自己的受关注程度比老虎伍兹还高?他这般另辟蹊径地说。

“我可以接受失败,但必须战斗至死!”-在北京奥运会期间,姚明的这句话,是他率队征战北京奥运会最好的诠释,最终中国男篮杀进前八。

“我有种必须要上场的强烈愿望,当时医生说要8-12个月康复,这样我可能要错过北京奥运会,但那时我想无论如何都要上场。这可能对火箭不太公平,但我们一直宣扬奥运精神,从许海峰在洛杉矶奥运会夺得奥运第一金开始,到体操王子李宁,还有郎平,这都是我们的英雄,因为英雄总是和奥运会联系起来,以后我也有传奇故事告诉自己的后代。”——姚明回忆起自己带伤出战北京奥运会时表示,对当时的决定并不后悔。

“如果像电影里说的那样,老天能再给我一个机会的话,我把他腿撅折了给你也要把那个球挡住。”——北京奥运会小组赛对阵西班牙,比赛最后时刻小加索尔面对姚明的封盖投篮命中,将比赛拖入加时,中国男篮遗憾加时不敌对手。姚明对于自己没有防住小加的投篮后悔不已。

“当我拿到第一张来自NBA的10万美元的支票时,我确实很幸福。但幸福之后,你会有无止境的欲望,所以更重要的是控制自己。信仰是我们现在缺失的东西,信仰中包含道德。在某个时候,我需要某些依靠,但是在我的文化背景里找不到。”-2011年4月,姚明参加博鳌亚洲论坛时,谈到自己在火箭第一笔薪水的时候说道。

“我在过去的十年里,我已经尽了自己最大的努力。每一天我都竭尽全力,没有什么是我后悔自己没有尽力的事情。今天你看到的,就是我能赢得的最好的成就了。所以,100分。”-杨毅曾问姚明,给自己的职业生涯打多少分,姚明回答是满分。

“生活能选择吗?永远都像现在这样,我羡慕你清闲,你羡慕我钱多。”—这是姚明对朋友杨毅说的真心话。

“我知道叶莉喜欢收集队徽,悉尼奥运会时我不断地搜集,淘换了200多个来。我挑了其中50个最好的送给了叶莉,作为她19岁的生日礼物。于是她心软了。其实我另外留下150多个,以防她不动心。”——姚明谈及当初是如何追求叶莉的心得。

“体育本身就是竞争,每个人的成功都淘汰了无数人,正是那些离开的人成就了我们,包括和我们竞争的对手。”—在接受董卿主持的《朗读者》采访时,姚明谈到了对体育的见解。

“我环顾四周,看到大家都精神抖擞,相信昨晚一定没有熬夜看世界杯,本来嘛,足球哪有篮球好看。”——姚明在参加上海交通大学2018届本科生毕业典礼发言时发出的调侃,既吸引了听众的注意力,也借机扩大了篮球的影响力。

(紫薯)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erryshe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