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乌伊凡克回应彭帅遭禁赛:她在说谎 我们手机里都有记录

范乌伊凡克

采访/腾讯体育特派记者单文强 发自纽约法拉盛

撰文/李田友 单文强

北京时间8月29日,美网正进行得如火如荼,比利时姑娘范乌伊凡克在接受腾讯体育采访时对于彭帅被禁赛事件给予了回应,她表示彭帅声明中表示的“从未用任何方式强迫搭档退赛”完全是说谎,所有的证据在她的手机中都有记录。

划重点

1、8月9日,彭帅被网球道德调查小组禁赛三个月,外加三个月禁赛缓期执行,原因是她试图以不正当的方式劝说搭档范-乌伊凡克退赛,以实现自己更换搭档的目的。

2、彭帅当晚在社交媒体发声明表示从未强迫过任何搭档退赛,但随后她删除了声明,乌伊凡克随后也发声,透露曾被彭帅日夜纠缠劝说退赛。

3、乌伊凡克在美网接受腾讯体育采访,表示她与彭帅的手机里都有聊天记录,双方都清楚发生了什么,比利时人直言彭帅在说谎。

范乌伊凡克:彭帅说谎,我手机有证据

彭帅此前表示从未强迫搭档退赛,但她的说法遭到了范乌伊凡克的断然否认。乌伊凡克在见到是中国媒体准备采访时,脸色一下子和先前与其他国家媒体采访时不太一样,原本还稍挂笑容的脸,一下面无表情。

腾讯体育在向她阐述想要了解的事件期间,乌伊凡克低头玩弄起了手机,听完叙述后她才抬头给出自己的回答:“我们知道,这件事这么下去要没完没了的。我知道我手机上是谁发给我的信息,我觉得这件事应该到此为止。我有一份声明,她有一份声明,我们有不同观点,我觉得我们应该放下这件事了。”

乌伊凡克随后补充道:“就像我说的,我现在回应,她回去再回应,我们永远不会达成一个共识。我说这个,她会说相反的,为什么我在这里要开启这场争论。”乌伊凡克的情绪也逐渐开始有些激动,“我们都有消息记录,我知道我收到的是什么,她也清楚她发给了我什么。这就是我现在所想的。”

随后腾讯体育对事件的另一个重点进行了追问,“彭帅说当时去组委会沟通,你却没到场,你和她说你受伤了,所以才没配成双打,是你自己选择退赛。所以你是受伤了吗?还是就是不想参加了?”

乌伊凡克颇有深意地叹了一口气,说道:“我不会说我怎么想,因为她说的这就是个谎言。我好好地打着资格赛,你明白的吧,所以如果我受伤了,我怎么会打资格赛呢?”乌伊凡克接着补充道,“她是在资格赛期间找的我,我好好地在打比赛,没有受伤,我受伤是在资格赛结束之后的事情。”

“所以你在资格赛期间没有受伤,但她已经希望你能退出是吗?”腾讯体育再度向乌伊凡克确认。

“是的,这就是所发生的。”乌伊凡克坚定地确认。随后,陪同的WTA官员立即结束了发布会。

乌伊凡克在最后还是表达了对彭帅如今处境的遗憾:“我知道处罚对她而言有些艰难,但我还是会坚持自己在社交媒体上所阐述的观点。”

事件回放:彭帅一万美元贿赂对方退赛

2017年的温网,彭帅报名参加了女双项目的比赛,但是她原定的搭档俄罗斯新秀卡萨特金娜因为伤病原因临阵退赛,组委会临时为彭帅找来了比利时选手范乌伊凡克。彭帅刚开始没有拒绝,于是这对组合就出现在了双打的参赛名单中。

事情在随后有了戏剧性的变化,彭帅找到了一位更适合自己的双打搭档(据传为印度美女米尔扎),但是根据规则,此时彭帅已经无法在再更换搭档,唯一的可能途径是范乌伊凡克因伤退赛。于是彭帅和她的团队“灵机一动”,希望通过贿赂的方式让比利时姑娘主动退赛,对此彭帅给出的价码是一万美元。

范乌伊凡克方面拒绝了这个提议,彭帅随后赌气式地拒绝出战,她和范乌伊凡克的组合最终选择退赛。如此一来,彭帅的行为就变成了“主动去影响比赛结果”,“网球道德调查小组 ”在接到举报之后开始对此事进行调查。

彭帅被禁赛三个月

惩罚结果:彭帅遭禁赛三月罚款1万

今年8月,也就是事情发生整整一年之后,网球道德调查小组宣布了对彭帅的惩罚结果:禁赛三个月,外加三个月禁赛缓期执行,并处以1万美元的罚款,5000美元罚款缓期执行。此外彭帅当时的法籍教练贝兰德-佩雷特同样遭到三个月的禁赛。

这个惩罚结果意味着彭帅几乎将错过本赛季剩余的全部比赛,带来的直接经济损失超过100万元。更糟糕的是,这次事件将给彭帅的职业生涯带来无法抹去的污点,事情曝光之后,中国网友也没有“护短”,纷纷在互联网上谴责彭帅的行为。

彭帅此前声明:从未用任何方式强迫搭档退赛

彭帅方面对于这样的结果显然不愿意接受,她随即发布了一份声明,表示自己“从未用任何方式强迫搭档退赛”:“在我二十年的职业生涯里,我从未用过任何方式强迫搭档退赛。去年温网期间,因米尔扎和我的搭档先后受伤,临时更换搭档,我当时的前外教与范-乌伊凡克的教练在沟通中出现问题,被对方教练举报。她后来退出双打比赛完全是她的个人行为,我们从未给她钱让她假伤退赛。”

声明中继续表示:“当时我和米尔扎非常希望配,通过贝兰德-佩雷特传达时我们确实提及到了愿意给她第一轮的奖金,是用于补偿她租房子和更改行程的损失。之外,贝兰德-佩雷特与乌伊凡克教练信息的对话内容,我本人并不完全知情。我不会就此退役,是否上诉会同律师沟通解决。”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ngg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