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专访电竞大神:Alan自称“白莲花” 低调老帅领衔电竞首金

腾讯体育8月27日讯(文/冯春晓)雅加达亚运会王者荣耀国际版比赛,中国队决赛零封中国台北队,豪取电竞史上亚运会首金!一路走来,中国队未尝败绩,在老帅和Alan的带领下,披荆斩棘,为国争光。取得金牌的第二天,老帅和Alan两人来到腾讯第一时间演播室,为我们讲述不一样的电竞故事。

打游戏也要检测兴奋剂?

从俱乐部选手摇身一变成为运动员,对电竞选手的挑战十分巨大。老帅觉得自己平常自由散漫惯了,吃嘛嘛香,突然间变成运动员,限制太多,因为俱乐部队饮食方面的要求没有那么严格,但是现在为国出征,各方面也要变得越来越规范,由于随时要准备赛后的兴奋剂抽查,完全不敢随意在街头吃喝。老帅直呼“已经瘦了好几斤,希望能一直瘦下去。”听说电竞选手也要尿检,主持人激动地问“吃什么东西比较能上分”,Alan则玩笑着回答说,“兴奋剂能不能上分不知道,我觉得倒是有可能会上头。”

不过,第一次没有穿俱乐部的服装入场,而是披着国家队的战袍,感触到底不一样。老帅和Alan表示做运动员的确很辛苦,但是“很有荣誉感”,因为自己不再是为了生活打游戏,而是“为国争光”。决赛的最后,水晶还没有拆完,队友们已经忍不住为即将到手的金牌欢呼。从前他们只在电视上看别人夺冠听到国歌,而此时此刻,他们也可以自豪的说“我,就是中国!”

老帅 张宇辰

国际版变化大,做选择有舍才有得

亚运会比赛的游戏是王者荣耀国际版,和国内版本虽然本质差不太多,但是对于职业选手而言,已然需要当做全新的游戏去熟悉。

亚运会前三个月,老帅进入国家队的集训营,因为游戏机制的不适应,经历了半个月的“王者打白银都会全线溃败”的低谷。很多熟记于心的习惯变成错的,所有人都要改变,要适应。稍晚入队的Alan则在队友经验的帮助下比较顺利的过度。大家一起复盘,一起研讨,一起成长。

亚运会前半个月,他们终于能够把握的战胜台北的一些职业联赛队伍,那时候大家才从漫长的紧张和慌乱中重新拾起职业选手的自信,把目标真正放在了金牌上。

Alan自称白莲花,老帅为人内敛娇羞?

从对手变成队友,两个人都是怀着好奇又陌生的心情重新认识。Alan自称“纯洁的白莲花”,表里如一,大家评价的什么样子本人就是什么样子。而老帅则自称“为人低调,内敛娇羞。”玩笑归玩笑,在国际赛场上成为队友的两人其实互相都非常认可。

Alan说老帅对游戏的理解很深,很适合做队长的职务。而老帅则表示自己曾经输给过Alan,他的技术很好,是很棒的选手。亚运结束,Alan已然拿过春季冠军,秋季冠军,和夏季的亚运冠军。但是他仍不满足,他说“之前的都已经过去,我的目标永远是争取下一个冠军”。

Alan 王添龙

王者荣耀,我们寸土不让!

对战泰国队的时候经历的短暂曲折,不是很懂的观众可能已然吓出一身冷汗。但是电竞队员们对此反应其实非常轻松。老帅霸气的说道:“我们的阵容本身就是后期能力强,所以一点都不着急。前方铁桶阵已经布好,就等着对面送货上门。”

面对从未经历过的比赛强度,电竞队的队员们其实已然做好了一天七局的最坏准备。但是好在一切顺利,强大的实力帮助他们在任何环境都异军突起,扛起胜利的旗帜。

电竞正名的旅途一路坎坷,但是时至今日,电竞比赛已然成为亚运会级别国际赛事的表演项目,在四年后的杭州亚运更是会成为正式的比赛项目。在粉丝的支持下,中国的电竞队员们会更加努力,争取四年后在自己国家的主场,再一次为国争光!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inxxing
收藏本文

标签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