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大话国安:1000球彰显底蕴 攻击力成争双冠底线

北京德比的0-3,让国安遭遇当头棒喝,但过去的一周,足协杯面对富力的5-1、中超京津德比的5-2,御林军迅速摆脱阴影。张稀哲打进第42球成为队史第一人,国安也是继鲁能之后,第2支顶级联赛积分+进球都上千的球队。

鲁能之后,国安也成双千俱乐部成员

顶级联赛的3大传统豪门你追我赶,有4个冠军在手的鲁能,无疑在京鲁沪的对抗中最抢风头。鲁能不仅是第一支积分达到千分的球队,也是第一支进球数达到千粒的球队。不过在3大传统豪门的对决中,国安不冒尖,但也牢牢压制了申花。迎战泰达之前,国安的进球数已经达到了996球(不含2008赛季武汉退赛改判3-0取胜的进球数)。

与泰达一役的赛前,恐怕国安球迷也没有想到,此战能成为球队顶级联赛的里程碑一战。张稀哲接巴坎布无私的助攻,帮助国安将比分改写为4-1的进球,是国安顶级联赛史上的第1000粒进球。御林军也成为继鲁能之后,第2支积分+进球双双上千的球队。

战胜泰达的比赛,对于国安来说具有多重意义。

而第3支即将成就“双千”伟业的球队,不出意外将是申花,但申花虽然目前总积分达到了1055分,但进球数却停留在977粒,本赛季剩下的10轮比赛想打入23球的难度不小,追赶鲁能和国安的成就只能在2019赛季实现。

截止到中超第20轮,鲁能顶级联赛的总积分为1109分,进失球为1055-782,国安积分则是达到1099分,和鲁能仅有10分差距,要想在总积分完成对鲁能的超越需要球队接下来继续维持目前的发挥。

不过国安的进球数虽然和鲁能有巨大差距,但在本赛季防线依旧不给力的情况下,御林军的防守却是3强中最出色的一支,国安672场顶级联赛只丢掉686球,鲁能的这一数字为782球,而申花则是796球,在传统3强的隔空pk中,申花的战绩、攻防全部排在末位。

国安千球十大里程碑时刻,张稀哲一人占俩

面对泰达取得进球后,张稀哲效力国安的第10个赛季,将自己的总进球数提升到42粒,超越和卡西亚诺和郝伟,成为国安队史的最佳射手。张稀哲42个进球的组成,包括了36粒联赛进球,足协杯赛场贡献了5球,亚冠还有1粒进球。虽然已经成为队史第一人,不过单论联赛赛场,张稀哲还需要去超越陶伟,前国安功勋中场,顶级联赛的进球数为39粒。

两名中场成为国安在顶级联赛进球榜排在前2名的球员,这与射手在国安效力的时间不长有关,包括卡西亚诺、耶利奇都是匆匆过客。当然,在国安千球历程的10次里程碑时刻,张稀哲一人独占两次。2012赛季,还没有在国安坐稳主力位置的张稀哲面对建业的比赛中打入1球,帮助御林军客场2-2战平对手,而那粒进球是国安联赛史上的第700球。

除了张稀哲之外,胡建平(第100球)、巴雷德斯(第200球)、卡西亚诺(第300球)、耶利奇(第400球)、徐云龙(第500球)、小格(第600球)、埃尔顿-费祖拉乌(第800球),以及于大宝(第900球),都在国安的队史上写下了自己的名字。

2场10球,国安几锁亚冠资格+找回冲冠雄心

第19轮,国安意外0-3在北京德比中输给人和,让国安此前极为不错的势头遭遇重大挫折。不过就如同张稀哲所言,不败金身被破或许不是坏事,让国安全队卸下包袱轻装前行。

足协杯半决赛与富力的对决,就是国安回勇的一役,5-1的比分基本确保国安挺进了决赛,加上鲁能和大连的对决占据上风,国安赛季前制定的拿到亚冠资格的目标已经完成。如果国安和鲁能会师足协杯决赛,加上国安中超战线前4位置牢不可破,重返亚冠赛场板上钉钉。

离足协杯决赛为时尚早,打了这个份上不谈争冠谁都不会相信,但除了足协杯赛场,中超战线,国安也没有放弃的理由。京津德比,就是国安完败给人和后迎来的第一次考验,尽管施蒂利克想模仿人和击败御林军的战术,并且由阿奇姆彭如愿为球队取得领先。但无奈国安的攻击群重新发威,5-2让国安顺利熬过了第一关的考验。

一周双赛,2场比赛轰入10球,国安证明了自己攻击力之强绝非徒有虚名,只要进攻端维持在高水准,防线漏几个无碍大局。虽然恒大是间歇期之后火力最猛的球队,但国安的攻击力也始终维持在高水准,而这一点也是国安叫板恒大的底气所在。

间歇期前最后一战,勿轻视重庆

张稀哲再遇苦主重庆

周末的第21轮较量,国安将迎来深陷保级泥潭的重庆,尽管重庆如今排在积分榜的倒数第2位,但国安在重庆身上栽的跟头并不少。张稀哲职业生涯仅有的2张红牌全部是在重庆身上吃到,尤其是上赛季主场面对重庆领到的那张红牌,更是让张稀哲遭遇了12场禁赛的打击。

本赛季的首循环做客面对重庆,大小摩托的速度让御林军遭遇当头棒喝,而国安由此患上了害怕速度型前锋的“怪病”。重庆深陷保级泥潭,要想实现留在中超,与保级竞争对手之间的较量格外重要,保级大战面临的压力更大,反而面对国安这样积分榜高居榜首的球队,明知抢分几乎不可能的情况下心态可能更为放松。

与重庆的对决,国安的心态要进行重新调整,这是必须拿下3分的比赛,从战略上可以藐视对手,从战术上却必须予以重视。如果从重庆身上拿到胜利,半个月的间歇期调整后,与恒大的对决才有底气。而那一战则关系到国安争冠的前景,能从天体全身而退,争冠才真的初现曙光。

(扎库米)

往期推荐: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xeeg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