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Super3联赛第八期:吴尊领军大胜 释小龙亮绝技奏凯

腾讯体育讯 超级企鹅联盟赛季元年开启,Super3联赛大幕拉开,每周四、周日晚19:00,超级企鹅联盟Super3将上演精彩对决。Super3联赛第八期,红色原力B组小组赛继续进行,吴尊带队轻取开心麻花艾伦战队获得小组赛两连胜,释小龙领军打败炸弹人,战神与ACE争夺小组冠军。

先丢十分还能赢?

红色原力B组小组赛首循环战神两局总比分2-0击败炸弹人,ACE连胜两局打败开花麻花艾伦战队。第二循环第一场是由开心麻花对战神,在首循环比赛中,开心麻花暴露了过于依赖队长艾伦的问题,开心麻花的特约教练李春江指导坦言:“没事,放松打,这场要是能赢,真的是出奇迹了。这场球就是找感觉,包括你们之间的磨合和默契,不能总是指望艾伦一个人,那就累死了。”

战神也在进行赛前分析,专业球员可兰白克想出一个奇招。“我有一个大胆的设想,前五次出手的时候,我不防他们的专业球员了,就让他上篮,上五个篮才十分,然后他就不能再投篮了,,”可兰白克说,“我再主防除了专业球员外最强的那个进攻点,一会比赛就会失去悬念。这场就是个过渡,下一场才是我们要稍微使一点劲的时候。你们三个可以调换,我打全场没问题。”

一人胜一队 战神轻松告捷

比赛开场,战神就打出精彩配合,可兰白克做掩护,刘畊宏利用掩护运球杀向禁区,吸引防守后分球给左侧的吴尊,然后与吴尊配合挡拆。拆开后,刘畊宏空切篮下,吴尊将球塞入禁区,刘畊宏接球上篮打中。

“我过人还算不错,我过了第一个人,如果别人上来防,我再来传导,这样投篮的时候就会比较轻松,能增高命中率,”刘畊宏说。

在首循环比赛中,刘畊宏以爆发式的表现助战神获胜,他在第二循环依旧保持杰出的比赛状态。面对张辰的防守,刘畊宏变向突破刺穿防线,奔袭禁区空中拉杆反身上篮打进,动作非常潇洒,颇有乔丹的翱翔之感。

开心麻花开局不利,连续投篮不中,还是靠艾伦打破得分荒,艾伦一记中投得手,开心麻花这才止住连投连失的窘迫。

开心麻花队长拿分,战神的队长马上给予回击,吴尊先是单打跳投命中,随后突破换手上篮再添两分,接下来吴尊妙传刘畊宏偷袭篮下成功,比分变成16-2,战神遥遥领先。

虽然比分上落后很多,但开心麻花并没有气馁,粉丝们也在场边大声助威为开心麻花鼓劲。艾伦三分出手,球打板命中,开心麻花的坚持和努力终于看到效果,这是篮球场上的天道酬勤。

“开心麻花这个团队,他们的球技不一定很高,但在场上这种尽心尽力的表现,我非常受感动,李春江指导说。”

然而,球场上毕竟还是要靠实力说话,战神的整体实力确实胜出一筹。刘畊宏与吴尊先后在篮下取分,刘畊宏在Super3联赛特别设定的四分球投篮点弯弓搭箭一箭穿心,战神以24-5拿下第一局(根据Super3联赛规则,先拿到23分的球队取胜)。刘畊宏一人拿到了14分,比开心麻花全队得分多9分。

“我对自己的篮球实力还是很有信心的,”刘畊宏说,“因为我过去非常疯狂地打球,在街头跟人斗牛,几乎都是赢,赢球的比率是比较高的。”

吴尊科比式拉杆 战神再闯一关

战神与开心麻花的第二局开战,战神依旧是碾压之势,可兰白克突破灌篮势大力沉,这记灌篮令场边观战的艾顿都禁不住鼓掌叫好。

接下来是吴尊的表演时刻,他接到可兰白克的传球,底线位置面对防守强行起跳,后仰跳投出手稳稳命中,相当帅气的进球,令场下观战的另外两支球队的队员都赞叹不已。

“能够找回那种比赛的感觉,真的是很爽的,”吴尊说,“我这次参加比赛,也是希望能够找回以前那种上场比赛,和一个团队共同拼搏那种感觉,这很重要。”

由于队长艾伦在场下休息,开心麻花得分主要靠专业球员白昊天,但根据比赛规则,专业球员每局的投篮数量不能超过五次,白昊天的投篮数消耗得非常快。

战神再次奉送华美进球,吴尊在底线接到可兰白克的分球,吴尊飞身而起拉杆上篮打进,科比风格飘逸潇洒的动作引来全场惊叹。

开心麻花连续出现失误,好在张辰以一记四分球进行了弥补,但这个进球不足以扭转比赛局势,刘畊宏突破扭身上篮打进,战神已经拿到19分,还差4分就达到23分赢球标准。

可兰白克扮演终结者,他在弧顶位置四分球投篮点出手,球穿网而入,战神以23-12打赢第二局,以两局总比分2-0击败开心麻花。

“大家的默契越来越好,四个人都发挥得不错,”吴尊说,“我觉得一个球队最重要的就是每位球员都能在场上制造威胁,大家也会打得比较轻松。”

孙毅连取9分 释小龙金鸡独立拆炸弹

红色原力B组第二循环第二场比赛是炸弹人对ACE,炸弹人的队长韩东君在赛前很贴心地给场边助威的粉丝们发糖果,现场气氛非常甜蜜。两队在开场后打得难解难分,韩东君连续制造犯规罚球5中4,展示了扎实的投篮功底。

比赛对抗十分激烈,场上出现意外情况,炸弹人队员王燕阳篮下强攻,ACE的专业球员曹飞起跳封盖,手砸在了王燕阳的脸上。王燕阳捂着脸跪在地上,曹飞急忙赶过去询问情况,韩东君将王燕阳搀扶起来,现场观众以热烈的掌声表达鼓励。

“曹飞肯定不是故意的,是本能地冲过来,”王燕阳说,“我也出手了,他放手的一瞬间,正好一巴掌拍到我的脸上,主要是戳到了眼睛上,把我的隐形眼镜给戳掉了。”

王燕阳暂时离场,比赛继续进行。ACE的孙毅挺身而出,他先是三分命中,随后四分球张手就有。孙毅突破制造了韩东君犯规,韩东君膝伤复发下场休息。孙毅两罚全中,为ACE连拿9分。

场上局势不妙,韩东君只是稍微休息就再度披挂上阵。首局比赛时间仅剩七秒,ACE的队长释小龙金鸡独立跳投命中,比赛时间走完,ACE以18-15打赢第一局。

“我失误太多了,”韩东君赛后颇为自责,“燕阳也受伤了,他的隐形眼镜被打掉了,后来戴了一个不符合自己度数的眼镜,挺难受的。我们都很积极,只是大家欠缺一些默契。”

韩东君受伤难救主 ACE再度奏凯

第二局开始,韩东君三分命中,引起粉丝们高声尖叫。炸弹人队长得分,ACE队长岂能不给出回敬?释小龙再度施展中投绝技,也是稳稳将球送入篮筐。

意外伤情再次出现,韩东君在篮下拼抢时扭伤了脚,但他没有选择下场,而是坚持比赛。“我觉得能坚持还是要坚持,是扭到了韧带,骨头没事,就是不能太使劲,”韩东君说。

比赛进入相持状态,两队交替得分。带伤坚持比赛的韩东君明显失去了第二局开始阶段的进攻感觉,他的脚有些使不上力,努力尝试突破,但最后出手的那一刹,脚部难以给身体一个支撑。

“打篮球也讲究一个节奏,节奏被破坏掉之后,再去重新建立,其实是比较困难的,”韩东君说。

释小龙打破僵局,底线背筐持球转身金鸡独立跳投稳稳命中。这个进球点燃了ACE的进攻之火,孙毅随后三分命中,ACE扩大领先。

炸弹人连续进攻未果,第二局比赛时间还剩40秒,孙毅强行突破上篮打进,ACE凭借这个进球以18-11领先7分。炸弹人无力回天,ACE拿下第二局,进而以两局总比分2-0战胜炸弹人。

“我们打完第一场就很有信心,觉得第二场应该能够拿下,”释小龙说,“我们就是把自己的长处发挥出来,就有了很好的结果。”

两队已遭淘汰 小组冠军二选一

红色原力B组小组赛前两个循环战罢,ACE与战神都是2胜0负积4分,炸弹人和开心麻花都是0胜2负积2分。Super3联赛小组赛采用三循环4进1的赛制,只有小组冠军才能进入淘汰赛,炸弹人与开心麻花即便第三循环取胜,也无缘小组第一,小组出线球队将在ACE与战神之间产生,两队将在第三循环交锋,届时小组冠军将正式确定。

红色原力B组小组赛第三循环,见证小组冠军的出现,敬请期待Super3联赛第九期。

(硬币)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