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特评:为王蔷和张帅美网捏一把汗 她们为亚运牺牲太多

腾讯体育讯 从雅加达女子网球冠亚军的领奖台走下来,王蔷和张帅没有片刻喘息。打包行李,飞往纽约。法拉盛球场旌旗摇动,战鼓吹响,年度最后一项大满贯赛事已蓄势待发。

从仁川到雅加达,实现卫冕的王蔷不仅追平了前辈潘兵的纪录,还为自己提前锁定了一张东京冬奥会的女单外卡。开心么?当然。可一切来不及慢慢品味,她有另外一道难关要闯:周日飞抵纽约。来不及倒时差,来不及第五大道转转,就要挥拍上场。因为根据公布的赛程看,她被安排在了8号球场第一场比赛,对手是莱巴里科娃。

王蔷如此,张帅亦如此。虽然没有拿到金牌,让29岁的张帅在赛后采访时几度哽咽,难以控制情绪。但她也只能将遗憾化作动力,迅速完成赶场的切换。相比于王蔷的对手,张帅在美网的挑战更大,因为向来签运不太好的她偏偏遇上了硬地高手,大满贯冠军得主:穆古拉扎。

有人会问,美网难道就不能给选手通融一下,至少安排在第二天比赛。作为职业大满贯赛事,美网才没那么通情达理,要顾及选手在到达纽约之前会有着怎样的赛事安排,从而给与赛程上的照顾。因为一旦开了先河,128位选手恐怕都会有这样那样的理由,那还不乱了套?

作为职业球员,在为国参赛和参加大满贯赛事的选择上,总会遇到冲突。李娜遇到过,郑洁有过,如今的张帅和王蔷也有。她们本有选择权,去放弃亚运会或者作出别的选择。但越是在职业赛场奔波,也许愈发会珍惜为国征战的机会。毕竟四年一次的大赛,不是谁想参加就能参加,不是谁都有机会有升国旗奏国歌的经历。正因如此,张帅才在美网热身赛作出退赛的选择,从北美奔波到雅加达,开始她也许是最后一届的亚运会;她才会如此在乎这难得的机会,她才会控制不住得流下眼泪。

职业赛场,是王蔷、张帅“安身立命”的选择,没有奖金,没有成绩,他们的团队如何养活,他们的社会影响力从何而来,甚至也许订机票,住酒店都不能随心所欲。现实的难题,谁都逃不过。一方面敬佩王蔷、张帅的选择,另一方面也为她们捏一把汗,如此辛苦的奔波,还会有美网赛场的绽放么?

其实,今年的温网,王蔷就经历了一遭艰难赛程安排下的奔波。在参加完全国赛事之后,她们无缝连接抵达温布尔登。可想而知,时差还没倒过来,身体也没休息过来,就不得不匆匆离场,经历尴尬的失败。

没想到,如今的美网,又是如此。今年注定会是格外艰难的一届美网。不仅在参赛数量上,只有三位金花出现在正赛,而背后的经历如此波折,实在也难为她们。(撰文/蓝骨头)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aisiex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