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亚运网球吴易昺苦战三盘遭逆转 遗憾无缘男单金牌

吴易昺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5日,2018年雅加达亚运会网球比赛展开第七日争夺。男单决赛,中国小将吴易昺苦战三盘,以6-2/2-6/6-7(2)遭头号种子乌兹别克斯坦老将伊斯托明逆转,遗憾屈居亚军,这是中国男子网球24年后再获亚运会网球男单奖牌,伊斯托明夺得冠军。

吴易昺是中国男子网球未来的希望,他在美国网球公开赛拿到过男单和男双双料冠军(青少年组),也曾经在青少年组打到世界第一。雅加达,吴易昺第一次参加亚运会,半决赛对阵韩国选手李德熙,吴易昺决胜盘一度摔倒受伤,但他依然坚持,最终上演逆转,首次参赛就打进决赛。

决赛中,吴易昺将迎战赛会头号种子、乌兹别克斯坦名将伊斯托明,后者在2017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击败过塞尔维亚名将德约科维奇,2010年广州亚运会夺得过银牌,整体实力在吴易昺之上。这场比赛,吴易昺轻装上阵,丝毫没有思想包袱,只要力拼对手,打好每一分,即便输球,也可以赢得尊重,毕竟他的亚运之行已经足够精彩。

首盘比赛由吴易昺率先发球。比赛开始后,吴易昺完全放开自我,发球拼得非常凶,自己的发球局没有遇到太多麻烦,虽然也遭到了一个破发点,但他成功挽救,力保发球局不失。在伊斯托明的发球局,吴易昺跑动积极,接发球质量极高,短暂相持后就破掉了头号种子的发球局,确立了局分的领先。接下来,吴易昺继续强势,前七局过后以5-2领先。第八局是伊斯托明非保不可的发球局,吴易昺再次破发,以6-2拔得头筹。

盘间休息时,赛场突然下起雨,比赛被迫暂停,老将伊斯托明趁机做身体的拉伸,而吴易昺安静地坐在球员休息椅上闭目养神。第二盘战至第三局,雨水再次来袭,比赛第二次被迫中断,吴易昺吃点香蕉补充能量,工作人员进场擦干场地,比赛继续。15-30后吴易昺回球再次失误,遭遇两个破发点,中国小将发球随上时机不当,留出空档,伊斯托明直接反拍穿越成功,乌兹别克斯坦老将率先破发以2-1抢得先机。

局间休息后,吴易昺拼尽全力,试图紧咬住局分,但两次下雨还是打乱了中国小将的节奏,第七局,吴易昺的发球局再次遭遇危机,虽然化解了一个破发点,但还是被伊斯托明破发,后者以5-2领先。局间休息后,伊斯托明迎来了自己的发球胜盘局,乌兹别克斯坦老将没有遇到太多挑战,顺利保发后以6-2扳回一城。

决胜盘,吴易昺上来克服波动保发,第二局,他40-15后挥霍了两个破发点,虽然伊斯托明也浪费一个局点,但还是有惊无险保发。第三局,吴易昺的发球局再次出现波动,致命的双误后再次送出三个破发点,伊斯托明反拍打出制胜分,率先破发后以2-1领跑。暂停后,伊斯托明在第六局发球显威,以love game保发,局分4-2领先。第八局,伊斯托明双误送出破发点,关键时刻乌兹别克斯坦老将再次发出双误,吴易昺实现回破,将局分追至4-4平。

第九局比赛,吴易昺顶住压力保发,两位选手在前12局战成6-6平。抢七争夺中,吴易昺对伊斯托明的发球无解,后者比分上取得领先,并以6-2拿到冠军点,关键时刻吴易昺没能顶住压力,伊斯托明兑现赛点,以7-6(2)胜出,从而苦战三盘击败吴易昺,夺得金牌,吴易昺获得银牌。(任昕)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t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