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日本棒球王牌退出亚运挑战大联盟 最强投手缺席或利好韩国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5日,2018年印尼雅加达亚运棒球正赛即将开打,日本棒球国家队传来消息,王牌投手吉川峻平向日本棒协提出退队申请退出本届亚运会,他的退出也被韩国媒体认为是韩国队夺冠的最大利好。

23岁的吉川峻平身高1米85右投右打,因为目前他和MLB美国职业棒球大联盟亚利桑那响尾蛇队签下了小联盟合约,签约金达到了65万美元,因此不符合日本棒球协会的参赛规定所以宣布退队。吉川此前效力于日本社会人球队松下企业,被很多媒体认为是本届亚运会日本队的最强投手,最快球速达到148公里,伸卡球被认为是能够挑战大联盟最强的球种。因为他没有参加日本职棒选秀就直接挑战大联盟,违反了“田泽条款”如果未来返回日本两年内不能加盟日本职棒球队。

2008年田泽纯一以社会人的身份签约波士顿红袜,此后日本职棒为了防止人才外流设立了条款,规定社会人直接挑战美职棒回国后两年才能参加选秀,而高中生如果直接挑战美职棒回国后则需等待三年,这也是2012年大谷翔平有意向直接挑战大联盟时让很多球队在选秀时放弃第一指名他,这个条款也被成为“田泽条款”。(陈晖)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dsho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