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亚运女子50米自由泳 刘湘0.07秒劣势不敌日本选手遗憾摘银

刘湘赛后观看成绩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4日,2018年雅加达亚运会游泳比赛在朋加诺体育中心游泳中心展开第六日争夺。女子50米自由泳决赛,刘湘以24秒60获得亚军,日本天才少女池江璃花子以24秒53夺得冠军,并且打破赛会纪录,这是她个人第六金,吴卿风以24秒87获得铜牌。

刘湘亮相

比赛背景

女子50米自由泳从1990年北京亚运会开始成为正式项目,在过去七届比赛中,中国队一共六次登顶,成为最大赢家。七届比赛中,只有日本队夺走一次冠军,1994年广岛亚运会,主场作战的日本队由井本直步子(Naoko Imoto)夺金,当时她战胜了中国选手韩雪。在这之后,徐妍玮、李哲思、陈欣怡等名将捍卫了中国队的优势,豪取五连冠,雅加达亚运会,中国队力争在该项目取得六连冠。

出发下水

女子50米自由泳,中国队派出了美女刘湘和吴卿风出战。刘湘在今年游出了24秒55的成绩,已经难能可贵,但日本00后新星池江璃花子状态更好,她在日本公开赛游出了24秒47的成绩,世界排名第十。雅加达亚运会,刘湘和池江璃花子将展开巅峰对决,而吴卿风较为现实的目标是争夺一面奖牌。

该项目的世界纪录是由瑞典名将舍斯特伦在2017年创造的23秒67,亚洲纪录是由刘湘在2017年游出的24秒04,而亚运会纪录是由陈欣怡在2014年仁川游出的24秒87。本场比赛,池江璃花子第四道、刘湘第五道、吴卿风位于第三道。

日本名将率先触壁

池江璃花子庆祝

决赛精彩

决赛开始后,刘湘和池江璃花子的出发反应只有0.01秒差距,刘湘前25米处于领先,后25米,池江璃花子成功反超,最终将优势保持到最后,以24秒53夺得冠军,并且打破了赛会纪录,刘湘以24秒60获得亚军,吴卿风以24秒87获得第三名。

刘湘:不满自己表现 太想要金牌影响发挥

日本天才少女池江璃花子收获第六金

赛后接受采访时,刘湘对自己的表现并不满意,她说:“经过之前的训练比赛体力有影响,但这不是借口,回去要好好总结。”这场比赛,刘湘本有机会夺冠,但结果还是稍有遗憾,她认为还是自己没做好,回去自己总结,“相信自己会越来越好。”随后刘湘表示,“其实在训练中,还是偏50自比较多,但是自己今天心态有问题。太想要(这块金牌),太想守住女子短距离(金牌)的这个机会。”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oely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