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暖!石宇奇安慰受伤的印尼对手 暖心一幕登亚运会刊

腾讯体育8月23日雅加达(文/徐思佳)8月22日,在2018年雅加达亚运会羽毛球男团决赛中,头号男单石宇奇2-1险胜印尼一单金廷。决胜局,金廷由于大腿抽筋在20-21落后时宣布退赛,而石宇奇则特意走上前向对手表示安慰,这一幕不仅博得了现场观众的掌声,也被各国记者拍下。今日,这一暖心的画面还被选入了运动瞬间登上亚运会刊。

羽毛球是印尼的国球,昨晚的男单决赛GBK羽毛球馆人声鼎沸,“魔鬼主场”当之无愧,或许是有些紧张,石宇奇第一局以14-21败下阵来,第二局,石宇奇在开局低迷的情况下渐入佳境,接连追分,扳回一城。

戏剧性的转折发生在第三局最后,在金廷15-11领先时,他的左腿出现了不适,动作也受到了影响。石宇奇趁机将比分迫近、反超。金廷在15-16被石宇奇反超时,申请了医疗暂停。简单治疗后,金廷重回赛场,顽强地继续作战,当二人比分打到19:19的时候,终于支撑不住的金廷一瘸一拐的走到了场边,平躺在地导致比赛中断。

受伤倒地的金廷

最终,金廷在20-21时正式宣布退赛,他表情痛苦地躺在地上,石宇奇则特意走上前,握着对方的手表示安慰,随后金廷被医疗救护的担架车推离现场,这一幕不仅博得了现场观众的掌声,也被各国记者拍下。次日,这一暖心的画面被选入了8月22日的“运动瞬间”登上亚运会刊。

石宇奇上前安慰对手

赛后,石宇奇也对印尼一单的顽强精神表示赞赏,他说,“其实我今天也不知道他到底伤在了哪里,但是看他那个样子还在坚持,确实很顽强。其实我们两个都很累了,但是我还是想把握这个机会,争取胜利。”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obinzelu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