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世界混双最强战柯洁於之莹卫冕失利 老对手夺冠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1日,第三届世界围棋混双最强战决赛在东京落幕,柯洁/於之莹执白中盘不敌朴廷桓/崔精,中国组合卫冕失利,韩国组合夺得冠军。

世界围棋混双最强战采用日本规则,黑方帖六目半,每手棋30秒,保留10次一分钟读秒。赛制为日本传统的挑战制,上届冠军柯洁/於之莹坐等其他选手淘汰出幸存者,再进行决赛。本届共有8组选手参加了淘汰赛,其中中国队1组,日本队3组,韩国队2组,中国台湾队2组,中国组合是芮乃伟九段/陈耀烨九段;日本组合是加藤启子六段/井山裕太九段、藤泽里菜四段/一力辽八段、谢依旻六段/高尾绅路九段;韩国组合是崔精九段/朴廷桓九段、吴侑珍六段/申真谞九段;中国台湾组合是黑嘉嘉七段/林君谚七段、杨子萱二段/王元均八段。经过三轮比赛,韩国组合朴廷桓/崔精取得了向柯洁/於之莹挑战的权力,也是中韩男女等级分第一人组合之间的对决。

猜先后中国组合执白棋。双方均以二连星开局,黑5、7连续挂角,既然韩国组合不点三-三,那中国组合就不客气了,白8点角和白12选择较为复杂的变化,都出自柯洁之手。白38比常见下法多交换了一手,这个时候白40再压,就有被黑棋冲断的危险了,好在崔精长考之后选择了平稳的下法。

双方转到左上角行棋,白54单立有些缓。人工智能围棋绝艺主张白56在左边夹击黑方三子,但是财迷的柯洁跑到右下角又点了个三-三,至白60,绝艺认为黑方简单地在左边拆边防守即可优势,但崔精黑61继续在右下角纠缠。白64碰,对黑方是个考验,但是崔精很好地接了柯洁的招,黑65获得绝艺的赞赏,它给出的黑方胜率反超了。人类的一条原则是“应不好的地方就不应”,所以白70在左下角切断寻求机会,但如此一来白方又多了一块不活的棋,胜率继续下降。

处于劣势的中国组合只能拼了,柯洁下出的白92在两块棋没彻底安定的情况下尽力破空。本来92就够冒险的了,於之莹的白94更是冲动!结果白棋的形势雪上加霜,一番战斗后,虽然在上边做活了,但左上角被吃,白棋败势。

进入官子阶段,本来黑方有着不小的优势,但是朴廷桓和崔精都出现了缓手,白174守住左下角大空后,白方居然没费力气地逆转了!也许是被“天上掉下来的馅饼”砸晕了头,柯洁的白180误以为是先手,被崔精抓住机会,黑181机敏地一“靠”,於之莹不知如何应对了:正常应该挡住,但是再被先手一“挤”,右边三子回家之路将被断送;扳出或者顶断反击,又实在不像是可行之路……于是於之莹白182跑到左上角“打将”,哪知这是个“瞎将”,也就是说白182并不是先手,被黑183冲下左下角,中国组合只能立刻认输。

崔精/朴廷桓夺得冠军奖杯,并获得1000万日元冠军奖金。(飞来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ganyh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