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世界排名:柯洁与朴廷桓缩小差距 连笑第6李世石跌至24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0日,Goratings公布了新一期的世界排名。目前韩国的朴廷桓仍然积3653分排名第一,柯洁积3629分排名第二,柯洁与朴廷桓的分差从上周的25分缩小到24分。连笑从上周的世界第4跌到现在的世界第6,日本第一人井山裕太和韩国名将李世石排名积极下滑,井山从第13位微跌到第15,李世石从第22位下降到第24位。

在韩国棋院最新公布的韩国国内等级分排名里,朴廷桓连续第57个月、第66次排名第一。朴廷桓今年迄今保持决赛不败的骄人战绩,已经获得8个冠军。上个月朴廷桓就挣到了6600万韩元奖金,月收入达到40万人民币。他本赛季迄今已经获得10.12亿韩元奖金,大约为607万人民币,成为继李昌镐、李世石之后韩国职业围棋历史上第三位年奖金超10亿韩元的棋手,而且本赛季还剩下5个月。

未来五个月内还有三星杯、百灵杯、LG杯等世界大赛,而且围甲目前才进行到第13轮。之前朴廷桓本赛季的围甲战绩为2胜4负,作为苏泊尔杭州队的主将他每赢1盘棋就能得到10万人民币的奖金,大约为1600万韩元。朴廷桓本赛季有望冲击李世石在2014赛季创下的14.1亿韩元的最高纪录,那一年李世石赢得与古力的十番棋大战,得到赞助商奖励的税后500万奖金(约8亿韩元)。

朴廷桓上周在周一的围甲联赛里,以半目的微弱差距输给中国的世界冠军芈昱廷。随后他在8月17日的韩国国内比赛中,执白战胜了朴进率,过去一周他的总分微涨了1分。8月15日的围甲第13轮,芈昱廷输给了世界排名第五的金志锡。

8月15日的围甲第13轮苏泊尔杭州队没有派朴廷桓出场,而是安排连笑出任主将,但连笑输给了龙元明城杭州队的丁浩。日本第一人井山裕太在8月14日输给了芝野虎丸,遭遇近期的个人五连败。李世石8月16日在一场国内比赛中,输给了尹灿熙。

目前在世界排名前10的名单里有七位中国棋手,在世界排名前20位的棋手中有14位中国棋手,在世界排名前30位的棋手里有21位中国棋手。(陈雒城)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dsho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