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保乒赛国乒四冠收官 许昕单双打胜日将夺双冠

许昕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9日,2018年国际乒联保加利亚公开赛结束。男单决赛中,中国队的奥运冠军许昕4-1击败日本的松平健太夺冠,许昕还在男双决赛里搭档队友马龙,3-1胜日本组合森园政崇/大岛佑哉夺冠。女双冠军被日本组合石川佳纯/伊藤美诚获得,丁宁在女单决赛里4-3战胜队友王艺迪夺冠。算上王艺迪此前获得的U-21女单冠军,这站公开赛中国队获得六项比赛里的四冠。

在8月16日凌晨结束的本站U-21男单决赛里,中国队的徐海东0-3输给中国台北名将林昀儒获得亚军。U-21女单决赛中国队的王艺迪、张瑞顺利会师,最终王艺迪3-1击败队友张瑞夺冠。在今天率先进行的女双决赛中,年轻的中国队组合刘高阳/张瑞,在12-10拿下首局的情况下,以7-11、7-11、6-11输给日本组合石川佳纯/伊藤美诚遗憾屈居亚军。男双决赛局面正好相反,国乒主力搭档马龙/许昕在9-11先丢一局的情况下,以11-4、11-8、11-6逆转击败日本组合森园政崇/大岛佑哉夺冠。

女单决赛在大满贯球员丁宁,与本次比赛的大黑马王艺迪之间进行。丁宁第一局11-9取胜,王艺迪随后顽强反击在第二局以12-10扳平局分。第三局王艺迪越战越勇,她以11-8将局分超出。丁宁稳住阵脚以11-8、11-6拿下后面两局,将局分反超为3-2。王艺迪第六局11-4胜出比赛来到决胜局,丁宁在决胜局完全掌控住了场面主动,她以11-4结束战斗。

本次公开赛王艺迪表现非常不错,她不仅拿到U-21女单冠军,还从成年组女单比赛资格赛里杀出,一直打进了女单决赛。女单正赛第一轮王艺迪就4-2再次击败日本名将伊藤美诚,女单半决赛她又4-2战胜最后一名日本队球员佐藤瞳,帮助中国队提前包揽女单冠亚军。

最后的男单决赛,中国队主力许昕对阵日本队名将松平健太。第一局许昕以12-10先声夺人,但松平健太状态非常不错,他第二局以同样的12-10扳平局分。随后比赛完全进入许昕的节奏,他以11-8、11-6、11-4连下三城,以4-1击败对手夺冠。这是许昕继7月的澳大利亚公开赛夺冠后,本赛季拿到的公开赛第二个男单冠军。(慎之)

2018年保加利亚公开赛战果:

U-21男单决赛 徐海东(中国)0-3林昀儒(中国台北)

U-21女单决赛 王艺迪(中国)3-1张瑞(中国)

女双决赛 刘高阳/张瑞(中国)1-3石川佳纯/伊藤美诚(日本)

男双决赛 马龙/许昕 (中国)3-1森园政崇/大岛佑哉(日本)

女单决赛 丁宁(中国)4-3王艺迪(中国)

男单决赛 许昕(中国)4-1松平健太(日本)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aisiex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