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2018世界街球大奖赛揭幕 基里连科现身引轰动

JUMP10世界街球大奖赛

一年一度中国业余篮坛的盛会JUMP10世界街球大奖赛,在洛克公园上海世博园赛事中心揭幕。开幕式上,前NBA全明星球员、现任俄罗斯篮协主席安德烈·基里连科作为特邀嘉宾现身,他表示:“上海已经拥有世界上最好的街球比赛和街球场馆,我相信未来的奥运会选手或许就将在这里诞生!”

JUMP10世界街球大奖赛创办于2016年,是全亚洲唯一世界级街头篮球大奖赛。继前两年赛事成功举办后,今年来自12个国家的16支顶尖球队将在黄浦江畔群雄逐鹿,争夺20万美元的总奖金。

本次大赛为期4天,虽然最吸引眼球的,是国内外球星高超的球技和炫酷的扣篮;但最吸引人的故事,则来自由草根球员们组成的4支中国队。

“准备了一年,吃再多苦都值,就为了今天!”中国队的小伙子柯宇说。职业篮球太遥远,在中国篮球人才输送体制还不完善的前提下,要想成为职业球员,难于上青天。这些年在NBA、CBA的影响下,国内喜爱篮球的青少年越来越多。热爱篮球的年轻人,希望展现自己的才能。

于是,街头篮球成了他们实现价值的舞台。一场由中国人自己打造的世界顶级街头篮球大赛,无疑是这些业余篮球爱好者所热切渴望的,而JUMP10圆了他们的梦。

参加本届大赛的4支中国队球员,都是从民间层层选拔而来——赛事采用全国海选赛和线上海选方式。以3对3、5V5对抗赛这种民间最普遍的方式,向更多热爱篮球的草根球手发出战帖。脱颖而出的球员被选入精英训练营,由前NBA球星奥迪·诺里斯领衔执教,为选手们提供最全面、专业的篮球培训。

最终,32名球员脱颖而出。他们来自不同地方,代表着不同级别的篮球运动员,但同样的,他们都代表着中国篮球的未来。

三人篮球这一曾经流行于街头的赛事,去年摇身一变登入大雅之堂,成为2020年东京奥运会产生六块奖牌的热门项目。中国篮协早已明确,要通过全民海选,选拔出优秀的运动员,组成国家队出征奥运。“俄罗斯篮球也在做同样的事。”基里连科介绍,俄罗斯已经在组织3对3篮球联赛,准备应战2020年奥运会。

而俄罗斯国内的3对3篮球联赛是对所有人开放的,非专业球员组队或专业球员跟自己的朋友组队,都可以报名参赛。“像JUMP10这样的赛事,能吸引全球最高水平的街球选手,还能让热爱篮球的普通人在这个舞台展示自己,和世界高手切磋。它的办赛理念和文化,十分值得我们学习。”

两年之后代表中国队征战东京奥运会的灌篮高手,或许就将在这个舞台上诞生。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udeyizh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