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带伤上场20分钟领4犯规 韩德君陷入麻烦变困兽

韩德君vs突尼斯砍下11分

腾讯体育8月17日讯 北京时间8月16日晚,中国男篮蓝队以61-68输给了2018年斯坦科维奇杯的第二个对手突尼斯队,蓝队中锋韩德君获得20分钟的上场时间,11投4中,6罚3中得到了11分2个篮板和2次抢断。但这场比赛,带伤上场的韩德君陷入犯规麻烦,个人状态也受到了影响,出现了4次犯规和6次失误,没能打出最好的状态。

这是中国男篮蓝队在本届斯杯上的第二场比赛,但却是大韩的第一场比赛。上一场比赛,韩德君因为腰部受伤缺席比赛,一天之内大韩的腰伤显然不会恢复,但蓝队伤兵满营、用人捉襟见肘,大韩作为男篮蓝队现在的内线担当,也只能咬着牙上场。

尽管有伤,但韩德君的身体优势却还是足够明显的,2米15的身高,132公斤的体重让韩德君在CBA联赛里面对外援都不吃亏,面对球员身高最高只有2.06米,体重最重也才95公斤的突尼斯队球员,韩德君更是打谁都是天然的错位优势。

突尼斯队也知道硬碰硬不是上策,所以就索性开始他们的表演。首节比赛的一次进攻,韩德君接球背身单打,但还没有完全发力对手就已经被彻底弹了出去,裁判当下就吹了韩德君进攻犯规,这个判罚让大韩冤枉的不得了,但裁判的判罚却已经不可更改,大韩只能接受事实。可对手太爱演戏,在首节的另外一次进攻里,韩德君篮下接球强行进攻时又被吹罚一次犯规,陷入犯规麻烦。

强杀内线

但韩德君能够成为国内第一中锋,靠的可不只是身体优势,还有他超高的球商,关于韩德君的球商,杜锋指导去年夏天将韩德君招入男篮蓝队时就夸奖过,在连续被对手造犯规后,韩德君也开始寻找更好的进攻时机,在对抗力度上也有了更好的控制。首节比赛还剩下最后10秒左右的时候,韩德君在篮筐右侧的位置背身接球,直接碾着对手进入内线,完成打板得分。第二节比赛,韩德君在篮下面对包夹的转身时机也非常好,一次转身进攻,韩德君还在空中有小的停顿才完成得分。而在防守端,韩德君开局就展现了自己的威力,一次一对一的防守直接把对手“眼镜哥”的上篮盖出底线,只留给对手2秒钟的进攻时间。突尼斯队重新发球,韩德君单防眼镜哥,将对手防到了24秒违例。

比赛进入到下半场,对手继续在韩德君身上做文章,第三节比赛进行到还剩7分多钟的时候,韩德君再次出现犯规,这也是韩德君个人的第4次犯规,再有一次犯规就要被罚下,杜锋只能将韩德君暂时换下。可随后,杜锋又很快换上了韩德君,但大韩这个时候的状态不太好,连续的进攻和传球出现失误,几次进攻也没能发挥出他的威力。

最后一节比赛,韩德君的上场时间比较短暂,深受犯规困扰的大韩状态一般,一次被包夹后的传球直接被对手抢断,杜锋指导随后换下了有伤在身的韩德君,突尼斯队这一节打出了19-2的攻击波拉开分差,韩德君也没有再获得出场机会,最终,伤还没好利索的韩德君,在伤病和对手演技派的防守下没能打出最好的状态,这头野兽也成为了一头“困兽”。

当然,这并不是最强的韩德君,也不是韩德君的最好状态,有伤在身的他本该多休息,但奈何蓝队伤兵满营,今天的比赛里,后卫陆文博又受伤了,接下来的比赛,韩德君或许还需要坚持带伤上场,而自从上赛季联赛结束到现在,韩德君只获得了短暂的休息时间,对于这个大块头来说,消耗和伤病现在已经成为了最大的麻烦。

(砝码)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udeyizh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