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致命失误险丢首胜?可我们看到男篮蓝队年轻人的担当

胡明轩命中制胜三分

腾讯体育8月15日讯 2018年斯坦科维奇杯洲际篮球赛在深圳继续进行,中国男篮蓝队迎来本届赛事首个对手芬兰男篮。中国男篮蓝队在末节最后时刻领先1分时出现发球失误,比赛被拖入加时赛,凭借胡明轩最后时刻命中反超三分,最终他们经过加时赛以87-84战胜芬兰队,取得开门红。

本场比赛第二节刚开始半分钟,场上出现了让人揪心的一幕。当时是中国男篮蓝队执行进攻,任骏飞中路觅得机会,利用节奏变化突入油漆区,面对对方内线的贴身防守,任骏飞强硬上篮,只见双方身体接触激烈,任骏飞的右手手腕在这个过程中遭到挫伤。投篮偏筐而出,任骏飞忍着手腕伤势一个双手补篮将球打中。皮球命中篮筐的一刻,任骏飞就迅速弯下腰,表情痛苦的握着自己的手腕。

看到这一幕,想必绝大多数的人内线都承受了煎熬,因为目前的这支中国男篮实在已经伤不起了。从今年夏天集结开始,中国男篮蓝队就一直承受着缺兵少将的压力,初期是多名球员因为刚刚完成联赛任务而没有到球队报到,杜锋一度很难凑齐一个全场五对五的内部教学比赛。从加拿大拉练归来,蓝队迎接了密集赛程的挑战,伤病从此成为了挥之不去的主题。

在先后与伊朗男篮和斯洛文尼亚男篮的系列热身赛中,在男篮蓝队担任主力控卫的于德豪,以及后卫线上主要轮换球员高诗岩,相继受伤,无法出战此后在吉林梅河口进行的四国赛。除了高诗岩和于德豪,可兰白克也因为伤病无法出战,如此一来,在中国男篮出站梅河口四国赛之时,杜锋不得不临时征召李晓旭、周湛东和阿尔斯兰三名球员入队,才算凑齐了一套先发和轮换都较为完整的阵容来出战四国赛。

蓝队饱受伤病侵袭

过去一段时间以来,尽管受到了严重的伤病侵袭,男篮蓝队还是打出了令人欣喜的战绩,从加拿大返回国内之后,他们进行了三个阶段的热身赛,8场比赛全部取得了胜利。不过,伤病仍然在影响着球队,场上出现较为激烈的身体对抗时,总是让人心生后怕。梅河口四国赛上,李晓旭、阿尔斯兰、任骏飞和陆文博都出现了挂彩的情况,李晓旭更是在争抢着被撞断了鼻梁骨,因此在今天对阵芬兰的比赛中,我看到他带着面部护具出场比赛。

李晓旭戴面具出战

一波接着一波的伤病来袭,让杜锋颇感无奈,此次带队到深圳出战斯杯,他也在接受采访的过程中表达了自己焦急的心情。杜锋向腾讯体育的记者表示,球队在梅河口出战四国赛的时候,已经有多达6名球员因伤无法登场,才临时召入三名球员入队,而从梅河口四国赛到姚明慈善赛,蓝队一直在路上奔波,难以得到休整的时间。

伤病和疲劳带来的负面效应,在今天蓝队的斯杯首秀中爆发了出来,对手芬兰男篮实力并不强大,他们由在本土联赛效力的球员组成,按照这个夏天中国男篮蓝队表现出的实力,拿下对手应该不是什么难事。但是因为缺兵少将而又并在最佳状态,男篮蓝队被对手缠斗到了全场比赛的最后一刻,直至通过加时苦战才赢下比赛。

中国男篮蓝队在末节比赛最后时刻出现了一个致命失误,让本来可以在比赛常规时间到手的胜利瞬间飞走。当时距离全场比赛结束仅剩9.3秒的时间,中国男篮蓝队以73-72领先对手1分,并且掌握球权,但是任骏飞边线发球给周鹏时,出现了低级失误,中场附近直接被对手抢断,这近乎于自杀的失误,给了芬兰男篮一击致命的机会。只见芬兰男篮断球之后直接策动反击冲击篮筐,任骏飞只能用犯规来阻止对方的反击扣篮,好在芬兰球员罚球线上两罚一中,双方战成73-73平进入加时赛,中国男篮蓝队才重新获得了争胜的机会。

从本场比赛的过程来看,伤病似乎正在将中国男篮蓝队拖垮,但从另一个方面,我们也应该看到的是,在人员不整的情况下,蓝队的年轻小伙子们敢于站出来担当重任,而这也正是热身赛最宝贵的价值。比赛常规时间里,蓝队进攻核心吴前提前犯满离场,同样来自浙江的小将陆文博在比赛行将结束之时两罚命中,为男篮蓝队取得了领先优势。加时赛里,本场比赛进攻状态最好的周鹏也犯满离场,广东新星胡明轩彰显了大心脏,他在比赛最后时刻命中一记难度极高的后撤步三分,正是这记三分为中国男篮蓝队锁定了胜局。陆文博和胡明轩分别出生于1997年和1998年,能够在这样的比赛中承担重任,已经非常难能可贵。

明天,中国男篮蓝队还将继续迎来对阵克罗地亚男篮的比赛,希望小伙子们利用宝贵的休息时间调整状态,争取以更加饱满的斗志再下一城!

(十号投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fsji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