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央视:比埃拉激活国安进攻 老将周挺理应获得掌声

腾讯体育8月14日讯 中超第18轮今晚拉开帷幕,北京国安主场对阵大连一方。最终,经过一场令人眼花缭乱的进球大战,国安主场5-2大胜大连,本赛季双杀对手。中央电视台解说李晨明和徐阳也对比赛进行了点评。

巴坎布开场错失机会

比赛开始后,国安前锋于大宝拼抢比较积极,徐阳表示:“于大宝赛季初打不上主力,而且那段时间身体上也有伤病。现在能多打上比赛了,状态也有一个明显的回升。”

随后,巴坎布一个准单刀的机会被封堵,李晨明对此表示遗憾:“这个球是被门将破坏掉,通过慢镜头我们发现,巴坎布这个球竟然没有踢正部位。这就是我们赛前所讨论的,大连一方今晚如何去防守国安的进攻,能够撑多长时间?”徐阳认为:“巴坎布从上一场对山东鲁能的比赛开始,就浪费了好几个机会”

大连后防不统一

大连近期状态不错,徐阳评论说:“大连现在后场启用了王耀鹏、单鹏飞这些年轻球员,跑动非常积极,打得也确实不错。现在大连的进攻主要依靠盖坦发起,卡拉斯科突破,套路很明确,但是后防线上,有时候他们会出现一些莫名其妙的失误,这就意味着杨善平今晚可能要多为球队的年轻后卫分担一些压力。”

巴坎布破门

话音未落,巴坎布在第17分钟为国安打进一球。李晨明表示:“这个球巴坎布还真是不越位。”徐阳认为:“这次配合国安打得很简练,就是一个长传球找巴坎布。在防守这个球时大连后防线主要还是出现了思想不统一的情况,包括朱挺、王耀鹏、杨善平在内,没有统一行动,注意力不是特别集中。巴坎布虽然之前简单的进球机会没有把握住,但这次难的竟然打进了。”

大连不能一味死守

随后的比赛国安继续加强进攻,李晨明认为:“面对国安这样的球队,大连一方如果一味只选择死守,肯定是行不通的,还是要想办法加强进攻。”徐阳则认为:“其实大连这段时间防守表现还是不错的,除了一次防守长传失误以外,破国安前场的小范围配合还是有一些准备的。在进攻上,大连现在主要依靠的反击点就是卡拉斯科,球员们的传球目的性太强,需要多一些变化。”

第24分钟,巴坎布的单刀球再度打飞,徐阳笑言:“这就是巴坎布,越是简单的得分机会,他越把握不住。”李晨明认为:“国安在这次进攻当中的配合还是很漂亮的,尤其是比埃拉的分球,恰到好处。现在国安球员之间的这种默契确实很明显。”

奥古斯托歪打正着

第30分钟,奥古斯托边路一次斜传却将球“传”进球门。徐阳表示:“奥古斯托这个球,他原本应该是想传球吧?没想到最后竟然成了进球。”不过主裁判在征询VAR之后将这个球取消。徐阳对此表示不解:“奥古斯托第一次接球,应该没有处在越位的位置上,而且也没有其他球员碰到这个球,为什么会取消呢?”李晨明表示:“这个球要是取消的话,应该还是吹奥古斯托拿球的那一下越位。”

不过在9分钟后,奥古斯托还是为国安打进一球。李晨明评论称:“这是一次看上去漫不经心的配合,几名球员在边路不间断的做着配合打进这个球,这就是咱们常说的踢顺了。”徐阳认为:“不过感觉这个球应该是算在比埃拉的身上,而且刚才转播镜头一直找的也是比埃拉。”后来,果然现场技术统计将进球算给了比埃拉。

奥古斯托远射打在比埃拉身上破门

卡拉斯科有威胁

第44分钟卡拉斯科一次左路突破传中,让雷腾龙不慎自摆乌龙。李晨明认为:“卡拉斯科一次突然的前插就制造了进球,他所在的这条边路本应是国安重兵布防的区域,却被他轻易突破。”徐阳认为:“这个球雷腾龙也很倒霉,上一次张瑀一个乌龙,这次又轮到他。大连只要能像这样打出卡拉斯科和盖坦、里亚斯科斯之间的小配合,进攻还是很有威胁的。”

比埃拉盘活国安

下半场刚开始不久,姜涛助攻朴成为国安再进一球,李晨明评论称:“这个进球,姜涛的传球找朴成这个时间点把握真是恰到好处。朴成就像是提前将位置跑出来了一样。”徐阳认为:“国安另一名主力边后卫李磊有伤,但是现在姜涛打得是真不错。这个球大连后防线自身的失误也有一定责任。现在舒斯特尔办法也不多,在中场实力不如国安的前提下,贸然压上对后防线的压力会更大。”

第60分钟,奥古斯托的进球为国安将比分扩大为4-1.徐阳感叹道:“比埃拉这次传球实在太好了,奥古斯托打得也漂亮,但关键还是比埃拉他在助攻前脚腕的细微变化,应该说,比埃拉这名球员今年盘活了国安的整体进攻。至于大连,他们的的后防线还是应该组织的再严密一些,也可以说,大连足球的崛起还需要再等一段时间。”

大连还剩一口气

第68分钟,崔明安为大连扳回一城。徐阳认为:“赛季初大连一方经常一打就会崩溃,但现在起码能够在落后的时候能撑住。对大连来说,要想完成保级,这口气的存在非常重要。”李晨明表示:“现在大连运动战打不开,多利用一些定位球机会是对的。如果能拿1分,今晚对大连来说完全可以接受。”

虽然大连最终5球败北,但是周挺仍收获了工体的掌声。徐阳认为:“确实,周挺毕竟为国安做出过非常大的贡献,因此舒斯特尔也是让他能够提前下场感受工体的掌声。对一支球队来说,哪怕你只为它打过一分钟比赛,也是为球队流过血流过汗的人。”

(阿尔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curryti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