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中超-国安5-2大连17轮不败稳坐榜首 3外援进4球

腾讯体育8月14日讯 在中超第18轮的首场较量中,北京国安坐镇工体迎战升班马大连一方。上半场比赛,巴坎布获得3次单刀打入1球,比埃拉收获折射大礼,雷腾龙的乌龙球让大连幸运扳回一城;下半场,朴成闪击奥古斯托建功,尽管崔明安头槌扳回1球,但巴坎布梅开二度帮助国安锁定胜局,5-2击败大连双杀对手,连续17轮不败继续领跑。

三外援庆祝

比赛焦点

两位队长互为反戈:大连队长周挺曾在国安效力过11个赛季,而国安队长于大宝则在大连前身阿尔滨有过效力,赛前握手仪式让两队球迷都有些唏嘘。

国安主场不败,大连客场不胜:战胜大连后,国安11个主场7胜4平,而大连落败后,9个客场1平8负。

国安间歇期后场场丢球:间歇期后的7轮中超,国安场场丢球,加上足协杯的赛事,已经连续8战无法保持防线清白。

精彩回放

第7分钟,巴坎布右路传中,朴成插上禁区内拿球时被孙铂回防破坏出底线,不过国安开出角球时,进攻球员犯规在先,这波进攻戛然而止。

第11分钟,比埃拉前场接球时率先捅走皮球,盖坦慢了一步踢到比埃拉小腿,两人相撞双双倒地,尽管盖坦示意自己的腿部被比埃拉踩出了血印,不过主裁王竞还是向盖坦出示黄牌警告,盖坦下轮将身背4黄停赛。

盖坦对比埃拉犯规染黄

慢镜头回看这次犯规

第12分钟,国安的任意球进攻未果,大连拿球反击,单鹏飞带球人球分过晃开国安后卫的防守,张瑀回防放铲也未能截住皮球,随后单鹏飞将球分给禁区前沿的盖坦,但盖坦转身后的射门稍稍偏离目标。

盖坦错失良机

第13分钟,奥古斯托头球摆渡,比埃拉中场挑传,巴坎布禁区前沿拿球轻巧晃开大连后卫的防守,随后形成单刀直扑大连城池,但面对张翀的推射,被张翀扑出,随后国安开出的角球未能形成威胁。

巴坎布错失良机

第17分钟,大连的解围球,在中场附近被池忠国拦截,池忠国将球交给奥古斯托,随后奥古斯托直接长传送到大连禁区,巴坎布反越位插上形成单刀,面对出击贴身防守自己的大连门将张翀,巴坎布连续利用假动作晃开张翀,最后爆射空门得手,国安打破僵局,1-0。

巴坎布破门

巴坎布破门慢镜头回看并不越位

第20分钟,大连获得前场任意球机会,周挺将球送到禁区的后点,杨善平将球摆渡到门前,插上的崔明安无人看防情况下跃起垫射,但皮球未能命中目标,大连也错失一次机会。

第24分钟,国安反击,奥古斯托中场将球交到禁区前沿的比埃拉,比埃拉不拿球顺势直塞,左路插上的巴坎布再次形成单刀,但最后的推射被张翀伸腿挡出,而且皮球还反弹到巴坎布的身上出了底线,国安连角球都没有获得。

巴坎布高速超车临门一脚没把握好

第31分钟,张稀哲禁区前沿将球分给左路的奥古斯托,奥古斯托调整几步后传中,皮球鬼使神差奔向大连城池,张翀扑救不及,皮球钻入球门,但边裁举旗示意此球越位在先,在奥古斯托起球时,巴坎布处在越位位置干扰门将,最终这球通过VAR的介入,被判无效。

奥古斯托进球被判无效

VAR介入比赛 进球最终无效

慢镜头回看奥古斯托进球无效

第40分钟,比埃拉将球挑给右路的姜涛,姜涛再将球回传给插到禁区的比埃拉,比埃拉禁区内和巴坎布做了一个踢墙配合,将球回传到禁区前沿,奥古斯托禁区弧内迎球推射,皮球打在比埃拉的身上折射入网,国安将比分扩大为2-0。

国安外援之间的小配合

奥古斯托远射打在比埃拉身上破门

第45分钟,卡拉斯科中场抢断,随后策动反击,卡拉斯科左路突入走内线杀向禁区,将球横传到门前,雷腾龙解围时,皮球打在门将郭全博的身上弹入自家球门,大连扳回1球,1-2,国安连续2轮有球员打进乌龙。

雷腾龙乌龙

第47分钟,奥古斯托中场的大脚转移送到右路的姜涛脚下,姜涛调整并且观察了一下队友的跑位后,传球找到禁区内的朴成,朴成小角度拿球,抢在大连后卫封堵之前爆射,大连门将张翀扑救不及,国安再次取得2球领先,3-1。

朴成破门

第58分钟,国安禁区前沿3人夹防卡拉斯科,最终池忠国将卡拉斯科放倒,大连获得禁区前沿的任意球机会,卡拉斯科操刀主罚,皮球绕过人墙但角度不佳,郭全博飞身将球扑出底线。

卡拉斯科任意球郭全博奋力扑出

第60分钟,比埃拉禁区前沿右脚轻轻将球捅向禁区,大连后卫伸腿解围却却将皮球踢到了奥古斯托的面前,奥古斯托拿球面对张翀,又如何肯错过天赐大礼,轻松得手将比分改写为4-1。

奥古斯托进球

第64分钟,国安右路传中,巴坎布前点将球一点,皮球落到后点的奥古斯托脚下,奥古斯托晃开防守球员,但最后单挑张翀,却直接一脚将球打向了看台,国安又错失一次机会。

第66分钟,奥古斯托底线横传门前,皮球落到后点的张稀哲脚下,随后张稀哲将球挑到禁区,朴成大禁区不停球左脚直接抽射,不过大连门将张翀注意力集中将球抱住。

朴成外脚背抽射

第68分钟,里亚斯科斯右路底线附近被放倒,大连获得任意球机会,盖坦主罚将球挑到后点,崔明安力压国安后卫头球攻门得手,大连再度追回1球,2-4。

崔明安头球扳回一球

第72分钟,奥古斯托拿球杀入禁区,随后将球挑到门前,巴坎布在大连后卫的贴防下,近距离脚外背一蹭,皮球打在张翀的胸口弹出,大连逃过一劫。

第75分钟,姜涛右路传中,比埃拉插上高速中将球拨给巴坎布,巴坎布面对张翀轻松推射得手,5-2,国安将领先优势扩大为3球。

巴坎布进球瞬间

慢镜头回看巴坎布这个进球没有越位

第79分钟,奥古斯托中场抢断,随后皮球交给张稀哲,张稀哲直塞,比埃拉禁区前沿拿球晃开防守杀入禁区,禁区内人球分过面对张翀爆射,但这一次张翀没有让城池失守。

5-2领先后,国安放缓了进攻节奏,比分最终没有再次被改写,国安大胜双杀大连,17轮不败继续领跑。

数据分析

国安在控球率占据绝对上风,达到了65.2%,而大连的控球率只有34.8%,虽然国安只有14脚射门,然而却有11脚命中目标,大连全场有8脚射门,但仅仅3脚射正。传球次数上,国安达到了600次,大连只有310次,抢断数据上,国安17-10占优,角球和任意球数量,国安角球占优,而大连则利用定位球制造了进球。从国安的进攻数据来看,大胜名至实归,如果不是巴坎布多次浪费机会,本场比分还会更大。

赛后声音

施密特:我们创造了很多机会,领先是水到渠成的,下半场朴成打入1球后,我们踢得越来越顺,今天这场胜利是实至名归的。

舒斯特尔:国安从第1分钟开始就主宰了比赛,一直到最后1分钟,最终出现这样的结果是公平的。

北京国安首发阵容

门将:25-郭全博(U-23);

后卫:18-金泰延、24-张瑀(37’黄牌)、30-雷腾龙、28-姜涛;

中场:6-池忠国、5-奥古斯托、8-朴成、23-比埃拉(第85分钟 20-王子铭U-23);

前锋:17-巴坎布、19-于大宝(第29分钟 10-张稀哲)

大连一方首发阵容

门将:1-张翀;

后卫:12-周挺(第88分钟 15-金强)、3-单鹏飞、31-杨善平、8-朱挺(第80分钟 22-董岩锋U-23);

中场:9-盖坦(12’黄牌)、13-王耀鹏(U-23)、26-崔明安、10-卡拉斯科(第80分钟 20-汪晋贤U-23);

前锋:28-里亚斯科斯、29-孙铂

(扎库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qiud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