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他是小鲜肉代名词 仁川腾飞迷倒艺体女神 有人为他写新《史记》

[摘要]2018雅加达亚运会开幕在即,《星耀亚洲》带你回顾亚运赛场上叱咤风云的体坛人物,忆往昔,励前行。

宁泽涛在仁川亚运上一战成名

腾讯体育讯 仁川,是宁泽涛成名的地方。他从那里,一夜爆红,享受着被捧在手心的滋味,他在那里,夺走四枚金牌,也抢走了霸气的孙杨的一杯羹,成为媒体追逐的焦点。

“小鲜肉”也成为了宁泽涛的专属形容。那时的他,安静,内敛,谦谦有礼,全然不知未来的世界会有一次次滔天巨浪会把他卷入其中,让他再也不能像过去没有成名那样,拥有着最宝贵的自由自在。

仁川是宁泽涛第一个转折点

2014年,中国游泳仍是孙杨的天下。奥运双金王也是中国游泳的代言词和担当,风光独享。但仁川,一切发生了改变,天平悄然间发生了转移。尽管孙杨王者的地位仍无可撼动,但宁泽涛的横空出世,让孙杨不再是唯一的聚焦点。原来,真有人有如此能耐,这一切也许是注定的。

4枚金牌成为多金王,已有足够的吸引力。金牌的背后,还有宁泽涛让世界侧目的男儿气,这是岸上的他少有的霸气。

男子100米混合泳接力比赛,中日对决。游最后一棒的宁泽涛在最后时刻完成了惊天逆转,出水后,他的一句话也征服了观众,“我看到敌人在前面游,心中就是想要拼尽全力超过敌人。”男人的血性,字字尽显。

宁泽涛不仅迷倒了中国一众粉丝,连韩国的艺术体操“女神”孙妍在也对其两眼放光。在当时的一档韩国节目中,孙妍在大赞宁泽涛帅气,“他就像个发光体一样,两个眼睛里都充满了’我要谈恋爱,大家都来爱我吧’的感觉,电力十足。”

此话一出,经过一向八卦的韩国媒体渲染后,宁泽涛瞬时就轻松征服韩国。“360度无死角”是韩国网友对宁泽涛的评价,他的出现,甚至让韩国本土巨星朴泰桓不得不接受“失宠”之现实。

宁泽涛写真

国外诸多媒体也开始关注这个蹿红速度如火箭般的新星,《星报》表示:“完美的身材配搭极具吸引力的眼睛以及迷人的笑容,这肯定会引来女孩的尖叫与着迷。宁泽涛在仁川获得4金,但金牌并不是他收获的唯一,他还赢得了网友们的心。”而法新社也表示,“宁泽涛将朴泰桓夺金的希望击碎。”

还有人效仿《史记》写下了《史记·宁泽涛传》,赞曰:乙未年夏,宁郎封神。宁郎泽涛者,入水则矫若游龙,出水则朗若玉峰;着衣则骨骼清奇,释袍则鲜嫩有肉。寰而观之,无有死角;仰而望之,未见瑕疵。

从仁川,微博粉丝原本只有1万的宁泽涛迅速涨到了70万。留言和评论更是轻松过五位数。这等待遇可不是谁都能拥有的。

拒绝“小鲜肉”只想当“包子”

宁泽涛有个绰号,“包子”。他自己给出了最可爱的解释,“小时候喜欢吃包子,也张得像包子,比较可爱。”男神对“包子”的青睐可真不是空穴来风。在他集训时,食堂的包子总是毫不犹豫的选择,从没有过厌烦。每天如果你在食堂看到一个人在大快朵颐地吃着包子,那无疑是宁泽涛了。

宁泽涛力压朴泰桓

当然,仁川是宁泽涛职业生涯的第一个转折点。让他从国内走向了亚洲,也瞄上了世界的舞台。当时他的成绩还排在世界17位左右。但显然巨大的成功激发了他内心无限的斗志,“亚洲飞鱼”也无法满足他对未来的向往。走上世界泳池,成为真正的飞鱼成为壮志满怀的宁泽涛唯一的选择。

宁泽涛自己斩钉截铁地表示过,“我十分感恩有这么多人关注我,但这也让我对自己有了更高的要求。如果不能拿出更好的成绩、有新的突破,就太对不起关心我的人了。我不愿意当小鲜肉,真正的考验才刚开始。”

一语成谶,真正的考验刚开始,宁泽涛在一年多之后的喀山实现了从亚洲到世界的飞跃,但也让自己陷入一个无法扭转的旋涡,直到今天,他都成为中国体坛极其另类的一颗星。(撰文/蓝骨头)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andyge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