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PGA锦标赛伍兹2杆憾负获亚军 科普卡创纪录夺冠

伍兹

腾讯体育8月13日讯 美国时间周日,随着PGA锦标赛的落幕,2018年度高尔夫男子大满贯赛已经全部告一段落。在贝尔河岸乡村俱乐部(Bellerive Country Club)中,布鲁克斯-科普卡创比赛的最低总杆数纪录夺冠。老虎-伍兹打出全场最低的64杆,遗憾以2杆告负,获得第2位。

本次比赛争冠大戏的主演分别是美国公开赛两连冠球手布鲁克斯-科普卡(Brooks Koepka)、2013年美国大师赛胜者亚当-斯科特(Adam Scott)以及重新找回比赛感觉的老虎-伍兹,3人的54洞后的成绩分别为-12、-10、-8杆。

伍兹王者归来憾负

虽然落后4杆出发,但老虎对胜利的渴望非同凡响,特别是在上个月英国公开赛刚刚获得并列第6位的情况下。因此老虎全场都采用了进攻的策略,每个洞都希望打鸟。而且他也做得够好了。

在1号洞推丢了1码半的小鸟推后,老虎后面没有因为困难的旗位而显得保守。他在2、3号洞视水障碍如无物,连续拼得1码左右的小鸟机会,并转化为得分。

老虎在前九洞唯一的问题就是开球效果不佳,开球上球道率为0(0/7)。但即便如此,他的救球还是尽显当年的风采,共收获了4只小鸟,仅吞下1记柏忌。

后九洞老虎才开始面临真正的困难,此前3轮,他在后九获得的成绩为+2杆。不过历史不能代表当下,在12、13、15号洞,老虎都展现了极佳的铁杆能力。在上述的3洞,他攻果岭时都把球放在了洞杯附近1码左右,全部打鸟。可惜14号洞,因为开球进入右侧长草,他不得不吃下全天的第2个柏忌。

15洞过后,老虎的即时成绩已经追上领先者,仅落后1杆。可惜在大好形势之下,老虎的开球再次成为败笔。他在17号洞用一号木把球打进右侧红桩区域之内,虽然不在水中,但球位、站位都不舒服。这导致了他最终4上1推,错过了五杆洞的得分机会。18号洞,在明知夺冠希望渺茫的情况下,他还是推进了6码半的上坡小鸟推,引爆了全场气氛的最高潮。

科普卡

狭路相逢科普卡胜

今年已经赢下美国公开赛冠军的科普卡在本周五打出了63杆,成为第15位追平赛事单轮最低杆数的球手。周日开赛时,他手握2杆领先优势出发,并在1号洞就抓住了不到2码的小鸟球。

但随后科普卡就陷入了低谷,4、5号洞连续在果岭上出现3推杆,收下2记柏忌。还好科普卡即使做出调整,在7、8、9号洞连续推入小鸟,稳住了领先的局势。

经验丰富的前世界第一斯科特与科普卡同组开球,他在科普卡状态出现波动时把握住了机会,在前11洞拿下3只小鸟、1个柏忌。随后的12、13号洞中,斯科特连续把握住中长距离的小鸟推,而科普卡2次推丢右线的小鸟短推。

此时,争冠集团的实时成绩为科普卡与斯科特以-14杆并列领先,而完成15洞的老虎以-13杆第3位。

斯科特

这个时候28岁的科普卡才如梦初醒,终于找回了推杆状态,连续在14、15号洞推进小鸟球。而斯科特因为攻果岭效果稍差,没能继续打鸟给出压力,并在18号洞出事,吞下柏忌。

重回单独领先的科普卡及时调整了策略,开始以稳为主,不断救帕。最终他以6只小鸟、2个柏忌的66杆,总成绩264杆(69-63-66-66),低于标准杆16杆夺冠。264杆的夺冠杆数也创造了PGA锦标赛的最低总杆数。此前的纪录为265杆,由大卫-汤姆斯(David Toms)在2001年创造。

这是科普卡本赛季的第2个大满贯胜利,世界排名到达新高,排在第2位。此外,他还获得了198万美元的冠军奖金。

老虎交出了8只小鸟、2个柏忌的64杆(-6),总成绩-14杆(70-66-66-64),收获第2名。大满贯排名第2是老虎自2009年PGA锦标赛获得第2名后的最佳成绩,也是本赛季参加所有比赛中的最佳成绩。另外,64杆不但是周日全场的最佳成绩,也是他大满贯生涯中第四轮的最佳成绩。

斯科特以-13杆(70-65-65-67)排在第3位。

众星成绩排名

西班牙人琼-拉姆(Jon Rahm)与09年英国公开赛冠军斯图尔特-辛克(Stewart Cink)的成绩为-11杆,并列第4位。

卫冕冠军贾斯丁-托马斯(Justin Thomas)、今年英国公开赛冠军弗朗西斯科-莫里纳利(Francesco Molinari)、比利时大炮手托马斯-皮特斯(Thomas Pieters)以及第一、第二轮领先者加里-伍德兰德(Gary Woodland)总成绩为-10杆,并列第6位。

“小飞侠”乔丹-斯皮思(Jordan Spieth)与里奇-福勒(Rickie Fowler)以-8杆并列12位。世界第一位达斯丁-约翰逊打出-6并列27位。罗里-麦克罗伊(Rory McIlroy)仅以-2并列50位。

中国球手李昊桐因为手腕受伤,在周六的补赛中退赛。他的世界排名从45位跌至48位。

(球球是道)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enyf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