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姚基金慈善赛中国队3年取三连胜 蓝队全面开花精彩纷呈

中国蓝队7分胜美国星锐队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2日,2018姚基金慈善赛在大连举行,最终中国男篮蓝队以114-97大胜乐福领衔的美国星锐队。回顾姚基金慈善赛的历史,在和美国群星队的8次交手中,中国队取得了其中5次的胜利。在自己的家门口儿,中国男篮展现了自己的实力和维护荣誉的决心。

2007年是姚基金慈善赛的元年,在当赛季NBA联赛休斯顿火箭队和菲尼克斯太阳队比赛的赛后,两队的当家球星姚明和史蒂夫-纳什商量着要一起为中国贫困儿童做点什么。于是在姚明的号召下,纳什、安东尼、巴博萨等球星都来到了中国,第一次姚基金慈善赛就这样应运而生了。最终,中国男篮明星队以101比92战胜NBA慈善之旅明星队,姚明在本场得到了21分,易建联也有20分进账,王仕鹏更是全场命中了7记三分。

在2007年的首届姚基金慈善赛之后,时隔三年,姚基金慈善赛又再次打响。这一次美国群星队101-95击败了中国队,报了上一次慈善赛的“一箭之仇”,在2013年的慈善赛中,美国队又再次带走了胜利,这一次他们以61-58险胜中国队。

在经历了连续两年的慈善赛失利后,2014年的姚基金东莞篮球慈善赛的中国男篮以119-100取得大胜,此役翟小川和陶汉林各获得11分,成为中国男篮明星队此役获胜最大功臣。值得一提的是,出席赛后发布会的巴蒂尔认为,中国男篮明星队很年轻,缺乏一些经验。“但在几年后,一旦他们拥有了更多经验之后,他们就会打败不少球队,乃至打败世界冠军。”

不过在随后的2015年慈善赛,美国群星队完成了一次疯狂的得分表演,他们以140-126战胜了中国队。

2016姚基金慈善赛中国逆转取胜

2016年姚基金慈善赛在福州开打。比赛中场环节,来自民间的扣篮高手、上海男篮的两位“扣篮王”翟逸、王潼都进行了扣篮表演,新增添的环节也让现场的球迷大呼过瘾。而在重头戏的慈善赛正赛,最终中国队也以119-114战胜了对手。这次胜利仿佛也拉开了中国队连胜的序幕,在2017年的慈善赛中,中国队在周琦和丁彦雨航的带领下上演了精彩的逆转之战。本场比赛第一节比赛中国男篮落后美国队10分,半场时中国队还带着9分的劣势,不过最终球队还是实现了逆转,以86-83险胜美国群星队。

在刚刚结束的2018年姚基金大连慈善赛中,中国男篮凭借着全面开花的表现,再次以114-97战胜对手。全场比赛,中国队五人得分上双,队内的年轻新星吴前狂砍26分,陶汉林也有19分的不错表现,而老将周鹏也得到了14分,并在比赛中多次命中关键三分。

随着今年的姚基金慈善赛落下帷幕,中国男篮取得了对美国明星队的慈善赛三连胜。虽然慈善赛的娱乐性和表演性更浓,防守强度也不如正式比赛,不过拥有豪华阵容的美国队对于中国队来说依然是一块很好的试金石。面对强大的对手,中国队所展现出的毫无惧色和挑战精神让球迷印象深刻,我们也相信明年的慈善赛,中国队在自己的家门口儿,依然会全力奋战来捍卫荣誉。

(麟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inan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