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筑梦者姚明:24小时飞3地 为慈善他亲力亲为

撰稿/金峰松 绳垚

12日晚,2018年姚基金慈善赛圆满落幕,姚明又完成了他近几年都要完成的一件大事。从2007年开始,这项赛事已经来到第8届。这些年,每到这个时间段,他总会抽出时间,为此而忙碌,而在成为中国篮协主席后,更忙碌的他,也始终没有减少对这项赛事的投入,他,一直亲力亲为。

姚明为公益事业尽心尽力

姚基金大小事宜亲力亲为

本届姚基金慈善赛,姚明与夫人叶莉早早就来到了举办地大连。由于活动场地安排的原因,8月11日的慈善赛发布会与之后的慈善晚宴相距较远,往返车程需要1小时到1个半小时的时间,姚明与男篮球员一同两地奔波。

要知道,一向气候宜人的大连,这两天的最高气温竟达到了34°C。顶着如此高温,姚明一直奔赴在“前线”。8月12日,按照姚基金慈善赛的活动安排,这天一早慈善赛球员们需要前往大连凌水小学进行探访。而姚明则在7点30分就从酒店出发,先于球员与媒体前往,在现场,顶着烈日,他与众球星一起,与小朋友进行互动。

这么多年来,姚明走到那自然都是焦点,不光是身高,也在于他的身份。在慈善赛当晚的比赛现场,姚明一出现,必然成为球场外最受关注的焦点。比赛开始前1小时,姚明就登上了球场看台,瞬间,观众都围到主席台两侧,对着姚明一片相机拍摄的“咔嚓”声响。嘉宾介绍环节,当主持人一念到姚明的名字,得到了全场观众的最热烈欢呼和掌声。

回顾姚基金慈善篮球赛,从2007年创办至今迎来第8届,作为姚明爱心基金长期持续的慈善活动,致力于通过体育与慈善相结合的方式来宣传公益慈善的理念,号召更多的个人及社会团体关注中国贫困地区的青少年发展。

姚基金慈善赛在姚明的努力下显示了巨大影响力

为了更好地推广姚基金慈善赛,每一年的7月底和8月初这段时间都是姚明最为忙碌的时刻,因为姚基金慈善赛的大小事宜他几乎都要亲力亲为。能力越大,责任越大,责任越大,角色越多,而姚明外柔内刚,天性要强,他希望每一件事情都能办好。

在姚明的努力下,姚基金慈善赛几乎每一届都会有创新,而且得到了社会各界有识之士的支持。纳什之后,林书豪、麦蒂、慈世平、帕克、卡特、乐福等都是知名球星,甚至亚洲天王周杰伦都曾出现在现场为姚基金慈善赛呐喊助威。

在去年香港举办的姚基金慈善赛上,当比赛进行到第三节时,周琦和贾斯汀-安德森带着小朋友们出现在场上,小朋友们全情投入,周琦和安德森也玩儿得不亦乐乎。周琦大帽小朋友让人忍俊不禁,安德森更是抱起一个小朋友,狂走无数步,直插篮下完成暴扣,全场笑成一片。而今年的比赛,同样上演了韩德君抱起小球员完成扣篮的有趣画面。

这一切,都离不开姚明的亲力亲为,姚基金慈善赛的影响力随之也越来越大。今年,全球首部公益纪录电影《筑梦者姚明2:光芒》正式上映,姚明通过自己的影响力,感染着更多关注公益的人,而他,不光是小朋友的筑梦者,也是中国慈善事业的筑梦者。

姚明为中国篮球奔波多年

24小时辗转3地奔袭2635公里

从2017年2月23日当选为新一届中国篮协主席至今已有1年半的时间,姚明不但在宏观上对中国篮球进行了大刀阔斧的改革,更是身体力行出现在各个重要场合,如同做球员时一般全国各地到处飞。

当选篮协主席仅4天,姚明就出现在了2月27日上海队主场与深圳队季后赛的现场,在看到主裁判乔龙升看了20多分钟的录像回放才做出最终决定后,中国篮协很快做出反应,向各支球队发去通知,要求各赛场的转播团队增加拍摄机位。

接下来两会期间、2019年国际篮联篮球世界杯官方会徽(LOGO)发布仪式、和李宁公司洽谈合作、国际篮联三对三U18世界杯、男女篮亚洲杯、2017香港姚基金慈善赛、CBA选秀大会、国际篮联名人堂颁奖仪式、2017-18赛季CBA联赛揭幕战到乌鲁木齐为新疆队颁发总冠军戒指……无论是CBA还是WCBA,全运会还是CUBA,中国男篮还是女篮的比赛或训练,总是会出现姚明的身影,过去的2017年,姚明的行程被安排得满满当当。

在篮协主席的位置上姚明十分敬业

到了2018年姚明同样忙碌,最能体现他“空中飞人”特质的无疑是7月28日晚至29日下午这不到24小时的时间。7月28日晚,姚基金希望小学篮球季闭幕式及表演赛在长沙市中南林业科技大学体艺馆进行,姚明来到现场为获奖者颁奖。7月29日上午,2018年CBA选秀大会在北京举行,姚明现场宣布被选中的球员人选,并与之合影留念。而姚明当天下午就出现在了昆山四国赛的现场,观看男篮的比赛。

从长沙到北京的距离约为1465公里,而从北京到昆山的距离约为1169公里,也就是说,不到24小时的时间,姚明的飞行距离达到了约2635公里!用“疲于奔命”来形容毫不为过。

结束了姚基金的比赛,后面男篮的比赛才是重中之重。14-17日,2018斯杯在深圳举行,而姚明也比将前往深圳观看男篮的比赛,随后作为中国男女篮的领队飞赴雅加达,率队为亚运会金牌而战。

姚明伟岸不失亲和

和球员互动展现亲和一面

本次姚基金慈善赛在大连举行,杜锋麾下的男篮蓝队代表中国男篮明星队出战,而NBA全明星球员乐福则领衔美国星锐队。无论是对美国球员,还是对男篮的熟人,姚明都展现出了自己亲和的一面。

12日,乐福在个人社交平台上晒出了同姚明的合影,照片中乐福显得非常兴奋,姚明也保持着微笑,在2.26米的姚明面前,身高2.08米的乐福显得小鸟依人,甚至被网友们调侃成“如同霍比特人一般”。值得一提的是,为了感谢乐福参加此次姚基金慈善赛,发起人姚明还赠送了乐福自家品牌的红酒,尽显东道主的热情。在比赛结束后的采访中,乐福也非常高兴地表示,自己在大连度过了一个充实的周末,也很荣幸能够成为2018姚基金慈善赛的一部分。

在中美两队合影时,姚明出现在C位,他幽默地摸了摸韩德君的肚子,让旁边的周鹏和陶汉林都笑了起来,一时间气氛非常融洽和轻松,丝毫没有领导的架子。

向大姚致敬

白岩松曾将姚明比喻为中国篮球的贵人,而这个贵人也深爱着中国篮球,将其当成自己终生的事业。在中国篮坛,懂篮球、爱篮球,并愿意为之奉献出所有力量的人凤毛麟角,但好在我们有姚明。

姚主席,辛苦了。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edd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