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黄晓明表妹成国乒亚运大姐大 雅加达正名不只是夺金那么简单

陈梦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8日,2018年雅加达亚运会即将开幕。24岁的陈梦虽然已经拿到四个世界冠军头衔,但这次亚运会对她来说格外重要,这是她作为队中核心打的第一次大赛。陈梦也是这次亚运会国乒出征名单里年龄最大的球员,当年那个乖乖的“黄晓明表妹”,仿佛眨眼就变成了国乒的大姐大。

从小立志要夺奥运冠军

陈梦是青岛历史上继乔云萍、张继科之后,第三位乒乓球世界冠军。陈梦出道以后,最为人所知的标签就是“黄晓明表妹”。可是你们知道这个绰号从哪年起开始被叫上的吗?2009年!那一年15岁的陈梦在全运会上可谓是一鸣惊人。她先在女单首轮中战胜广东老将曹幸妮,又在女单第二轮比赛中让世界冠军郭焱惊出了一身冷汗......

至于陈梦与黄晓明到底啥亲戚关系,陈梦曾说:“关系挺麻烦的,呵呵......是我奶奶家那边的吧,是奶奶姐姐孩子的孩子,我管他的奶奶叫姨奶奶。”陈梦从小就志向远大,她曾公开表示:“我的目标就是日后能在奥运会上拿到金牌,和表哥黄晓明一样,做一个运动界的大明星。 ”

2012年伦敦奥运会,18岁的陈梦还太小。2016年的里约奥运会,连她同一批的朱雨玲都只争取到了一张P卡,陈梦当时坐稳国乒女队五号人物的位置,遗憾再度与奥运无缘。

大赛成绩软是最大硬伤

陈梦迄今拿到过四个世界冠军头衔,都是团体冠军。2014年东京世乒赛,20岁的陈梦与19岁的朱雨玲、17岁的樊振东一起,成为国乒新的世界冠军。2016、2018年的世乒赛团体赛,陈梦均作为中国队主力参赛并随队夺冠。世界杯团体赛陈梦参加过1次,2015年阿联酋迪拜世界杯,陈梦与队友刘诗雯、朱雨玲一起夺冠。

世界杯单打比赛,陈梦迄今没有获得过参赛机会。2015年的世界杯是刘诗雯和朱雨玲参加(原本丁宁参加,但她赛前因伤退出),2016年是丁宁和刘诗雯(两人赛前先后退赛),2017年仍旧是刘诗雯和朱雨玲。而与世界杯参赛资格紧密相连的亚洲杯,今年陈梦才首次凭借世界第一的身份参加,但决赛中她1-4不敌队友朱雨玲。

2013年巴黎世乒赛,19岁的陈梦女单1/8决赛0-4输给了李晓霞。2015年苏州世乒赛陈梦落选单打,去年在杜塞尔多夫陈梦女单1/4决赛2-4不敌队友朱雨玲。

成第九位女单世界第一

2017赛季是陈梦的爆发年,这一年陈梦拿到德国公开赛、澳大利亚公开赛、卡塔尔公开赛三项白金赛事的女单冠军,并在年终总决赛上4-1战胜朱雨玲夺冠。今年1月1日,陈梦的女单世界排名来到第一,成为2001年国际乒联实行新的电脑积分排名以来,第九位登顶世界第一宝座的中国女乒选手。陈梦今年在女单世界第一的宝座上待了5个月,本月国际乒联公布的最新世界排名陈梦位列第三。

陈梦参加过上届亚运会,与朱雨玲一起拿到女双冠军,与队友一起获女团冠军。这次雅加达亚运会,陈梦将参加女团和女单比赛,这也是她首次参加亚运会女单赛事。对于24岁的陈梦来说,这次亚运会对她能否抢到奥运门票关系极大。这次陈梦作为队里的老大姐,需要完成带领全队夺取所有亚运会乒乓球比赛的重任。不过在对手方面,由于日本女乒派遣二队参赛,陈梦以及中国女队的压力不会太大,她们只要正常发挥应该能轻松实现包揽。(慎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enyf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