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11年时间从NBA巨星到中国篮协主席 可这件事姚明一直在坚持

姚明一直坚持做慈善

腾讯体育8月12日讯 北京时间8月12日晚,2018年姚基金慈善赛在辽宁大连圆满落幕,中国男篮蓝队以114-97击败美国星锐队。这是第8届姚基金慈善赛,这8届比赛,球员一直在变,姚明的身份也一直在变,但不变的是他对姚基金慈善赛和对慈善与公益的坚持。

从2007年开始举办至今,姚基金慈善赛在经历了起初三届每隔3年举办一次后,从2013年开始每年举办,进入到第12个年头,姚基金慈善赛也成为了姚明参与慈善和公益每一年的“保留节目”,但事实上,除了最近几年每年一届的姚基金慈善赛,姚明对慈善与公益的投入和参与远远不止于一场比赛。

对姚明而言,能够身体力行、每一年都参加这么多的公益和慈善活动非常不容易,因为他的身份一直在改变,而他的时间也都是在繁忙的日程里挤出来的。

2007年,姚基金慈善赛首次举办时,姚明还是如日中天的NBA巨星。这十多年过去,姚明的身份改变了很多次,从球员退役到成为商人,从前上海队球员摇身变为上海队老板,再到不再担任上海队老板成为中国篮协主席,姚明的身份在这十多年里一直在变,但对于公益和慈善,他的投入和参与却一直没变。

姚基金慈善赛首次举办时,姚明凭借巨大的号召力吸引了纳什、安东尼等超级巨星的加盟,吸引了众多媒体的关注和报道,也吸引了众多明星的参与。但之后,随着姚基金慈善赛的不断举办,随着姚明身份的改变和离开NBA,来参加姚基金慈善赛的大牌球星和明星也越来越少,但这些并没有阻挡姚明对公益的坚持。

每一届慈善赛都很累,费心又闹心,但姚明却依然在坚持,“每次都对自己说这是最后一届慈善赛了,但是举办完之后的成就感和看到孩子们开心的样子,又支持我去继续做下去。”姚明曾这样说。如果将投入慈善和公益比作一场长跑,一开始如果是凭借一腔热血的话,那么之后的参与就全靠姚明的坚持和真正的爱心了。任何人都可能会参与到公益中来,但十多年如一日坚持公益的却是少之又少。

更能凸显出姚明对公益投入的是他对希望小学篮球季活动的参与,在那些偏远山区,姚明会在当地住几天,而且还会担当体育老师来教孩子们关于篮球的东西。条件艰苦到姚明上厕所可能都会有没有合适地方,找一个坑就解决的地步,但这些都没有阻止姚明参与和投入公益。

这么多年对公益的投入,姚明用篮球影响和改变了很多孩子的生活乃至人生轨迹,但他从未在镜头面前述说自己的“功绩”,被问及时也从来都是轻描淡写、一笔带过,做公益到这种地步和境界,姚明能够取得成功、能够在公益上再次树立一个标杆也就不足为奇了。

(砝码)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inan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