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98年天才7分钟9分 1年时间他从CBA菜鸟到国手

胡明轩表现不错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2日,2018姚基金慈善赛在大连举行,最终中国男篮蓝队以114-97大胜乐福领衔的美国星锐队。中国队胡明轩此役发挥出色,全场他仅出场7分半钟就高效地砍下了9分3个篮板的数据,他在比赛中的几次精彩进球也让球迷大呼过瘾。

在上赛季的CBA联赛开打前,一脸白面书生气质的胡明轩还是一个名不见经传的新秀,外表稚嫩、身材上略显瘦弱的他并不被球迷看好。不过在拥有八冠王历史的广东队,胡明轩仅仅用一个赛季就让人们对他的未来充满了期待。场均4.8分2.2个篮板2次助攻,胡明轩的处子秀赛季让人眼前一亮。

本场比赛胡明轩的表现也超乎了球迷的想象。在替补登场以后,胡明轩面对美国明星队的豪华阵容,全无惧色。一上场就展现了强烈的进攻欲望,他先是利用突破造成了对手的犯规,随后又展示了自己出色的投篮手感,急停跳投稳稳命中。在首节快结束时胡明轩利用对手防守上的疏忽,偷偷埋伏在底角。在接到队友传球之后,他的底角空位三分信手拈来。面对来势汹汹的美国队,胡明轩这个1998年出生的小将展现了出生牛犊不怕虎的锐气。

虽然身材不够强壮,但是赛场上的胡明轩却从不惧怕对抗,他拼命三郎般的精神和灵动的球风让他收获了不少球迷。不过在上赛季对阵辽宁队的季后赛中,胡明轩在比赛中和辽宁队中锋韩德君发生身体对抗之后摔倒受伤,最终他被确诊为桡骨远端不完全性骨折,康复预计需要一个月。突如其来的伤病让球迷为胡明轩捏了一把汗,他能否从伤病中恢复到百分百的状态?恢复之后他还敢像之前那么拼吗?球迷的心中画上了一个大大的问号。

本场比赛胡明轩也用行动做出了回应。第二节一开始,他就做出了一个漂亮的拉杆上篮动作。只见胡明轩从中路突破以后,面对补防上来的中锋,起跳之后在空中闪转腾挪,然后用一次流畅的换手上篮完成进攻,这一个让人眼花缭乱的精彩表演也引来了现场球迷的欢呼。即使是和进攻华丽的美国明星队作比较,胡明轩的这记飘逸的拉杆上篮在精彩程度上也丝毫不落下风。

虽然年仅19岁,胡明轩却经历了比同级球员更多的历练,展现出了与年龄和脸庞难以相称的成熟。被低估,伤病都没有把胡明轩打倒,上与之后的他还在今年夏天随男篮蓝队征战了四国赛,并有不错的发挥。从不被看好的新秀到广东队的后场新希望,从季后赛骨折报销到四国赛的大放异彩,胡明轩的第一年CBA之旅足够丰富,也足够闪光。下赛季承载着广东男篮复兴希望的胡明轩会有怎样的表现,我们拭目以待。

(麟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inan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