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CBA第一巨无霸PK乐福打成2+1 抱小球员扣篮太温馨

腾讯体育8月12日讯 2018年姚基金慈善赛在大连打响,最终中国男篮蓝队以114-97大胜美国星锐队。作为一名大连人,韩德君很享受在家乡父老面前打球的乐趣,虽然全场3分的数据一般,但他一攻一传,以及抱着小朋友扣篮的爱心举动诠释了姚基金慈善赛的真谛。

虽然只是一场慈善赛,胜负无关紧要,但是球迷们还是希望能够知道男篮的小伙子们在和NBA球星之间的对决中会有怎样的表现,很快答案就揭晓了,比赛刚刚开始,韩德君接到传球,重心一压,如泰山压顶一般在乐福和福克斯的夹击之间上篮球进,同时还造了乐福的犯规,“爱先生”笑了笑,显得有些无奈。

当韩德君站在罚球线上时,大连球迷为这位土生土长的子弟兵送上了热烈的掌声,大韩微微一笑将球罚进,非常轻松写意。

不仅有得分,韩德君还适时地为队友做嫁衣。首节还剩2分钟,韩德君左侧禁区接球,他眼观六路耳听八方,手腕轻轻一抖给到插入的周鹏,周队起飞举火烧天重扣入筐,队友们也慢慢放开了手脚,将比分慢慢拉开。

韩德君是CBA有名的“晒娃狂魔”,每到休赛期,无论是过春节抑或赛季结束,只要和儿子一起外出,韩德君必然会晒出父子俩的照片,他甚至还带着小韩到篮球场一起训练,享受着篮球带给父子俩的乐趣。

韩德君抱小球员扣篮

因此,当比赛第三节韩德君带着希望小学的小朋友一起上场打球时,所有人都发出了会心的微笑,韩德君也乐在其中,一会儿给小朋友做着挡拆,一会儿又假装认真地跑到外线防守,故意让小朋友突破自己上篮得分。

韩德君是铁了心要给小朋友信心,他两度试图抱起本方的小孩扣篮,两度失败,但他没有放弃,终于在第三次的时候如愿帮助小朋友完成扣篮!看着胖乎乎的韩德君在场上跑来跑去的样子,庞大的身躯与周围的小朋友形成的反差萌令人忍俊不禁。

值得一提的是,韩德君出身寒门,为了供他练球,父母倾其所有,家里没有一件像样的家具,父母每天起早贪黑,除了繁重的农活,还要给别人帮工出力,已经出嫁的姐姐尽管家里也不富裕,还是时常把省吃俭用攒下的一点钱拿出来接济弟弟,一家人惟一的指望就是韩德君能够打上专业队。每当韩德君遇到不顺心的事情,父亲总是用最简单的道理来开导他,“家里花了这么多钱,你不好好打球怎么行啊!”

所以韩德君非常懂得一个贫困家庭的孩子要追逐自己的篮球梦究竟会有多艰难,而姚基金慈善赛举办的主要目的就是要帮助贫困地区的孩子,传递爱心。因此,带来自贫困地区的小朋友一起打球,韩德君无疑最合适的人选,看着小朋友们满场飞奔的样子,他会不会想起儿时寻梦的自己?

最后一节韩德君没有上场,坐在场下看着队友完成比赛,接下来中国队将奔赴斯杯的赛场,等待韩德君的将是更为艰巨的任务。

(紫薯)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inan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