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姚基金慈善赛-男篮大胜美国星锐 两队秀扣篮

男篮蓝队获胜

腾讯体育8月12日讯 2018姚基金慈善赛今晚在大连举行,中国男篮蓝队114-97大胜乐福领衔的美国星锐队,双方共演扣篮盛宴,姚明现场致辞。

数据统计

中国男篮蓝队吴前26分,周鹏14分,可兰白克14分,陶汉林19分,胡金秋12分,胡明轩9分,李晓旭8分。

美国星锐队马尔卡宁27分,乐福23分,福克斯17分,塔图姆15分,小佩顿8分。

比赛焦点

姚基金慈善赛由姚明创立于2007年,至今已经举办过7届,其不仅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反响,也为贫困地区的青少年发展募集了大额善款。今年,第8届“姚基金慈善赛”在大连举行。

本届姚基金慈善赛对阵双方为中国男篮蓝队与美国星锐队,男篮蓝队由杜锋领衔,队员包括周鹏、胡金秋、吴前等国内一线球星,美国星锐队担任领军人物的是骑士队当家核心凯文-乐福和凯尔特人新星塔图姆,除此之外还有NBA状元福尔茨、公牛新星马尔卡宁、小佩顿、福克斯等明星。

本场比赛,美国队十分注重快攻反击并屡次贡献暴力扣篮,其中马尔卡宁多次完成大风车扣篮,而福克斯更是完成胯下换手扣篮艺压全场,中国队方面周鹏展现了自己多样的进攻技巧,三分扣篮样样精通单节砍下10分。

比赛回顾

比赛开始后由美国队率先发起进攻,乐福三分线外接球张手命中,而中国队则是由韩德君在篮下打成2+1为中国队首开纪录,此后美国队注重防守反击并由福克斯和马尔卡宁先后突破打进,中国队则更加注重内外线联动,任骏飞和周鹏先后命中投篮,在塔图姆和马尔卡宁接连暴扣后,中国队以8-15落后并请求暂停,暂停回来后中国队换上了胡明轩和李晓旭企图加强进攻节奏,马尔卡宁快下奉献大风车扣篮后周鹏接连命中三分和快攻上篮帮助中国队以17-17追平比分,美国队首节最后一攻由马尔卡宁命中超远三分,而后阿尔斯兰在接发球后迅速突破并命中压哨投篮,首节比赛结束美国队以30-26领先中国队。

次节回来,胡明轩突破拉杆上篮命中帮助中国队打进首球,美国队则由小佩顿和福克斯完成空接暴扣,第二节进行到还有6:20时,马尔卡宁和胡金秋先后完成劈扣,而后塔图姆开始发力,面对于德豪的防守完成后撤步金鸡独立投篮并造成加罚,于德豪不甘示弱命中三分后又送出妙传,在第二节比赛还有3:30时帮助中国队以43-43追平比分,而后福克斯重新上场后完成胯下换手暴扣震惊全场,在可兰白克命中三分后,中国队以50-45领先,随着陶汉林在篮下面对乐福强硬上篮打进,第二节比赛结束,中国队56-47领先美国队。

下半场易边再战,两方皆由小球员出战,小球员们上场后均展现了十分专业的竞技态度,强硬的防守让两方球员迟迟未能进球,直到第三节比赛还有7:20秒时,才由代表美国队的小球员篮下打中,而后马尔卡宁偷偷进入球场送给小球员一记盖帽引得球迷们哄笑,而后中国队小球员屡次打成使得美国队在比赛还有5:49秒时请求暂停,暂停回来后富尔茨和韩德君以及两名艺人球员带领小球员登场,美国队小球员两次成功突破韩德君引发欢呼,富尔茨则多次在挡拆途中将小球员抱走,场面十分有爱,随着中国队小球员在韩德君的抱起下完成扣篮,分差也拉大到了10分开外,最终第三节比赛结束,中国队以71-57领先美国队。

第四节开始后,双方进行了换人,吴前加入了美国队,小佩顿则加入中国队,双方投篮命中率均很高,小佩顿三分突破接连砍分帮助中国队将分差扩大到了16分,美国队塔图姆和福克斯连续命中三分,而后李晓旭送出秒传,小佩顿高高跃起完成空接,而后美国队打出小高潮,马尔卡宁和乐福相继贡献暴扣帮助美国队将比分缩小到82-91,而后两方比赛节奏不断加快,随着陆文博两次突破打成,分差再次被中国队扩大到10分,而后双方互有往来多次奉献暴扣,随着陆文博三次三分命中,比赛失去悬念,最终中国队以114-97取胜。

双方首发

中国队:吴前、于德豪、韩德君、周鹏、任骏飞

美国队:塔图姆、小佩顿、福克斯、马尔卡宁、乐福

历届姚基金慈善赛赛果

2007年 中国男篮102-92美国群星队

2010年 中国男篮95-101美国群星队

2013年 中国男篮58-61美国群星队

2014年 中国男篮119-110美国群星队

2015年 中国男篮126-140美国群星队

2016年 中国男篮119-114美国群星队

2017年 中国男篮86-83美国群星队

(宏伟)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inan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