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重伤报销一年没击倒这野兽 特训归来他要助辽宁卫冕

腾讯体育8月12日大连讯 北京时间8月12日晚,2018年姚基金慈善赛将在辽宁大连举行。来自辽宁队的李晓旭这一次将跟随男篮蓝队参加慈善赛,慈善赛开始前,李晓旭接受了腾讯体育的独家专访。李晓旭表示,重返国家队让他内心比较复杂,对于下赛季的CBA,他和辽宁队也将继续冲击总冠军。

李晓旭接受腾讯体育专访

“打慈善赛全力配合,希望能奉献一场精彩比赛”

这是李晓旭第3次参加姚基金慈善赛,2010年时,李晓旭就第一次代表国家队参加了姚基金慈善赛。2014年,李晓旭再次参加姚基金慈善赛而且是先发出场。今年,李晓旭再次参加,而且比赛地点还来到了辽宁大连。

对于第3次参加这一比赛,李晓旭表示他会全力配合,“打这种比赛我们还是要全力以赴去配合、去参与吧,因为整个比赛过程会集中一些公益活动吧,我们球员也会积极参加、全力配合,我们也是希望尽自己最大努力帮助这些孩子。”李晓旭说。

本届姚基金慈善赛,中国男篮派出男篮蓝队参加比赛,对手是乐福、塔图姆、富尔茨等人领衔的美国星锐队,面对这些NBA的球员,李晓旭也希望自己能有好的发挥,“还是希望今晚上能为观众奉献一场精彩的比赛吧,希望能有好的发挥。”

李晓旭此前就曾参加过多次姚基金慈善赛

“重返国家队心情复杂,要去适应国家队变化”

在过去,李晓旭是国家队的常客,几乎每一年都会入选中国男篮的集训名单,但因为2016-17赛季开始前在体测当中意外重伤导致跟腱断裂,李晓旭不仅缺席了2016-17赛季整个赛季,还因伤在去年夏天无缘国家队。直到今年夏天,李晓旭才被杜锋招入男篮蓝队,时隔2年再次重返国家队。

重新回到国家队,李晓旭心情复杂,让他感受最深的还是国家队和以前相比改变很大,“应该说这次回归内心比较复杂吧,确实从受伤以后大概有两年多没有回到这支队伍了,这次再次回来和以前完全不一样了,因为毕竟现在分成红蓝两队了,变化也比较大,所以说自己要去适应它。”

除了国家队分为红蓝两队和加入了更多的年轻球员这些变化外,李晓旭面临的另外一个很大的变化就是他和杜锋的关系。2009年亚锦赛上,李晓旭和杜锋都入选了国家队,两人当时是队友关系。时隔9年,李晓旭再次入选国家队,却已经成为了杜锋的球员,队友关系也变成了师徒关系。

对于这一变化,李晓旭也表示自己需要去适应,“一些变化很微妙,确实角色的转换还是需要自己适应,杜导当初在国家队是老大哥吧,现在都当主教练了,从身份的转变上,我倒是很适应,新的球队要去适应。”

最近几年,李晓旭饱受伤病困扰,除了根据断裂的重伤外,李晓旭还受到了一些小伤小病的困扰。重返国家队后,李晓旭在代表男篮蓝队参加四国赛时,就被对手打断了鼻梁,血洒赛场。但好在据晓旭透露,他的伤病现在已经好多了。虽然这些年小伤比较多,但影响不会太多。

美国特训收效显著

“赴美特训效果比较好,辽宁队下赛季将继续冲冠”

今年夏天,李晓旭和队友贺天举等人一起到美国进行了长时间的特训,主要是针对身体机能进行了强化,从而为国家队和下赛季储备更好的体能。这次赴美特训,李晓旭明显变得更加壮实,增重之后,李晓旭的体脂却下降,身体机能和核心力量也有很明显的增加。

对于这次赴美特训,李晓旭坦言:“这次去美国训练是希望提高,确实自己受伤之后身体机能下降很大,应该说效果还是比较好的,也希望通过这次训练把自己的一些下降的方面能提升起来。”

作为本土内线悍将,李晓旭从出道起就以防守凶悍和拼抢积极而闻名,他也被球迷称为“国产魔兽”。对于这一绰号,李晓旭表示:“称号是外界对我的一个肯定吧,但我希望能通过这些能勉励自己,让自己做得更好。”

前不久,辽宁队官方宣布续约巴斯和哈德森,沿用上赛季的外援组合。随着基本留下夺冠的主力阵容,李晓旭也对下赛季也很期待,“目标还是不变吧,还是继续去冲击冠军吧,虽然我们去年拿到了冠军,但是今年我们还是会冲击冠军,我们球队上下对冠军的渴望还是比较强烈的,希望能再接再厉,希望能在保持上赛季冠军阵容当中,希望能更加把自己做好。”

李晓旭力助辽篮卫冕大业

结语

这个夏天,李晓旭几乎一刻也没有歇息,赛季结束不久后,他就到美国特训,针对最近两年身体机能的退化进行了针对性的训练,从训练师曝光的视频看,李晓旭的训练强度非常大,沙滩中顶着烈日训练成为了常事,甚至还在训练中磨破袜子露出了脚趾。实际上,李晓旭如果愿意,他完全可以选择康复训练和适当休养,但为了下赛季能有更好的表现,为了能给辽宁队带来更大帮助,李晓旭选择了到美国特训。

现在,“国产魔兽”满血归来,除了要在国家队证明自己外,他也将在下赛季向外界进一步证明自己,证明伤病非但没有把他击倒,反而只会让他愈挫愈强。面对气势汹汹的挑战者们,李晓旭也将是辽宁队力争卫冕的关键一环。

(砝码)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erryshe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