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俄罗斯花游女皇宣布复出 瞄准东京奥运冲击一纪录

[摘要]罗马什娜和克莱斯尼申科的配对一定会擦出火花,波克隆维斯卡娅表示:“两人计划出战明年的世锦赛,终极目标是东京奥运会。”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1日,俄罗斯媒体塔斯社报道,花样游泳女皇28岁的罗马什娜宣布复出,这位奥运会五金得主瞄准了东京奥运会,力争拿到第六金,从而超越伊尔琴科、达维多娃,成为历史第一人。

里约奥运会后,功成名就的罗马什娜选择退役,她远离了花游赛场,回归家庭。去年秋天,罗马什娜产下一女,并在俄罗斯花游队担任助理教练。

虽然有两年没有进行系统训练,但罗马什娜的技术功底仍在,对比赛的欲望也很强烈,为此,她已经做了很多铺垫,塔斯社报道称,罗马什娜在担任助理教练期间已经在逐步恢复,身体满足比赛条件。

不出意外,罗马什娜将与克莱斯尼申科(Svetlana Kolesnichenko)搭档,俄罗斯队教练波克隆维斯卡娅告诉塔斯社记者,克莱斯尼申科今年24岁,已经拥有1枚奥运会金牌和13枚世锦赛金牌,是队伍中现役运动中的佼佼者。

罗马什娜和克莱斯尼申科的配对一定会擦出火花,波克隆维斯卡娅表示:“两人计划出战明年的世锦赛,终极目标是东京奥运会。”

今年28岁的罗马什娜是世界花样游泳女皇级人物,2008年北京奥运会,她帮助俄罗斯拿到团体项目的金牌,这是她个人第一枚奥运金牌。随后的伦敦和里约奥运会,罗马什娜蝉联了双人和团体金牌,职业生涯一共获得五枚奥运会金牌,与伊尔琴科、达维多娃并列历史第一位。

世锦赛赛场,罗马什娜从2005年蒙特利尔开始,先后在六届比赛一共拿到18枚金牌,欧锦赛她斩获10金,职业生涯一共拿到33枚金牌,只要参赛从未尝过败绩,这就是女皇级的地位和统治力。

目前,罗马什娜世锦赛金牌数量18枚,如果在明年登顶,她将追平甚至有望超越伊尔琴科19个世锦赛冠军的纪录;而如果在东京奥运会夺金,罗马什娜的奥运金牌数量将至少达到六枚,从而超越伊尔琴科、达维多娃,成为历史第一人。(任昕)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it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