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姚基金慈善赛五大看点:乐福来袭 场边星光熠熠

腾讯体育8月11日讯 12日晚19时,2018年姚基金慈善赛将在大连体育中心体育馆正式打响,和往年一样,本届赛事也是明星云集,中国男篮蓝队将和美国星锐队展开精彩表演,本文特归纳了本次比赛的5大看点——

乐福来华助阵

看点一:乐福领衔美国明星阵容

从2007年第一届开始,姚基金慈善赛到今年将迎来第8届,本届比赛美国队有乐福、塔图姆等NBA球星坐镇,可谓星光熠熠。

森林狼时期的乐福是联盟的双20机器,攻防两端存在感十足,2次入选最佳新秀阵容二阵,5次全明星阵容,是2010-11赛季NBA篮板王和进步最快球员。加入骑士队后,乐福和詹姆斯、欧文一起组成“三巨头”,并于2015-16赛季随骑士队夺得了NBA总冠军,达到人生巅峰。在詹姆斯西去湖人后,乐福将是骑士最赖以倚重的球员,同时他也是本次姚基金慈善赛最大牌的球星。

凯尔特人的“懒兔”塔图姆上赛季进步神速,尤其在欧文受伤后,这名一年级的菜鸟成为了球队攻防两端不可或缺的一员,场均可以砍下13.9分和5个篮板,尤其季后赛对位詹姆斯令人印象深刻。富尔茨是2017年的NBA状元秀,他将在未来和恩比德、西蒙斯组成76人强悍的高顺位阵容。此外芬兰国手马尔卡宁上赛季在公牛队打出了名堂,场均可以贡献15.2分和7.5个篮板。“手套”佩顿的儿子加里-佩顿二世和2017年第5号秀,以及现效力于国王队的达龙-福克斯都是实力派球员。

有NBA全明星级球员,也有前途无量的希望之星,这些能飞善扣的NBA球员将让观众们看过瘾。

蓝队众星将一展身手

看点二:男篮众将对位NBA球星

虽然只是表演赛,胜负无关紧要,而且代表中国男篮出战的蓝队也没有易建联、郭艾伦等球星,但是小伙子们和NBA众将的对位无疑会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

吴前是目前蓝队的头号得分手,他利用挡拆忽然出手三分的动作颇有当年王仕鹏的风范,在与加拿大正牌国家队的两场热身赛中,吴前分别砍下21分和26分,对飙巴雷特等准NBA球员和现役NBA球员不落下风。此番对阵有富尔茨、佩顿二世的美国星锐队外线,吴前又有怎样的发挥值得期待。

胡金秋是最近两年中国篮坛涌现出的一名内线新星,巧的是,他和塔图姆曾在2014年的世青赛上相遇过。不过,本次姚基金慈善赛和胡金秋对位的不是塔图姆,而是芬兰新星马尔卡宁。马尔坎宁对抗能力强,技术扎实,胡金秋一来可以从他身上学到不少东西,二来可以掂量掂量自己和NBA到底还差多远。

在今年夏天进行的一系列热身赛中,任骏飞展现出了一名空间型四号位的风采,而乐福则是NBA空间型四号位的代表,两人相遇,任骏飞将从与乐福的对抗中受益匪浅。

另外队长周鹏或将承担起防守塔图姆的重任,后者能蹦能跳,对于周队来说无疑是一大考验,他需要可兰白克、胡明轩等队友的帮助。

比赛环节趣味十足

看点三:球员互换谁主沉浮

由于是表演赛,所以姚基金慈善赛的比赛方式也以娱乐为主,几乎每一届中美两队球员都会在第三节的时候进行球员互换,以增强比赛的互动性和娱乐性。

首届姚基金慈善赛,作为当时NBA炙手可热的控卫,纳什在比赛中来到了中国队这边,他眼花缭乱的传球让中国球迷大呼过瘾。而在去年香港举行的姚基金慈善赛第三节,两队都派上了小朋友上场比赛,周琦和当时效力于独行侠队的安德森各自带着本队的孩子们玩得不亦乐乎。到了末节张兆旭穿上了美国队的球衣,波蒂斯则代表男篮红队上场。

周鹏已是姚基金慈善赛的老熟人

看点四:哪只“菜鸟”脱颖而出?

蓝队队长周鹏已经是第5次参加姚基金慈善赛,和同为5次的红队中锋王哲林并列所有中国球员之首,另外蓝队阵中胡金秋、陶汉林和李晓旭均是3次,连吴前都是第2次参加,其他蓝队球员则均是首次参赛。

在没有胜负压力的比赛中,与NBA球星对决是很多年轻球员梦寐以求的事情,想必杜锋也会给这些“菜鸟”足够多的表现机会。胡明轩能突能投,还能传球,或许他能够在球员互换环节为乐福或塔图姆送上妙传。此外阿尔斯兰脱颖而出的概率也不小,毕竟作为控卫,他掌控着场上的节奏。

姚基金慈善赛场边不乏明星嘉宾

看点五:神秘嘉宾会是谁

往届姚基金慈善赛都会请到一些神秘嘉宾,有麦蒂、林书豪、慈世平等,甚至还有亚洲天王周杰伦现场为球员们打气加油。

去年的姚基金慈善赛上,虽然卡特登场亮相,但是他更像是一名特邀嘉宾,从小看“UFO”扣篮长大的中国队球员纷纷与其合影留念,怀念那激情燃烧的岁月。而本次姚基金慈善赛上,场边又会有哪些体娱明星助阵呢?这无疑是一大悬念。

(紫薯)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edd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