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PGA锦标赛次轮未完赛 3人刷新纪录李昊桐遇危机

[摘要]李昊桐的总成绩为+4杆,面临被淘汰的危机。

腾讯你体育8月11日讯 高尔夫大满贯PGA锦标赛在当地时间周五因为雷暴雨的袭击,没能完成第二轮的全部比赛。上午组全部结束,布鲁克斯-科普卡与肖尔-舒瓦泽尔以平赛事纪录的63杆完赛,加里-伍德兰德以130杆(-10)领先,打破赛事最低36洞成绩。下午组包括李昊桐、老虎-伍兹等人都没能打完。其中李昊桐的总成绩为+4杆,面临被淘汰的危机。

贝尔河岸乡村俱乐部(Bellerive Country Club)上下午的天气形成了极大的差别。上午天气晴朗且无风,而且因为有部分发球台前移,在良好的环境下球手迅速占据了领先榜的各个位置。

加里-伍德兰德

上午组:3人刷新比赛纪录

首轮领先者加里-伍德兰德(Gary Woodland)继续在周五发挥优异。后九洞出发的美国人在第11、14号洞分别打出小鸟、柏忌。然后在17号洞(五杆洞),伍德兰德顺利实现两上,并且精准的铁杆把小球放在了离洞杯不到2码处,顺利射下老鹰。周四的比赛中没有任何球员打出老鹰球,而周五也仅仅只有4位。

转场以后,伍德兰德又擒获了3只小鸟、1个柏忌,交出66杆。加上首轮的64杆,他以总成绩130杆(-10)杆单独领先。这个成绩打破了PGA锦标赛历史上的最低36洞杆数,此前该纪录为131杆,由9人共同把持。此外,这个亮眼的杆数也追平了所有大满贯赛中的最低36洞纪录。伍德兰德说道:“这个球场的关键就是上球道,然后攻上果岭。今天的果岭滚动要比昨天好一些。”

与伍德兰德同组的凯文-基斯纳(Kevin Kisner)本有机会与他携手共创新纪录。34岁的球手交出了7只小鸟,10个帕,成绩一度上升至-10杆。可惜在最后一洞,他攻果岭一杆打短,导致吞下柏忌,以总成绩-9完赛,排在第2名。

上午发挥极其出色的还有2人,美国公开赛冠军布鲁克斯-科普卡(Brooks Koepka)与南非球手肖尔-舒瓦泽尔(Charl Schwartzel)。科普卡第二轮的成绩相当完美,打出7只小鸟0柏忌的63杆。而舒瓦泽尔则拿下8只小鸟、1个柏忌,同样是63杆。两人成为了PGA锦标赛历史上第15、16位交出63杆的球手。并且,他们都有机会冲击布兰登-格雷斯在英国公开赛的62杆大满贯纪录,可惜推杆的运气欠佳。

作为2011年美国大师赛的冠军,舒瓦泽尔表示:“大部分大满贯赛中,周末都是非常困难的。但在这个球场,我认为还是会有很多打鸟的机会。”

科普卡以总杆-8(69-63)排在第3位,舒瓦泽尔落后1杆,排在并列第4位。另外,排名并列第4的还有世界第一达斯丁-约翰逊、比利时大炮手托马斯-皮特斯(Thomas Pieters)与没有完赛的里奇-福勒(Rickie Fowler)。

老虎-伍兹

下午组:风雨来临中断伍兹爆发

因为雷暴雨的逼近,当地时间下午3点左右组委会宣布停赛。赛事将在周六早上恢复,有接近半数没能完赛。其中排名最高的是福勒。福勒以-5杆出发,虽然在1号洞吞下柏忌,但后面抓住了3只小鸟。鸣笛停赛时,他刚在10号洞推进了不到1码的小鸟。

下午出发的老虎-伍兹表现接近完美。2号洞推进4码半的小鸟后,老虎在3号洞打出精准的铁杆,过水把小球放在了水边旗杆不到2码处,连续打鸟。5号洞,他又推进超过3码的小鸟推。在4号洞与7号洞,虽然他都错过了标准杆上果岭,但是果岭边的切杆都是仅仅擦洞而过,留下不到1码的保帕推。

老虎完成了7个洞,成绩是3只小鸟,4个帕的-3杆,以总成绩-3排名并列23位。可惜乌云的来袭中断了他对领先榜的冲击。他在停赛后说道:“还好比赛明天才恢复,这样我们可以提前在练习果岭上准备。如果赛事在下午恢复的话,我们没法提前准备,情况将完全不同。”

中国球手李昊桐的发挥不算理想,+1杆出发的他在前九打下2只小鸟、2个柏忌。不过转场后,23岁的球手遭遇了危机。首先在10号洞的错过标准杆上果岭后出现3推,吞下双柏忌。然后在11号洞,不到300码的四杆洞开球下水,又拿下柏忌。在停赛前,他在12号洞的果岭面临接近3码的保帕推。

李昊桐目前成绩是+4杆,排名并列111位,仅剩下最后6洞去扭转局面。

比赛将在当地时间周六早上7点(北京时间晚上8点)恢复,完成第二轮决出淘汰线后马上进入第三轮的对决。目前预计晋级线是平标准杆,有74位球手在晋级线之内。

(球球是道)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it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