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饼皇:有人合同年刷数据但我没 感谢大梦指导

腾讯体育讯 火箭中锋克林特-卡佩拉接受瑞士媒体专访,谈及今夏签下大合同,卡佩拉表示很多人合同年会刷数据,但他没这样做。卡佩拉还感谢了“大梦”奥拉朱旺对他的悉心调教。

火箭队球员卡佩拉

不久前卡佩拉同火箭签下了5年价值9000万美元的合同,这其中有8000万美元受保障,1000万美元是奖金,需要卡佩拉的表现达到一定的要求才能触发。卡佩拉拿下这份合同理所应当,他上赛季在合同年的表现非常出色,尤其是季后赛,跟卡尔-安东尼-唐斯和鲁迪-戈贝尔交手不落下风。

回顾上赛季合同年,卡佩拉说道:“我就像什么都没发生一样,我对自己信心十足,说实话,我甚至没去考虑自己今夏能拿到多大的合同。经常有一些球员在合同年会采取不同的打法,有些球员,我不会告诉你名字,他们在场上不传球,只考虑得分。但是我理解他们,而我就是把精力放到自己身上,跟勇士的系列赛我就是想证明自己可以在一支优秀球队成为关键拼图。然后,今年夏天我就是保持耐心,等待合适的报价电话。”

在进入NBA前,卡佩拉是个穷小子,但如今他已经跻身富豪的行列,一夜暴富没有让卡佩拉失去自我,他说:“有一点是肯定的,我不会因为签下大合同就有所改变,相信我。”

卡佩拉人送外号“饼皇”,他在场上的工作就是抢篮板、设置掩护、挡拆中接到传球攻击篮筐、保护篮筐。卡佩拉看似是个蓝领内线,身手不全面,但他认为,集中精力把一件事做到最好才是最重要的。

“我小时候也希望自己无所不能,能运球,能组织,能做个射手,”卡佩拉说道,“但很快我就意识到,如果你想成为全能的球员,在每个方面都有出色表现,最终你往往会在每个方面都只是平均水平。NBA球队想要的是那种能在某个方面打出统治级表现的专家,如果你不具备这一点,你只能成为一个普通球员。而我的强项就是带给球队能量,奔跑、扣篮,我就是靠这种方式统治比赛。”

进入NBA后,卡佩拉得到了奥拉朱旺的指导,虽然他没有学会奥拉朱旺的梦幻舞步,但其成长速度很快。谈及奥拉朱旺,卡佩拉说道:“从我来火箭的第一年,他就将我保护在了自己的羽翼下,我们进行了大量一对一训练。我可以向你保证,别看他已经55岁,他依然宝刀未老。他总是给我的脚步移动一些建议,但想要复制他的招牌式的中距离后仰跳投可不容易。如果我要远离篮筐去出手,我会直接奔到三分线外出手。”

(从一打到五)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onicay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