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NBA新赛季赛程:10月17日揭幕战 火箭首秀战鹈鹕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1日,NBA官方公布了2018-19赛季的常规赛赛程,新赛季揭幕日比赛将于北京时间10月17日开始,76人和绿军冤家路窄,勇士和雷霆激情碰撞;五场圣诞大战,火箭将碰雷霆,詹姆斯将率领湖人对垒勇士;此外,新赛季还有一些故事情节戏码,勒布朗将于11月22日回家,造访克里夫兰,而莱昂纳德将在明年1月4日重回圣安东尼奥;NBA常规赛收官战将于2019年4月11日结束,一共历时176天。

揭幕日两场对决 雷霆大战勇士

韦少挑战勇士

揭幕日是NBA赛季的重头戏之一,新赛季揭幕日比赛将于北京时间10月17日打响,两场比赛分别是76人客场挑战凯尔特人以及勇士主场迎战雷霆。

4年三夺总冠军的勇士无疑是联盟中关注度最高的球队,这也是他们连续4个赛季参加揭幕日的比赛,虽然新援考辛斯因伤无法登场,但拥有四巨头的勇士本身就已经看点十足,在这场比赛中,勇士也将会在自己的家门举行总冠军戒指领取仪式。

雷霆方面,球队今夏成功留住了保罗-乔治,并补充了施罗德等强援,在上赛季,雷霆就是为数不多的几支能够给勇士制造麻烦的球队,韦斯布鲁克和杜兰特的关系虽然随着时间的流逝有所缓和,但到了场上,两人的对决从来不缺少话题感,各种花絮、垃圾话、对位攻防都会给比赛制造更多的“爆点”。

另外一场焦点大戏是76人和凯尔特人的对决,这是东部新王之争。在过去四年中,詹姆斯率领骑士连续四年进入总决赛,如今,勒布朗转投湖人,东部风起云涌。拥有恩比德和西蒙斯的费城在经历了一年的锤炼后虎视眈眈,而凯尔特人则是会迎来欧文和海沃德两大核心的回归,阵容实力陡然增强,在去年季后赛中,残阵出征的凯尔特人半决赛4-1淘汰76人,新赛季揭幕日,双方将续写恩怨情仇。

首周赛程看点多 火箭首战鹈鹕

哈登大战浓眉哥

除了揭幕日比赛外,还有一些重磅比赛将在首周打响,火箭将在开季后的第二天(北京时间10月18日)亮相,球队在揭幕战主场对阵鹈鹕,上赛季,火箭一共命中1256记三分,再度刷新NBA纪录,每当面对鹈鹕时,火箭总是能够演绎三分狂潮,新赛季第一场打鹈鹕,用四个字概括——乱枪打鸟。

同样是在10月18日,独行侠揭幕战对阵太阳,探花秀东契奇和状元艾顿将会碰面,在此前ESPN的最佳新秀预测中,东契奇完胜艾顿,这一场,两大新星的碰撞引人关注。新人初登台,老兵不落寞,诺维茨基也将会在这场比赛里开启生涯第21个赛季,新赛季的江湖中仍有“老司机”的传说。

湖人揭幕战是10月19日客场挑战开拓者,届时,詹姆斯将上演湖人生涯处子秀,“军师”朗多上赛季曾力助鹈鹕4-0横扫开拓者,他又能否助皇帝取得开门红?在主场揭幕战中,可以想象,斯台普斯中心届时将是一片山呼海啸,科比之后终于有一位超级巨星镇场,东詹PK西詹变成了“联盟中只能有一个詹姆斯”。

圣诞大战五场对垒 詹皇率湖人战勇士

圣诞大战詹姆斯再战勇士

NBA新赛季安排的五场圣诞大战分别是雄鹿碰尼克斯,雷霆对阵火箭,76人遭遇凯尔特人,湖人大战勇士以及开拓者对阵爵士。五场大战,焦点不断。

1、独角兽PK希腊怪兽:有消息表示,波尔吉尼斯有望赶在圣诞节前回归,如果他能够复出,那么雄鹿对阵尼克斯的圣诞大战将会变成“独角兽”大战“希腊怪兽”。此外,纽约9号秀诺克斯在夏联赛场大放异彩,他新赛季也将会成为外界关注的对象。

2、甜瓜大战旧主:安东尼已经口头承诺加盟火箭,这也让休城再度增加了一位得分手,上赛季,安东尼在雷霆过的并不如意,对阵旧主,甜瓜势必会卯足劲证明自己。

3、詹皇勇士又碰面:骑士和勇士此前连续三年在圣诞大战碰面,如今,詹姆斯更换了“圣衣”,身披紫金战袍的勒布朗和勇士在圣诞大战中相遇又将会演绎怎样的故事?这绝对是球迷期待看到的。

4、绿军76人演群英荟萃:随着欧文和海沃德回归,绿军新季阵容极为豪华,而76人同样拥有恩比德和西蒙斯压轴,这场对决同样是群星璀璨。

5、米切尔利拉德展开飙分大战:2017-18赛季,米切尔场均得分在新秀中位列第一,他的自信心以及超强攻击力已经在比赛中得到了展示,而利拉德同样是一位冷酷的杀手,两大后卫的飙分战令人心潮澎湃。

NBA收官日有11场对决 大结局揭晓悬念

掘金森林狼又在收官战相遇

NBA常规赛收官战将于2019年4月11日展开,赛季最后一天也是悬念揭晓的日子,这一天一共有11场对决,其中不乏一些重量级球队,其中勇士将会在客场对阵灰熊,按照以往,早早锁定季后赛排位后,球队此时已经可以休养生息为季后赛做准备了。

马刺将会在收官战中主场对阵独行侠,在这个休赛期,马刺阵容发生了巨大变化,他们用莱昂纳德换来了德罗赞,续约了鲁迪-盖伊、贝尔坦斯和福布斯,并签下了自由人贝里内利,但同时,球队也失去了丹尼-格林、凯尔-安德森以及托尼-帕克等主要成员。上赛季,马刺就是在最后时刻惊险晋级季后赛,新赛季又将会是怎样的结局?自从1976年以来,马刺在42个赛季里38次进入季后赛,包括最近连续21年闯入季后赛,在北美四大体育联盟中位列第一。用马刺前锋鲁迪-盖伊的话说:“你见过没有马刺的季后赛吗?”

收官战中,又见森林狼PK掘金,2017-18赛季,两队为了最后一个季后赛名额,在常规赛最后一日拼得昏天暗地,这一次,同样的场景又是否会再度发生?

在收官战中,其他可能涉及到晋级以及排位的球队有步行者、热火、活塞、76人、雷霆、雄鹿、爵士、开拓者,每当大结局时,都会充满了刺激。

全美直播现“六大宠儿” 湖人力压勇士

湖人成为最热球队

在勒布朗-詹姆斯加盟湖人后,紫金军团成为了新赛季转播机构最钟爱的球队,根据NBATV、TNT、ESPN/ABC这几大转播机构的数据显示,新赛季,湖人获得全美直播的场次一共有43场,排名联盟第一;卫冕冠军勇士则以40场紧随其后;火箭、凯尔特人和76人均获得39场全美直播,并列第三;而雷霆则是获得36场全美直播,除了这6支球队外,没有其他队伍的全美直播场次能够超过30场。

雕阑玉砌应犹在,只是朱颜改,詹姆斯加盟的湖人成为了宠儿,而骑士却以为他的离开而落败,上赛季,克里夫兰获得39场全美直播,而新赛季,他们的全美直播场次仅仅只有7场,骤减32场堪称联盟之最,其中ESPN将直播2场骑士比赛,NBA TV直播5场比赛。

不过,目前的全美直播计划表并非代表最终的转播安排,NBA的转播机构每年都会根据赛季中的具体情况来调整转播计划,一些赛季前不被看好的黑马球队在赛季中也会得到一些“补偿”。

数说NBA赛程 平均背靠背场次创历史新低

176——NBA本赛季常规赛一共持续176天,和2017-18赛季相同。

13.3——新赛季每支球队的平均背靠背场次为13.3场,这为历史新低,上赛季,这一数据为14.4次,这也是连续连续四个赛季减少背靠背场次。

0——NBA新赛季没有安排5天4赛的赛程,这也是联盟连续第二个赛季没有安排5天4战的赛程。

0——NBA本赛季没有出现12天打8场比赛的情况,这是历史首次。

0.7——NBA球队新赛季7天5赛的平均次数下降到0.7次,相比上赛季下降42%(平均1.2次),相比2016-17赛季下降了77%(平均3次)。

54333——由于地理位置处于美国西北部,开拓者在2018-19赛季将需要旅行54333英里(约为87440公里)的距离,为联盟最长,而这相比于上个赛季已经缩短了1000英里。在30支球队中,骑士的飞行距离最短。

火箭赛程解读 新赛季有12个背靠背

火箭三巨头

上赛季,火箭无疑是常规赛的最大赢家,他们拿到了65胜,队史首次夺得联盟第一,哈登也凭借超凡的表现荣膺MVP,新赛季,火箭赛程总体走势较为平缓,在11月初,他们将经历一波客场之旅,届时球队将对阵步行者、雷霆以及马刺等对手。而到了3月上旬,火箭又将会遭遇一波魔鬼赛程,在10天时间里,他们不但要客场对阵凯尔特人和猛龙,还将会在主场对阵76人和勇士,球队也将会面临挑战。

新赛季,火箭的最大劲敌仍是勇士,两队将会交锋四场,在11月16日以及2019年3月14日,火箭将在主场迎战勇士;在明年1月4日以及2月24日,他们将前往客场挑战勇士。在赛季对阵勇士的最后两场比赛里,届时考辛斯或许已经复出,火箭碰到的可能是五巨头。

从整个赛季来看,火箭有12场背靠背比赛,其中最长主场是连续4个主场,出现在明年3月份,分别对阵黄蜂、勇士、太阳和森林狼。

火箭最长客场之旅是5连客,出现在11月份,从11月3日-11日,他们将在客场依次对阵篮网、公牛、步行者、雷霆和马刺。

在11月9日,火箭客场对阵雷霆,安东尼届时将会重回俄克拉荷马对阵旧主。

勇士冲击三连冠 2次征战五连客

勇士五巨头

勇士新赛季的目标是争夺三连冠,球队的荣耀之旅将从10月17日拉开序幕,勇士主场迎战雷霆,他们将会在自己的地盘领取冠军戒指。勇士和火箭首次碰面出现在11月16日,他们届时客场挑战休城,这也堪称是“系列赛第八场”。

整个赛季,勇士有13场背靠背,这是自1967-68赛季以来,队史背靠背最少的一次,除了和马刺、爵士、雷霆以及鹈鹕各交锋3场外,勇士与西部其他球队均交锋4次。

勇士有2次五连客的赛程,分别是11月30日-12月8日的东征(对手依次是猛龙、活塞、老鹰、骑士和雄鹿)以及1月19日-29日客场之旅(对手依次是快船、湖人、奇才、凯尔特人和步行者)。

勇士在圣诞大战中将会和詹姆斯领军的湖人较量,这是四巨头首次和勒布朗碰面。在明年4月5日,勇士客场挑战湖人,两队将展开赛季最后一场较量。

勇士最艰难的赛程始于3月14日,届时他们将分别在客场对阵火箭、雷霆、马刺以及森林狼。

湖人将开创大场面 詹皇11月22日回家

詹姆斯

拥有勒布朗的湖人新赛季面貌一新,整个赛季,球队有13次背靠背作战,稍低于联盟平均的13.3次背靠背。12月和明年2月,湖人将会遭遇艰难赛程,在12月份的15场比赛中,紫金军团要打8个客场,其中包括12月14日-19日所展开的那波四连客;在明年2月,由于格莱美颁奖典礼要占用斯台普斯中心,湖人将会踏上一年一度的格莱美之旅,在2月初需要经历一波6连客,在单月的10场比赛里,湖人有8个客场。

在整个2月,湖人将在客场对阵勇士、步行者、凯尔特人、76人和鹈鹕,还要在主场对阵火箭以及鹈鹕,整个球队将遭遇最严峻考验。

除了揭幕战对阵开拓者以及圣诞大战对阵勇士外,湖人还有一些重点比赛值得关注,在11月22日,詹姆斯以湖人球员身份重返克里夫兰,和八年前不同,此番回家必将是一派温馨景象;在明年2月8日以及3月10日,詹姆斯将带队鏖战欧文领军的凯尔特人,演绎新版黄绿大战。

五大“回家”之战 温情成主旋律

詹姆斯

在NBA中,生意就是生意,球员需要为自己的利益考虑,球队同样趋利避害,不是每个人、每个球队都能像诺维茨基和独行侠那样,做到“你若不离不弃,我必生死相依”,每个赛季,NBA都会有交易和转会发生,每个赛季,也都会有一些故事主题。

新赛季,离开骑士的詹姆斯在重返克里夫兰时将会是怎样的场景?和八年前贵肯速贷中心的“一致抗詹”不同,这一次,勒布朗已经不再亏欠克里夫兰,骑士球迷也能够理性接受他的离开,当詹姆斯回家时,只有包容,没有仇恨。11月22日,老地方等你。

德罗赞和莱昂纳德

和詹姆斯不同,莱昂纳德的回家在故事情节上将会充斥更多的不确定性,曾经,莱昂纳德被看作是邓肯接班人,他沉稳低调的个性也符合马刺的特质,但从去年开始,有关莱昂纳德的泡沫剧不断上演,既然这段感情无法延续,分道扬镳是最好选择。明年1月4日,当莱昂纳德再度回到圣城时,马刺球迷又将会以怎样的态度迎接他的到来?或许他们会发出疑问:站在面前的这个陌生人真是曾经的小卡吗?

作为莱昂纳德交易的筹码,德罗赞新季将身披马刺战袍,明年2月23日,他将首次以对手的身份回到多伦多挑战旧主猛龙,和莱昂纳德无心留队不同,德罗赞是被迫离开,多伦多仍然是他的主场,不知道,德罗赞和洛瑞的拥抱届时会不会成为催泪弹。

帕克

1月15日,黄蜂客场挑战马刺,托尼-帕克将会返乡,在马刺效力17年后,帕克今夏出走,GDP组合是马刺球迷心中最美好的回忆,当“法国跑车”归来时,这同样充满了温馨。

小乔丹

小乔丹在快船效力10年后,选择加盟独行侠,对于进入重建轨道的快船而言,小乔丹的离开并不会对球队造成影响,当他再度回到洛杉矶时,快船球迷也理应为其送去掌声。

15场大战不容错过 不看你会后悔!

新赛季,都有哪些值得观看的比赛呢?腾讯体育也为您选取了15场必看之战(均为北京时间,客队在前)——

(猫大熊、掌擂)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macyu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