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李楠:小丁周琦斯杯迎首秀 亚运重在做好自己

李楠接受媒体采访

腾讯体育北京讯(文/陈月泽)北京时间8月10日,中国男篮红队进行了一场媒体公开训练课。在接受采访时,红队主帅李楠也谈到了即将在亚运会上有望面对菲律宾归化球员克拉克森一事。李楠表示,克拉克森的突然参赛,并非自己所能控制,中国队所要做的就是做好自己,打出自己的水平。

“最终赛程给到我手里的是21号第一场打菲律宾。所以我们大概是17号打完斯杯后从深圳直接出发。周琦和小丁肯定会在斯杯中登场。”谈及之后一段时间球队的安排,李楠说道。

在李楠看来,赛程的连续变动,的确会给中国队的备战带来挑战。他说:“这应该会有影响,我们只能通过训练和时间上的安排去弥补这个赛程上的不足。我们会在思想上和队员交流,反复强调比赛的重要性和残酷性。希望大家能够再集中精力准备两周的时间。在经历完斯杯之后,能够真正的用饱满的状态进入到比赛中。”

眼下正是北京奥运会十周年,李楠也回忆了自己曾经以球员身份参加北京奥运会的场景。“出场前我们在球员通道里面围成一圈,进场之后看见满场的观众,有点热血沸腾的感觉。尤其是在第一场球的时候,感觉跟在国外打球完全不一样,有自豪感和荣誉感,从而激发出来的战斗力也不一样。希望我们这批红队的球员,虽然在能力上达不到我们的高度。但是希望他们在对比赛的热情和作风上能够达到我们当年的水平。”李楠说。

今年的亚运会上,中国队将面对菲律宾队,而对手阵中则有望一位NBA球员克拉克森。“一开始给我的名单上还没有克拉克森。我之前就知道他们可能有四个归化球员,三个个美国和一个欧洲的。这个没有办法,我们也控制不了,所以我们打好自己的就够了,用最好的状态去打好比赛。”李楠说,“克拉克森我之前都是在电视上看的。知道他个人能力比较强,比较年轻,打球比较有冲劲。”

而在谈到顶替赵继伟入选红队的田宇翔时,李楠说:“希望他能把最好的东西给到我们,能够弥补继伟不在时,我们在防守上和转换上的一些缺失。”

谈到孙铭徽的伤病,李楠表示:“对我们是有些影响,但我们已经在尽力地去帮他调整。通过训练,比赛和要求,希望能让他尽快的回到他之前的那个状态中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inan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