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国安16场不败逼近队史纪录 战恒大恐成赛季分水岭

今晚进行的中超联赛第17轮,北京中赫国安在主场凭借比埃拉的传射以及张稀哲、雷腾龙的破门,以3比1击败江苏苏宁继续在积分榜上领跑。国安在联赛中已经是16场不败,距离队史最长的联赛18场不败已经相当近。

北京国安越来越逼近历史最佳战绩

2008赛季,最终与冠军失之交臂的北京国安在后半程发力,在韩国铁帅李章洙的带领下,北京国安从第18轮力克武汉到第30轮收官战取胜成都,球队经历了13场不败。之后一直到2009赛季第5轮,他们跨赛季达成18场不败。在此之前,1998年的甲A联赛,只剩“十八颗青松”的北京国安在京籍名帅沈祥福的带领下从第1轮到第12轮完成了12场不败的佳绩。另外,在2011赛季,帕切科执教的国安,则是单赛季拿到过18场不败的纪录。

而本赛季,对阵容全面的国安,除了联赛首轮输给山东鲁能外,他们就再也没有尝到过失利的滋味。在本轮比赛前,他们已经是联赛15场不败,今天对阵江苏苏宁,施密特选择用索里亚诺取代巴坎布首发,而苏宁这边则是帕莱塔以及特谢拉缺阵。开赛后,国安就开始猛攻,奥古斯托利用个人能力助攻张稀哲打入赛季首球,下半场开始后不久,比埃拉又是助攻雷腾龙进球。

不过,在2球领先的情况下,国安再次暴露了防守的问题,他们已经连续8场比赛有丢球,其中包括6场联赛。博阿基耶利用头球破门,好在主裁示意博阿基耶对雷腾龙犯规在先而无效。然后在第78分钟,张瑀自摆乌龙,实际上张瑀不进的话,博阿基耶也会轻松进球。好在,比埃拉关键时刻进球,国安3比1有惊无险取胜。

国安拿到联赛连续16场不败,继续在积分榜上领跑。而后,国安将连续对阵大连一方、北京人和以及天津泰达和重庆斯威,以国安现在的竞技状态,极有可能创造队史新的联赛不败纪录。国安队史最长不败纪录是21场,当时是在2015赛季,当时的国安16场联赛11胜5平,16轮不败与现在持平,而另外5场亚冠4胜1平。

国安在9月1日的国家队比赛日的间歇期前,在打完和重庆的比赛后,就有机会拿到20场不败的纪录。然后中超进入间歇期,9月14日,中超将再次开打,国安将客场对阵恒大,一旦国安继续不败,将取得联赛21场不败。而国安一旦输给国安,联赛不败纪录不但终结,联赛领头羊的位置届时也很有可能易主,甚至也可能成为国安赛季的分水岭。(安晓军)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ik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