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中超真要留不住你?建业锋霸停赛+保级关键战败形势危机

腾讯体育8月10日讯 在中超第17轮率先进行的一场比赛中,河南建业客场0-2不敌天津泰达,由于本轮比赛身处降级区的大连一方在主场战胜了广州富力,这使得他们目前与建业之间的积分差距被缩小到2分,原本较为清晰的保级形势瞬间又激烈了起来。

锋霸停赛 建业进攻遭遇重创

在联赛第15轮主场对阵江苏苏宁的比赛中,建业外援卡兰加因为最后时刻对李昂不理智的犯规动作,得到了红牌被直接罚出场外。而因为这次犯规的性质较为恶劣,卡兰加也在随后得到了中国足协方面的追加处罚,在8月10日足协发出的公告中,卡兰加被判处停赛7轮,罚款4.9万元。算上上轮对权健和本场对泰达的停赛,卡兰加仍有5场的禁赛期,他最早也得等到9月22日建业主场与鲁能的比赛时才能上场。

今年联赛的上半程,建业方面的进攻能力十分低效,休赛期前的11轮中超联赛,建业仅打入7球,是所有球队中进球最少的。针对球队进球难的问题,建业也在夏季转会窗口从保加利亚联赛挖来了卡兰加,希望他能给球队的进攻带来改观。在联赛第13轮主场战平申花的比赛中,卡兰加首秀梅开二度帮助建业艰难抢下一场平局,他的精彩发挥也让外界对其充满了期待,但没成想下一轮的比赛,卡兰加便吃到了红牌,目前来看他距离回归仍是遥遥无期。

卡兰加无法出场的情况下,建业只能使用此前被外界诟病较多的里卡多与巴索戈和伊沃组成前场三外援。虽然里卡多在与贵州以及权健的比赛中均有进球,但在面对泰达的比赛里,他却再次哑火,全场比赛也没有几次像样的得分机会。从球员类型上来看,里卡多更偏向于纯粹的射手,这与做球能力强,技术全面的卡兰加有比较大的差别,在建业主打反击强调外援个人能力的情况下,里卡多不够全面的问题可能会成为隐患。

保级对手纷纷发力 建业形势不容乐观

虽然从积分榜上看,建业即使在本轮输球的情况下,仍然能够排到联赛倒数第四,但实际上他们距离降级区里的重庆斯威只有一个胜场的差距,保级形势随时可能发生变化。积分相近的球队里,华夏幸福和长春亚泰相对来说整体实力较强,而贵州恒丰落后已经太多,所以相对来说建业的直接竞争对手主要包括大连一方和重庆斯威。

大连一方在卡拉斯科回归球队之后,主场连续拿下了上港和富力两只积分榜前列的球队,取分势头相当猛烈。而且自舒斯特尔执掌球队以来,一方的整体表现一直有所提升,足协杯四强的成绩就是对他们目前实力的一种侧面写照。另一边的重庆斯威近来刚刚更换主帅,而且随着小摩托的复出,想必他们也会得到一个反弹期,这对建业来说都不是好消息,值得一提的是,在本赛季的首回合交手中,建业在主场都没能拿下一方和重庆。

为了完成保级目标,建业本赛季不但请来了保级专家张外龙,更是在夏季转会窗口连续重拳出击。在张外龙到队之后,建业也有了不错的上升势头,但在目前中超如此激烈的竞争环境下,任何一丝一毫的失误都可能被无限放大酿成大祸,因此剩下的比赛里建业还需拿出更多的努力去完成保级的目标。下一轮建业将会回到主场迎战广州恒大,这同样是一场艰难的比赛。(zjz)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curryti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