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10主场轰28球+土炮扛大旗 国安奏响争冠最强音

腾讯体育8月10日讯 3-1完胜苏宁,赛季实现对苏宁的双杀,国安不仅连续16轮不败继续领跑积分榜,而且对于御林军来说,张稀哲和雷腾龙各自收获赛季首球,证明土炮也能扛起国安的进攻大旗。加上10个主场6胜4平轰进28球的傲人战绩,国安奏响了冲冠的最强音。

国安本土球员也能破门

外援喂饼土炮扛旗,国安赛季首次

前16轮比赛,国安的外援绝对是球队的大腿,39粒进球中,国安外援就包办了30球,本土球员只贡献了9粒进球。而且这9粒进球中,除了韦世豪第2轮攻入苏宁的1球,以及朴成在做客面对上港时打入的扳平球,对最终的比赛走势产生了一定的影响,其余7粒进球基本都是属于锦上添花。

第4轮北京德比主场4-0大胜人和,是国安本赛季第一次有2名本土球员取得进球,于洋第47分钟将比分扩大为2-0,于大宝第83分钟锦上添花打入国安那场比赛的第4粒进球。但与苏宁的较量,国安的本土球员率先站出来,张稀哲开场10分钟便敲山震虎,但未能将姜涛的倒三角传中转化为进球,不过奥古斯托随后的助攻,则让张稀哲收获了本赛季的首球。

下半场比赛开始后不久,中后卫雷腾龙又接比埃拉的助攻,帮助国安将比分扩大为2-0,本土球员连入2球帮助国安打开局面,这还是本赛季的首次。值得一提的是,这是雷腾龙本赛季的首球,在于洋受伤无法出战的情况下,中后卫出场顺序排在队内第3位的雷腾龙,不仅及时在防守中补上空缺,还能在进攻中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外援土炮齐发威,国安冲冠最强音

恒大有郜林这样时不时能挺身而出的本土球员,此外还有于汉超这种绝杀成瘾的角色,上港则有目前在射手榜上领跑的武磊,鲁能的金敬道本赛季则是多次救主,但争冠4强中,唯独国安的本土球员成为外援身边的绿叶。不过与苏宁的比赛,国安的本土球员终于证明了自己的价值,前2粒进球都由本土球员贡献,让国安一度占据了场上的绝对主动权。

更为难能可贵的是,在全华班防线犯错之后,比埃拉这样的大腿级外援,又自导自演了进球,帮助御林军3-1锁定胜局。对于渴望争冠的球队来说,外援的发挥至关重要,有能力在防线漏洞不断的情况下,比对手进更多的球,但本土球员也不能甘当绿叶,需要在关键时刻拿出自己的表现,而与苏宁一役,国安内外援完美结合,帮助球队3-1双杀苏宁,得以继续领跑积分榜。

3年主场首胜苏宁,魔鬼工体归来!

2016和2017赛季连续走下坡路的时候,国安的主场工体失去了往日的魔鬼色彩,2016赛季11打10,而且是苏宁大腿特谢拉被罚下的情况下,最终1-2告负。上赛季主场和苏宁的交手,顾超的神奇扑救,又让国安吞下了一场0-0的平局。不过本赛季随着阵容实力得到补强,国安在主场也恢复了往日的强势,3-1完胜苏宁,延续着工体不败的脚步。

拿下苏宁后,国安本赛季中超的10个主场取得了6胜4平的不败战绩,拿到了22个积分,超越只打了8个主场的恒大(19分),成为本赛季在主场取分最多的球队。更为可怕的是,国安10个主场已经斩获了28粒进球,场均进球数接近3粒,魔鬼工体重新归来。当然,国安主场取胜率还没有恢复到2014和2015赛季的水平,那两个赛季,15个主场都取得12胜2平1负的成绩,正是靠着主场的强势,国安才在2014赛季将恒大逼到最后一轮才加冕,在2015赛季一度跻身争冠集团。

只是相比2014和2015赛季,国安今年的客场成绩大幅度提升,7个客场拿到14分,与多赛1个客场的上港并驾齐驱,只落后9个客场取得16分的鲁能。主场保持目前的强势,客场维持场均2分的抢分势头,御林军本赛季争冠真有戏。

(扎库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afaelli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