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穆帅第三赛季真如此不堪?引援不利让他头疼 新赛季或再掉一名

腾讯体育特约记者 英国《星期日泰晤士报》 伊恩·郝吉

自从1992年英超创立以来,曼联从未跑得如此狼狈:距离他们上次获得联赛冠军已经有五年时间了,此前20年,曼联最长的无冠纪录仅仅只有三个赛季。

穆帅遭遇瓶颈

也许曼联的拥趸们要说,他们尽管没有获得联赛冠军,但是曼联拿了联赛杯冠军和2017年欧联杯冠军,而且俱乐部能够吸引诸如保罗·博格巴和A桑切斯这样的巨星加盟。但是,但球迷们一次次看到球队无趣而保守的比赛后,耐心总会用完的,现在大家对于曼联的表现非常的沮丧。

特别是主帅穆里尼奥的一系列表态让人更加沮丧,过去两个赛季他一直带领球队在做一些所谓的修复性工作。他赛季前公开的表态非常消极,他说他没能签下一个他想要的新球员。

打分从0到5分,5分最高。

1.夏窗表现(2分)

曼联买入巴西中场弗雷德

其实早在今年3月,穆里尼奥就给老板提交了一份转会清单,上面列有他希望补强的球员名单。但是接近半年过去了,他并没有得到满足,事实上是,远远不能满足他的要求。

寻找一个高水准的中后卫是最迫切的要求。此前,大家一直认为曼联会引进英格兰国家队中后卫哈里·马奎尔,他移动迅速、也能在反击时高效率地出球。但是,到了现在,马奎尔仍然是莱斯特球员。而对于马竞后卫戈丁的追求也无疾而终。尽管如此,曼联仍会有五个国际水准的中后卫:英格兰的斯莫林、菲尔琼斯,科特迪瓦的埃里克·拜利、瑞典的林德洛夫和阿根廷的罗霍,但是穆里尼奥一直想要找一个有领导能力的新中后卫。

在一整个纷纷扰扰的夏季转会窗口后,穆里尼奥得到的是弗雷德,一位相当不错的巴西中场。他从顿涅茨克矿工转会而来,转会费超过了5000万英镑。弗雷德需要尽快适应英超的节奏,他能给博格巴提供协助,他能精准地传球,并且任意球技术也不错。迪奥戈·达洛特已经伤愈,今夏他从波尔图加盟曼联。这个年轻的右后卫仅仅只有19岁,他的签约也被视作是对未来的建设。

总体来说,曼联的夏窗表现不佳,特别是与前两个窗口比较,今年一月,他们还引进了桑切斯,而去年夏天,他们连续购入了卢卡库、马蒂奇和林德洛夫,总共花费了1.5亿英镑。

2.新赛季阵容(4分)

德赫亚依旧是英超最好的门将

2018年世界杯,曼联有七名球员打到了半决赛,包括法国队的中场核心、新的世界杯冠军成员博格巴。因此,在理论上来说,这套阵容是有能力冲击英超冠军的,也是能与曼城一较上下的。

守门员位置上,德赫亚非常让人放心,西班牙人其实不比刚刚接连创造世界守门员身价纪录的阿利森(利物浦)和科帕(切尔西)差,而且他还更了解英超。上个赛季,德赫亚在他上场的37轮比赛中有18场都一球未丢,他的存在真是曼联的财富。

穆里尼奥希望增加后防的实力。经过一年的适应后,林德洛夫开始适应了英超,拜利仍然强壮稳健。斯莫林在最后时刻被英格兰队拿下,他需要在联赛上证明自己的实力。琼斯和罗霍两人状态有点飘忽不定,需要运用他们的经验更好地帮助球队稳固防守。最不稳的一环是卢克肖,穆里尼奥经常批评他,但是他也只有23岁,尚有时间真正成长为一个优秀的左后卫。

中场上,随着弗雷德的到来,穆里尼奥有了更多的选择。在这块区域,有弗雷德、博格巴、安德尔·埃雷拉、马塔和杰西·林加德,他们都是有能力的球员,如果能打出快速的进攻足球的话就能满足球迷们的愿望。而且有着马蒂奇的保护,他们有更多的舞台来证明这一点。

前锋线上,卢卡库用他的速度和力量震慑对方后卫,他也是一个非常聪明的团队球员。拉什福德正在为首发而努力,而马夏尔这个天才法国前锋得不到穆里尼奥的重用,正在被边缘化。新赛季也是桑切斯的机会,他六个月前刚从阿森纳转会而来,但是已经成为了曼联阵中最危险的攻击手。

3.主教练评级(3.5分)

穆里尼奥又到了带队的第三年

目前的英超教练中,没有谁的荣誉簿有穆里尼奥那么厚,他曾经带领切尔西拿下过2005、2006和2015年的英超冠军。但是新赛季对他来说也有不少麻烦:众所周知,他带队的第三个赛季总是问题众多,此前在切尔西和皇马的经历都是如此。

他在曼联的第三个赛季目前看上去也阴云密布。15年前穆里尼奥的冲劲和活力如今正在瓜迪奥拉、波切蒂诺和克洛普身上重演?他精心设计的足球理念是否已经过时,被一种更积极的足球打法所淘汰?穆里尼奥需要证明他自己仍然是最佳教练。

4.值得期待的球员:桑切斯和博格巴

博格巴世界杯发挥出色

今年1月能从阿森纳那里得到桑切斯是一个巨大的胜利。因为当时曼城也想得到智利射手,后者勤奋、有速度、有带球能力和得分能力,5年前他从巴萨来到英超之后,他已经证明了自己是一个真正的巨星级球员。但是在赛季中段加盟能让真正融入球队,即便是桑切斯这样的巨星也是如此,他从一个位置跑到另一个位置,希望能够拿到皮球。过去六个赛季,他看上去并不是真正适应了曼联的战术打法。但是在一个完整的赛季前准备周期之后,尤其是他没有参加世界杯的重任之后,这种情况可能会改变。

与此同时,博格巴在参加完世界杯之后可能会有一些疲惫。但是他会从世界杯冠军中得到更多的自信。过去一个赛季,他在曼联饱受批评,他必须在新赛季证明他的实力和对中场的掌控力。

5.新赛季目标:拿到一项杯赛冠军、联赛排名第二

上个赛季结束之后,曼联距离冠军曼城有19分这么大的分差。新赛季,他们仍然要为联赛第二而奋斗,而且更需要的,是打出有攻击性和观赏性的足球。过去四到五年,曼联球迷们已经厌倦了那种消极防守的踢法。

压制利物浦、对曼城构成危险,也是曼联的大目标。如果联赛冠军难以获得的话,能够拿下杯赛冠军也不错。比如说,欧冠联赛冠军,当然这需要极大的运气;还有足总杯,上个赛季他们在决赛中输给了切尔西。

6.对于新赛季前四名的预测

冠军曼城、亚军利物浦、季军曼联、第四切尔西

金牌和银牌接近20分的分差不是那么容易跨越的,尽管上个赛季曼城也不是那么完美,特别是在对利物浦的比赛中犯了几次错误。但是曼城主帅瓜迪奥拉很肯定新赛季他的球队会更加强大,他的球员们也信心十足,球队也日臻默契。

但是,曼联不要那么自满,尤其是那些打了世界杯的球员,比如德布劳内和英格兰国脚们,他们必然会在八月和九月有些疲惫。所以,现在很难预测曼城是否能卫冕英超冠军。

利物浦有可能获得第二。他们是一支处于上升通道的俱乐部,今年夏天招募了很多新球员。萨拉赫、菲尔米诺和马内组成的前场三叉戟非常强悍,凯塔和法比尼奥的中场也将给予他们足够的支撑。

赛季前的争议主要集中在曼联和切尔西身上,特别是后者,既换了主帅又换了门将,但是蓝军的阵容深度依旧足够,主帅萨里也非常具有智慧,他们的目标是前四。曼联方面,赛季前的争议可能会成为他们的动力。所以我看好曼联和切尔西最终位列三四名。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