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U18男篮亚青赛-中国苦战惜败新西兰 无缘决赛

U18国青男篮无缘决赛

腾讯体育8月10日讯 U18男篮亚青赛在泰国暖武里府展开半决赛的角逐,中国U18国青队经过苦战,以82–87惜败新西兰队,连续两届无缘决赛,将与澳大利亚与菲律宾之间的负者争夺季军。

技术统计

本场比赛,篮板球中国以49-41占据优势,助攻则是新西兰22-14领先。命中率方面,中国队50.91%,新西兰58.18%。失误方面,中国队10-17优于对手。

球员数据方面,中国队3人得分上双,郭昊文25分4篮板5助攻,王泉泽22分篮8板,徐杰12分5助攻,蒋浩然8分。新西兰队4人得分上双,达林24分7篮板,卡梅隆19分10篮板12助攻,亨特21分8篮板,莫尔斯16分7篮板。

比赛焦点

U18男篮亚青赛始办于1970年,在举办的24届比赛中,中国队曾11次问鼎冠军,是此项赛事夺冠次数最多的球队。

本届亚青赛,小组赛中国队战胜阿联酋和黎巴嫩,不敌菲律宾队,未能获得直接晋级八强的席位,在八强资格赛中,以102–45大胜印尼队,晋级八强。在1/4决赛中,又以5分的优势险胜老对手韩国队,挺进半决赛,同时直接获得世青赛的参赛资格。新西兰队首次参加该项赛事,所以本场比赛将是双方在U18男篮亚青赛上的首次对决。

比赛回放

首节开始,新西兰开局阶段手感火热,接连命中两记三分球,开局以6-0领先。此后,中国队进攻端渐入佳境,郭昊文跳投命中,徐杰三分得手,中国队回敬一波7-0将比分反超。之后的比赛,新西兰利用篮下优势连续打成二次进攻,中国队请求暂停。比赛继续,新西兰队打成空切配合,郭昊文依靠个人能力连得4分。最后阶段,新西兰进攻略显急躁,郭昊文和徐杰接连反击上篮得手,首节战罢,双方战成21平。

次节比赛,郭昊文命中中投,随后,新西兰队打出配合,不断进攻篮下,达林连得4分,带领新西兰打出8-0的高潮,建立领先优势。此后,中国队全面开花,陈浩南和王泉泽连得5分,随着徐杰和王泉泽接连命中两记三分,中国队打出13-6的小高潮,将比分反超至36-35。随后,新西兰利用身高优势连续冲击篮下,卡梅隆连得 4分,将比分再次反超,凭借郭昊文最后时刻跳投得手。半场战罢,中国队39-41落后。

易边再战,郭昊文上篮得手,率先得分。此后,郭昊文面对防守连续两次上篮不中,亨特和卡梅隆连续反击上篮得手,打出6-0的小高潮。随后,中国队接连出现24秒违例和后场被断的情况,亨特连得5分,新西兰55-45领先,中国队请求暂停。比赛继续,中国队防守强度加强,徐杰和蒋浩然连续得分,中国队回敬一波8-0。新西兰进行人员调整,奥斯瓦尔德罚球得分,王泉泽三分命中将比分缩小至1分。第三节结束,中国队60-61落后。

最后一节,亨特率先命中三分,随即王泉泽自投自抢得手,给予回应。随后,达林连续篮下连续暴扣得手,姜伟泽连得5分,将比分反超。此后,达林打成2加1,双方进入拉锯阶段,莫尔斯和蒋浩然相继得分,双方战至73平。之后的比赛,中国队体能下降明显,在亨特和达林的带领下,将领先优势扩大到7分。最后阶段,郭昊文罚篮连得5分,卡梅隆抢到致命的前场篮板上篮打中,将分差分差扩大6分,最终,中国队82-87不敌新西兰队。

下轮对阵

北京时间8月11日,中国将和澳大利亚队与菲律宾之间的负者争夺季军。

双方首发

中国U18国青队:陈浩南,郭昊文,蒋浩然,王泉泽,徐杰

新西兰U18国青队:达林、莫尔斯、卡梅隆、奥斯瓦尔德、亨特

(日立昱)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inan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