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国安想保住榜首唯取胜 苏宁战前4球队尴尬0胜

腾讯体育8月10日讯 中超第17轮的较量,领头羊北京国安坐镇主场迎战江苏苏宁。国安取胜将继续领跑积分榜,一旦出现意外极有可能丢掉榜首位置。此前2个赛季在工体国安都未能拿下苏宁,此战御林军的唯一目标就是取胜,保住榜首的同时捍卫工体不败。

看点一:连续2季工体不胜苏宁,国安这次复仇?

尽管9次坐镇主场,国安面对苏宁取得了4胜3平仅2负的成绩,但2016和2017赛季,国安在工体却未能拿下苏宁。2016赛季11打10的情况下,国安1-2告负,而上赛季苏宁门将顾超的神奇发挥,让国安0-0遗憾只取得1分。连续2个赛季在主场面对苏宁不胜,这一次国安能否趁着最近的不败势头,力克苏宁拿到3分?

看点二:国安唯取胜保榜首

由于本轮比赛,积分榜排名第2的鲁能对阵保级球队重庆,国安坐镇主场面对苏宁,取胜将毫无悬念继续领跑,一旦比赛出现意外,国安的领头羊位置有可能不保。对于国安来说,唯有取胜才能守住位置,拿不下苏宁则要看身后球队的脸色。

国安想要继续领跑必须拿下苏宁

看点三:苏宁pk前4球队不胜

首循环与目前积分榜前4的球队交手,苏宁的成绩只有可怜的1平3负。第2轮主场1-2不敌国安,随后客场0-1遭恒大绝杀,第11轮又0-2完败在上港脚下,直到主场面对鲁能,苏宁才1-1战平取得面对争冠集团球队的首分。

看点四:争冠vs争亚冠球队内斗

国安本赛季的目标是拿到一张亚冠门票,但目前的领跑优势,让国安被认为是夺冠热门之一。苏宁前16轮拿到28分,距离榜首的国安仅有5分差距,而且除了苏宁之外,从第6的申花开始已经基本无望冲击联赛前4球队的位置。苏宁如果无法在国安身上取分,同样会被BIG4球队甩开,争冠与争亚冠球队的对决,国安和苏宁谁都不能输球。

看点五:过了苏宁这关,国安将冲队史纪录

国安在中超赛场已经连续15轮不败,距离队史联赛最长不败的18场只有3场球的距离。打完苏宁之后,国安接连面对大连与人和2支升班马球队,保持不败的概率极大,与苏宁的对决,成为国安能不能向2011赛季18场联赛不败纪录发起冲击的关键一役。

看点六:最强进攻vs第2强防守

上港上轮哑火,而国安则在鲁能身上刷到一个进球,继续以39球成为目前攻击力最强的球队。不过国安的进攻强势,而苏宁的防守也不含糊,16场比赛只丢掉15球,防守能力排在鲁能和上港之后。面对拥有不错防守的苏宁,国安的进攻端能否继续保持强势?不要忘记了上赛季在工体,国安的攻击群就面对苏宁门将顾超毫无办法。

看点七:伤停危机警报解除,国安防线缓解压力?

上轮和鲁能的对决,国安防线面临着伤停危机,姜涛身背4黄无法出战,而于洋和李磊则是有伤在身。不过一周的调整之后,国安防线的压力稍微缓解,姜涛解禁复出,于洋和李磊伤势无碍,对于御林军来说,这是不错的消息。

看点八:苏宁仅2外援出战

和国安的人荒危机缓解相比,苏宁则面临只有2名外援出战的窘境。帕莱塔依旧处在禁赛期,特谢拉与建业的比赛受伤后,需要2-3周的恢复期,基本确定高挂免战牌。奥拉罗尤只能依仗博阿基耶和埃德尔2名外援,博阿基耶上轮打破了进球荒,而埃德尔经历了数场比赛之后也逐渐找回感觉。虽然2名外援无法出战,但周云的解禁复出对于奥拉罗尤来说是难得的好消息。

看点九:国安连续主场御敌

与苏宁的较量,是国安迎来的连续第3个主场比赛,对于本赛季主场11战7胜4平保持不败的国安来说,工体是他们的最强后盾。加上在人员配置方面略胜苏宁,主场取胜的概率相当之大。

(扎库米)

【重点推荐】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xeeg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