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丁俊晖生命中至爱的三位女性 富二代老婆为他“隐姓埋名”

丁俊晖生命中至爱的三位女性 富二代老婆为他“隐姓埋名”

撰文/冬小麦

2016年1月30日,丁俊晖母亲陈习娟因病去世,享年55岁。2018年8月8日,丁俊晖的女儿出生。不到三年时间,丁俊晖走过人生最阴霾的一段旅程,随着爱女的到来,宣告着小丁人生最重要的第三位女性出现。曾经母亲陈习娟陪伴在他的身边,为丁俊晖的人生征途遮风挡雨;后来妻子张元元一路相伴,为他充当“后勤部长”;如今丁俊晖头衔变了,身上的责任更重,但初为人父的他更加享受新的人生。

母亲是丁俊晖的精神支柱

丁俊晖生命中至爱的三位女性 富二代老婆为他“隐姓埋名”

20171月30日,丁俊晖的母亲陈习娟因患直肠癌去世。事实上,早在2015年7月陈习娟就被查出患有直肠癌,当月进行了手术,随后一直在进行化疗。与我们熟悉的丁俊晖一样,性格低调的他一直没有对外告知这件事,直至母亲去世。2016年7月,陈习娟在上海接受了一位知名老中医的治疗,病情一度稳定,但不成想10月后病情开始出现起伏,12月开始恶化。

但就是在这样的情况下,9月的上海大师赛陈习娟依旧陪在儿子身边,当时丁俊晖决赛战胜塞尔比,打破了自己29个月的排名赛冠军荒,夺冠一刻,丁俊晖流下了眼泪,几乎所有人都认为这是小晖的喜极而泣,但又有谁知道丁俊晖内心的挣扎,因为身体状况不佳,母亲陈习娟甚至无法陪伴儿子一起领奖。

丁俊晖生命中至爱的三位女性 富二代老婆为他“隐姓埋名”

熟悉丁俊晖的人都知道,他和母亲的感情有多深,早年媒体询问他有关爱人的标准,小晖就一句话,“要会做菜,因为妈妈做的菜很好吃。”长期在英国训练比赛的日子,母亲陈习娟也一度陪着丁俊晖,因为她知道,儿子最离不开的就是她的一手好菜,“我会为他做排骨、鸡翅、海带汤……不管场上打成什么样,吃得好才有力气继续。”谈到海外奔波的辛劳,丁俊晖也多次动容地表示:“其实这都不算什么,因为有妈妈的地方就是家。”

丁妈妈也总是坚定地支持儿子,哪怕在丁俊晖最低迷的赛季。就连被认为并不好打交道的“火箭”奥沙利文也和丁妈妈打成一片,在丁妈妈下厨的日子里,奥沙利文没少去蹭饭,陈习娟眼中,外人看来桀骜不驯的奥沙利文远比想象中要温软。火箭也曾表示,“我最喜欢吃丁妈妈做的饭菜,中国饭最好吃。”

妻子是丁俊晖的精神港湾

丁俊晖生命中至爱的三位女性 富二代老婆为他“隐姓埋名”

对于男人而言,一切世俗的头衔都可以凭人力去获取,唯有父亲的称号是神圣的。而女儿作为传统意义上血脉的接力、精神的传承,则更是令人感慨上苍的恩赐。

此时,丁俊晖最感谢的自然是妻子,在私生活中丁俊晖极为低调,他平时也很少公开透露自己的婚姻生活,甚至是他的妻子身份。现在的丁俊晖可谓是功成名就,家庭也非常幸福,这些与他家人的付出是分不开的。

他自己也说,成功离不开两个女人,一个是母亲,第二个就是妻子张元元。特别是在丁妈妈病重的时候,儿媳张元元也是寸步不离守在婆婆的病榻前,对一名80后女人来说,做到这一点真心不容易。外界一直盛传张元元是“富二代”,家境不错,难得之处是张元元身上没有“富二代”的娇气,而且很懂得照顾人。

丁俊晖生命中至爱的三位女性 富二代老婆为他“隐姓埋名”

跟小晖恋爱后,张元元接替了在英国陪伴小晖多年操劳多年的丁妈妈的工作,亲手打理起小晖在谢菲尔德的生活。无论洗衣做饭,还是接人待物,张元元都能做得稳当妥帖。张元元被称为中国好儿媳。

能娶到张元远这种上得厅堂下得厨房的女人当老婆,完全是丁俊晖的福气,不娇气不做作,温文尔雅,识书达理。丁俊晖的成功,完全是自主奋斗,是两位最亲密的女性,一直默默支持的结果。

丁俊晖追随女儿奴阵营?

丁俊晖生命中至爱的三位女性 富二代老婆为他“隐姓埋名”

31岁,丁俊晖迎来了自己的女儿,可以预见这也是小丁生命中第三位最重要的女性。

2018年8月8日,对于丁俊晖来说,这个日子将有着更加独特而深刻的意义。丁俊晖在社交网站上发布了喜讯称“18年8月8日,顺产母女平安”,并配上新生婴儿小脚丫的照片。8日晚,他在江西玉山进行的2018斯诺克世界公开赛,最后以4-5的成绩不敌对手无缘十六强。

虽然输掉了比赛,但就在当晚他的宝贝降生了,正式升级为爸爸的人生新角色,小宝贝似乎是来鼓励爸爸的,难怪说女孩贴心。作为初为人父的丁俊晖,应该也将在玉山的比赛出局的郁闷冲散了。我们也不得而知丁俊晖比赛之前是否已经知道了妻子待产的消息,是否对丁俊晖本场比赛产生了影响。

丁俊晖生命中至爱的三位女性 富二代老婆为他“隐姓埋名”

今天凌晨,丁俊晖上传了两张照片,并配文称:“长途跋涉,终于见上大宝贝了!”照片中的他一身家居服,怀抱女儿,笑容十分灿烂。他首度秀出女儿正脸,浓浓父爱溢于言表。从母亲患病去世到妻子携手相伴,再到迎来女儿的出生,可以说三位女性改变了国际丁的人生轨迹。

丁俊晖生命中至爱的三位女性 富二代老婆为他“隐姓埋名”

对于男人而言,一切世俗的头衔都可以凭人力去获取,唯有父亲的称号是神圣的。而女儿作为传统意义上血脉的接力、精神的传承,丁俊晖自然会更加疼爱小女。体坛不少父亲都已成女儿奴,不难想象丁俊晖未来的路,不是在晒娃就是晒娃的路上。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lucashb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